我在意大利遇到警察盘问

送交者: 寻找戈多

大概2010年左右,记的不太清了,全家在离威尼斯不远的小城Bibione度假。一次大清早,老婆孩子们都在睡觉,我穿着大裤衩去海边散步,随便抓了件T恤衫,大概也是邹邹巴巴的。

好吧,被警车里两个警察“瞄”上了,远远滴在海滨公路上慢慢开车跟着我,我散完步,回旅馆,他们拦住我,英文也不行,但是要护照。我问为什么,他俩结结巴巴说不清,开始哇哩哇啦用意大利语发火。我很来火,因为警察无事无权随便盘问公民,盘问我,明显是因为我的中国人外表。但不想引起纠纷,免得把一天弄烂,甚至吃眼前亏。于是我进旅馆去拿身份证,警察在下面等着。老婆已经起床了,问我为什么不高兴。我说警察找事要查我护照。老婆跟着下来。

警察看下身份证说ok,转身就要走人。俺老婆大喊一声:stop!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用德文叫起来:你们凭什么随便打扰公民?就因为他是中国人?等等等等。。。老一点的警察德文挺好,说:ok,ok,我们只是做我们的工作,你也不要太调皮(seien Sie nicht so frech)。这一下老婆更火了,嘴里稀里哗啦一大串,我只听到,法西斯。。种族分子。。狗。。。老婆越来越激动,手伸得老长,老婆个子不高,而老警察身体很长,于是老婆的手在他脸前晃来晃去。年轻警察插到老警察前面,老婆叫他滚开,否则认为是暴力威胁。我看这样下去,老婆会抓脸,赶快挤在中间。我对老警察挤挤眼:“你要不要查一下她的护照?”

老警察说:妈妈咪呀!谢谢,不了。旅馆一溜阳台上都有人在看笑话,两位走了,明显不像来的时候那么精神了,背影看上去多少有点滑稽。

老婆此后几天一提到这事,立刻愤愤不平。我想劝她说,警察虽然有歧视,毕竟还算温和,德国何尝没有歧视。但我咬一下舌头,没说。

http://site.6park.com/life2/index.php?app=forum&act=threadview&tid=14714959

3 responses to “我在意大利遇到警察盘问

  1. 语言很重要。

  2. 十年忽悠

    楼主的老婆是德国人,或者懂德语?

  3. 在中国,你试试?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