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回国失一千多美元,怎么要回这笔钱?

发信人: luludeyang

一个多月前,我去美国银行,就是BOA。想汇一笔钱回中国,从本人的BOA帐户到本人国内银行的帐户。考虑到国内急用这笔钱。我不在国内,如果直接汇美元,到帐后再换成人民币是否不方便。我就问BOA的办事人员:是否可以换成人民币汇回国?回答说,可以,数额不限,费用很低。我很高兴,问了汇率,虽然不是很好,但是可以马上汇回国用,我就接受了。把美元换了人民币再wire.

但是三天后,我傻了。国内帐户到的还是美元,并且少了近6K美金!我马上去问BOA。他们让我先联系国内银行,说是不是他们换成了美元存进了我帐户,说BOA肯定没有搞错,就是汇了人民币的。

后来我多方交涉。最后BOA也承认,他们不能把人民币汇去中国,就购买了相应的人民币的美元发给中国的银行,让对方按相应的人民币存进去。BOA最后购买美元当然用的是另外一个汇率。就这样,钱转了两次,几千美金就没有了。

BOA承认了这个现实,但是不愿意给我补偿损失,因为还是觉得他们没有错。说他们让
中国方面的银行存人民币进去,是中国的银行没有存,因此不是BOA的错,所以只有客
户本人承担损失了。因为他们都是按照客户的要求做的,最后的结果不是他们能控制的。

中国方面的银行说,收到美元只能存美元,BOA给的关于把美元换成人民币存进客户的帐户的指导是他们单方面的意愿。中国方面的银行不能这样做。

大家说说,做为客户就活该倒霉吗?我现在搞明白了人民币是不能直接从汇到中国的。因为中国的外汇管制政策,这是后来问中国的银行才知道的。我在汇款之前也怀疑过,所以问BOA银行的职员,他们告诉我可以,他们是专家,我当然相信他们。所以就办了。

现在发现这件事好愚蠢啊。如果直接汇美元,只要几十美金的费用就够了,一分钱也不会少。但是BOA说可以替我汇款,我就相信他们了。现在眼睁睁他们赚了我两次换外币的钱,导致我损失惨重,却维权无门!

发现美国人面对中国人超级自信!坚持不可能是他们的错,想像出各种原因说是中国的银行错了。但是所以的证据都表明是BOA错了。1,他们承诺给我他们做不到的事,造成了我损失。但是他们说做到了,最后的结果不是他们能控制的,这是不是狡辩?2,他们开始坚持自己汇的就是人民币,猜测是中国的银行换的。最后承认说是自己付了美元买了人民币,但是中国的银行没有给人民币。偷换概念,就是不承认自己的责任。

请问各位网友,还有什么办法找回损失吗?都是血汗钱呐!我该怎么维权?

先谢谢各位!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oney/32761113.html

3 responses to “汇款回国失一千多美元,怎么要回这笔钱?

  1. 找BOA高层解决。不行就找媒体曝光事件。

  2. 估计很难要回来了,因为也没谁吞了这笔钱,就是比楼主想象的多换了一次汇——先把楼主美国账号的美元换成人民币汇回中国,中国那边又换成美元存入楼主国内账户。

    也许当时楼主自己没听明白银行的意思?

  3. 个人跨境结算业务wire(电汇)是比较专业的,一般由专人处理。估计BOA的办事人员只负责收件,再转给后台处理。人民币是非自由兑换货币,在美国不可能实现人民币跨镜汇款,对于做跨境结算的银行工作人员来说,这是常识。BOA前后台衔接还是有问题。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