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叫我做家庭的anchor(锚)

送交者: 突围

有个事最近怎么都想不清楚,请大家给点客观建议。

和老公博士差不多同时毕业,他留着做科研,我去了公司。我运气能力一半一半吧,发展得还可以。

后来觉得不想给老板卖命了,就和朋友合计着自己开公司,爸妈公公支持,婆婆反对(说女人就应该拿个闲职在家),老公说尝试一下也不错。

于是我就辞职开了新公司。开公司琐事多,我就在家工作,这样每天打扫做饭也不耽误。

最近也不知道为什么,老公经常给我讲大道理,问我到底把事业和家庭怎么排位,打算怎么打把家庭搞好,怎么可以让家庭成员幸福,怎么做一个家庭的anchor(锚)。

可能是我笨吧还是没做好吧,我觉得我平时都是把家庭放在第一的呀,以前总出差到处跑,现在我不跑了,在家好好呆着了,不知道怎么一下就有被道德绑架的感觉,最近看着老公都有点害怕了,不知道他又要讲我什么没做好。

当然我不能说家务我有多能干,而且从来没任何人觉得我是那种家务小能手的感觉,但我真是尽量做,现在我在家时间和做的家务比以前给老板卖命时多多了。

有时候出去跑工作,回到家很累了,但想起老公马上下班了,就急急忙忙做饭什么的。可能身体不行了吧,经常累。现在眼看新公司有不错的发展可能了,可我就懵了呀,怎么才可以成为一个家庭的anchor啊?这事有protocol(规则,程序)的吗?不是为家庭无私付出就对了吗?

怎么可以做到工作和家庭都满意啊,大家出个主意好吗?

http://site.6park.com/life9/index.php?app=forum&act=threadview&tid=14358767

4 responses to “老公叫我做家庭的anchor(锚)

  1. 家庭幸福不能只靠老婆,老公也要作贡献。

  2. 这老公明显宽以待已,严以待人。

  3. 老婆又要工作又要顾家,老公只需工作,还要求老婆这样那样,想得太美了。

  4. 老婆事业有成,老公羡慕嫉妒恨了。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