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这个医疗费用真是烂透了

发信人: bread22

最近打算做一个sleep study,医生给refer了一个诊所。

诊所给我打电话说要把设备寄给我,戴着睡一觉再寄回去就行了。

我问要花多少钱?

她说你有保险,保险会出,不用担心。

我说保险全出吗?

她查了一下说,你今年的deductible还没用过,我们这个东西一次3500,你自己出2000的deduct,剩下保险出

我说这个有点小贵啊,让我再考虑考虑

她马上说,如果你不走保险,付现金,那就350

我最后付了350现金,刷了HSA的卡。。。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Joke/33696107.html

3 responses to “美国这个医疗费用真是烂透了

  1. 好复杂。

  2. 全部由政府包最好。

  3. 美国医疗保险很复杂,医院对同一项服务或检查的价格基本是一样的,但每家医院跟保险公司之间谈出来的价不一样,所以落到个人头上很可能大不相同。

    比如做个下腹部的核磁共振,在城市A里,基本上每家医院的价格都是两千美元,但如果你完全没保险,医院知道你拿不出两千来,就可能只收你400美元。

    如果你有保险,那就看是哪家保险公司了,有的保险公司能把价砍到1000,有的能砍到200,作为病人,如果你需要付20%,那么就很不同了,如果你是在第一家公司保的险,你得出400,如果你是在后一家公司保的险,你只出80美元。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