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父母要二胎是为了避免失独之痛

发信人: littlejelly

至少我有很多朋友就是这么想的,说想要二胎,理由就是怕以后失独,这个虽然听起来是不太吉利的想法,但是也是看的很现实了,之前国内计划生育,很多家庭相应了号召,光荣的只生了一个孩子,然后中国就出现了很多失独老人,实在是可怜,晚景凄凉,辛辛苦苦拉扯大的孩子,由于疾病或者意外导致年纪轻轻的就走了,老人的年龄有些也已经无法再生育,确实挺可怜的。

我朋友们也都想的很远,除了以后自己不在了之后,自己的老大不会太孤单,有个家人陪伴也就是老二,另外就是考虑到万一老大有个什么,还有老二,还有精神支柱,还有活下去的希望。

这是残酷又现实的想法,一点都不是胡思乱想,

中国人的养老院一直就不完善,到老了就指望孩子能给跑跑腿之类的,能自理的时候也不用去养老院,真正的不能自理了就得请护工之类的了,不过还是想在自己家里,不想去别处,这就是中国人的落叶归根的感觉吧,很多老人接受不了租房就是因为不想死在别人的房子了,想在自己的家里闭上眼睛,

所以这也就是好多国内朋友要二胎的理由,既然国家政策放开了,那就避免失独,生吧。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arenting/32727775.html

3 responses to “很多父母要二胎是为了避免失独之痛

  1. 十年忽悠

    如果仅仅是为了避免失独才生二胎,那如果最后没失独,或者两个孩子都不孝顺,是不是会后悔生了两个?

  2. 失去孩子的痛苦不会因为另一个孩子的出生而减少,除非完全从家长利己的角度考虑。

  3. 我家的经历,失去一个孩子的痛苦,会因为另外一个孩子的存在而减轻,也会因为孙辈的孩子的出生而减轻。。。老年丧子的痛苦,没经历过的人大概不能有深刻的体会。。。

    失去的孩子已经失去,剩下的就是家长,不从家长的角度考虑,那从谁的角度来考虑呢?

    要二胎有很多原因,但不管什么原因,不管孩子长成啥样,后悔的还是少数。

    我听说过的“后悔”的,是朱令的妈妈,网上写的,她说下辈子不要孩子了。她家的情况太特殊了。

    我要二胎,多少有些受我家的事情的影响。。。很难想象我妈如果没有我,下半辈子她怎么活。。。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