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人都这个样子,成了家会幸福吗?

送交者: bborange

最近接触了周围的一些人,发现其中很多人都不是很敞开心扉的那种。他们(男女都有)共同的一些话是:

-也不了解你,问什么要和你多说话?
-你说就行了,我看内容答复一声。
-你关心问候我,但是为什么要这样?我们又不熟
-你为什么问我下周出去开会?这是我的私事,我觉得被问了不舒服
-我不舒服,但是我不和你说。你很迷惑?怎么会,我周围人都是这样的。

。。。

今天一个学生朋友和我说,这个观察不是特例。很多现在国内的大学生,研究生(更甚) 就是不互相搭话。各做各的,有的在一个宿舍,互相也是手机,电脑联系。大部分人都是不主动和别人说话,大概也是因为家庭教育有关,自我保护意识特别强,不和别人透露任何事情。对有人善意的正常问候反而反感,有些女同学格外这样。

大家同意这种说法吗? 这是20-30岁现在国人的普遍状态? 还是只是一些非大城市孩子才有的行为? 这样的性格成了家会是个什么样的家? 会很幸福吗?

http://site.6park.com/life9/index.php?app=forum&act=threadview&tid=14329146

3 responses to “现在的人都这个样子,成了家会幸福吗?

  1. 不熟不了解怎么能敝开心肺。

  2. 手机,电脑联系成为常态,大家习惯了,两夫妻这样相处也没有问题。

  3. 十年忽悠

    “你为什么问我下周出去开会?这是我的私事,我觉得被问了不舒服”
    ——楼主太多事了吧?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