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牧师成了我的anchor baby!

送交者:gemini2012

认识一个华人牧师(pastor),据说在国内是学马哲的,老婆学生物,到美国来读博士,他作为F2也来到美国,但他英语不行,于是到教会去学英语。

后来就开始帮教会开车,每个周末都驾着教会的中巴到学生聚居区接人去教会参加活动。

再然后就被教会送到某个大学去学了一年或是两年的神学,读完后做了pastor。他老婆博士也不做了,安心跟老公一起做教会工作。

他一家转战南北,还回国内去传过教,据说还被过捕,坐过牢。最后,在上帝的保佑下,回到美国,继续做牧师。

我家老人不懂英语,附近又没华人老人,所以就每周送到教会去玩,让她老人家跟人接触接触,说说话,免得在家闷得无聊。华人教会每个星期都搞自助餐,每家每户轮流做,拿到教堂大家一起吃,很是开心。

就这样认识了这个华人牧师,我们俩只要不谈《圣经》,其他方面很谈得来。谈《圣经》也行,只要不谈《创世纪》,基本不会吵架。

他多次邀请我参加教会的查经活动,无奈我这人自由散漫惯了,最怕开会,最怕集体学习,最怕在组织,最怕受约束,所以都没接受。每次都是把老人送到教堂,就跑掉了,估摸着活动完了,再跑回去接老人,顺便也帮教会带几个人来去。

今年是选举年,两人碰见少不得会说说选举的事,才发现他和他的教民一向都是投民主党的,搞得我那个心疼啊!几十百把人的教会,如果全都去投民主党,那不是肥水流了外人田吗?

于是我就加了他的微信,经常跟他砍大选的事。

砍了几轮,发现几个秘密武器对他都没用。

比如AA,他说教会有对口的学校,如果教民的孩子去那些学校读大学,就可以减免学费,他女儿就是读的这样的大学,还有谁谁的孩子去另一个这样的大学读室内装潢什么的去了。

我没细问其中的缘由,到底是教会的学校,还是一般的学校得到了教会大力资助,所以照顾教民子女。反正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AA对教民不灵。

再比如电邮门,他先是不知道,等我告诉他了,他又觉得没什么,说经过了这么一遭,她再不会犯了的。

还有非法移民,他同情得不得了。我知道跟他说非法移民用了纳税人很多钱也没用,因为他可能根本不用交税。

那么“强插”呢?

他也不在乎,因为他住的是教会的房子,据说是某个搬去外地的教友捐赠的,免费,而且就在教堂旁边,谅必奥巴马也不敢把政府楼强插到教会旁边去。

我让他在教会的微信群里说说“强插”的事,看看他的教民有什么反应。

结果他回头告诉我,说他的教民有很多都很在乎“强插”,因为大家以前刚来美国时都住过比较差的小区,很多经历过被偷被抢的噩梦,至少是见过邻居被偷被抢的,而现在他们都住在好区,所以都不想再回头去受二茬罪。

我大受鼓舞,一点一点让他转达信息。

他转了几次,就劝我加入他们的微信群,直接跟教友们交流,但我没同意,因为我从来都不参加教会的活动,今后也不会参加,现在突然跑进群里去发言,太突兀了,事倍功半。

他也不勉强,只开玩笑说:你这不是让我做你的anchor baby 吗?

哈哈哈哈,风趣不减当年!

他这个anchor baby很尽职,很高效,他比我更懂教民的心理,知道怎么传达信息最有效。我需要做的,就是帮他收集信息,回答大家的问题。

通过这段时间的交流,发现最让他和他的微信群震撼的,是恐怖分子拟定的那个暗杀名单,上面的人全是基督徒,是ISIS从网上得到或者hack什么数据库得到的教会人员信息,姓甚名谁住哪里,据说连SSN都有。

我建议他跟我们本地FBI联系,看看他和他的教民在不在名单上,如果在,就要想办法防备。

他跟本地FBI联系了,但FBI没有明确回答在不在,只让他放心,说如果有危险会通知他们的。

他非常生气,觉得政府根本没法保证他们的安全。

我还给他找来了今年美国接受叙利亚难民的信息,一万多人,只有五十多人是基督徒,其他都是穆斯林,而基督徒在叙利亚受到的残杀,远远超过穆斯林。还有法国的神职人员被恐怖分子砍杀的新闻,以及恐怖分子计划炸教堂的消息,等等,等等。

他和他那个微信群的人,都表示大选中会投川普。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USANews/32292589.html

2 responses to “教会牧师成了我的anchor baby!

  1. 争取到了一大批选民投川普,楼主功劳大大的。

  2. 赞楼主,功劳大大的。

    我也在积极的说服身边群众支持特朗普。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