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下我女友的保姆经

送交者: aqw

呵呵,找保姆的故事听的不少。说实在挺重要的。说是会关系孩子的一生也不为过!我一个老中友人与他老婆请了一个依亲的妇人当他们女儿保姆。目的是希望孩子的母语是中国话。后来,有一天孩子突然讲出了一个完整的句子。标准的四川话!哈哈哈,笑翻了。他和他老婆后悔不已。还有一对洋人友人请了一个北欧的欧洲女孩当保姆,对了跟老虎伍兹娶的前妻差不多情况。小女孩不负责,把电视接上卡通片让孩子看。结果有一天听到小孩讲话成了卡通人物式的英语,哭笑不得。赶紧亡羊补牢换了保姆。

更可怕的是小孩若是学了髒话,学了坏脾气与人沟通、並且以为那就是对的?后悔的事还在后头!不管孩子学会了颐指气使他人成一个bully?还是害怕恐惧保姆落下了阴影成为受气包?我女友都绝对不允许的。

我女友选保姆的第一要件是卫生习惯。这直接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我那老中友人的保姆喂孩子吃稀饭有一个习惯。她会先用她的口偿温、再喂孩子。这是我们家绝对不允许的。

第二是人的心性,她很看重保姆的心态。对孩子要有耐心,一定要总是乐观开朗地面对着孩子与孩子交流。说话要自然地和颜悦色、轻声细语。孩子发育过程中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相比只有更加重要!她自己就是说话细声细气,从不大声那种。老是笑笑的。她第三个条件就是要有文化,不随便咒人、骂人、凶人,随口说美国的俗语口头禅,像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给CBS解说奥运比赛讲中国女选手的那种话。这一点和楼上那个帖中的婆婆绝对要是两个极端。这个人要懂得与不会说话的孩子文明和对等的交流和沟通。要把孩子当个成人去交流和沟通。保姆是孩子的啓蒙老师。说实在、第一个听到我们儿子讲话的会是他的保姆,不是我们。她选的保姆要会英语外的第二外国语。她选的是法语。这是她们家的传统。西欧语系北边的日耳曼语系包括英语和德语,南边的拉丁语系则包括了法语、义大利语和西班牙语,有一定的互通度。东欧的斯拉夫语,希腊语就算了。

找保姆的事她一手包办,不许我插手。我也好奇地从旁观察她,麻利干练的、象是她做事的风格。找到保姆后事情远远没有结束!还有后续的观察和调整。她与保姆经常沟通,了解儿子的发育和进展。也不断地告诉我。从中我发现她对用人很有一套。如果是中国媳妇那丈母娘准搬进家了,中国人上一代那套带一个要在美国环境中成长和竞争的孩子?道理上就已经是乱七八糟了,结果当然是一塌胡涂!这样就够了吗?还不够!要把保姆当家人才行。她付保姆的钱不少,除了我人生最新一个工作外比我之前的每一个工作的薪水都高。因为她是职业妇女,出差在外只要带孩子飞就一定带上保姆一块飞。两人坐一块同是商务舱。带人带心她是身体力行呀!

http://site.6park.com/life9/index.php?app=forum&act=threadview&tid=14339715

2 responses to “谈一下我女友的保姆经

  1. 都是孩子她妈了还是女友?楼主该打!

  2. 楼主还不错,对女友持欣赏态度,如果是那种大男子主义的凤凰男,恐怕要嫌女友夺了自己的权了。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