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交者: Fydr

大半年的折腾后,出轨的丈夫回归家庭,一切似水无痕。我们仍然是朋友圈里让人羡慕的模范夫妻。为了孩子,为了他的事业,面子。我隐忍不发。哪怕是他残忍的扔下我和3岁的女儿,直接住到那个女人家。我也没让任何人发觉异常。

婚都离了,可最终他又回来了。我从不提以前的事情,可是我知道我再也不是以前的我了。结婚15年,一直把他当最亲最爱之人,现在不会了。我仍然尽力扶执他的事业,照顾家庭。他事业蒸蒸日上,心情也越来越好,而且试图尽力补偿我。

而我每天人前带着笑脸,只有自己知道。没人的时候,会痛哭失声。心底的抑郁像海藻一样滋长。想过很多次自杀,死对我来说太容易了。我天天发药打针,胰岛素或镇定剂,给自己来一针。再来一把安眠药,神仙也难救。

我是楼里有名的好护士。漂亮聪明,温柔大方,总是把欢乐带给大家。护工们都愿意跟我的班,病人们叫我天使。我要是死了,谁都会惊讶的吧。

可是我不能那么自私,让孩子哭着找妈妈,让年迈的父母伤心,那样会下地狱的。只能咬牙装作若无其事的活下去。没人的时候,总是哭,掉眼泪。我知道这是抑郁症,想过找医生。可是我太清楚抑郁药的副作用。这场婚变,他有错我也一定是有错的。没什么好埋怨的,自己选的路,自己看错人,自己做错事,自己承担结果吧。

默默的在自己的痛苦里挣扎,他突然像一缕清晨的阳光,出现在我的生活里。那么年轻,那么帅气,那么意气风发。心思澄明,聪明敏捷,待人温柔周到。大家似乎是同类人,有话题有共鸣。虽然我大他9岁,但是并不妨碍我们轻松的聊天,说笑。不由自主的想靠近他,他让我灰暗的心情有了些灵动的色彩。

他的太太年轻漂亮,孩子健康可爱。刚开始我并没想怎样,只是喜欢跟他聊天。他能明显感觉到我对他的好感。当暧昧的气氛在滋长,他退缩了,我也赶紧收敛心神,不再惹他。我是个古板清高的人,之前从来不会多看一眼除了丈夫以外的男人。

很久不再接触他,他却又有意无意的来找我。有一天在商场,我们一家三口等电梯,门打开,他们一家三口走出来。他认出了我,大家寒暄一番。朋友笑我,你们两家人还真是登对,都是帅哥美女,幸福的三口之家。

不知从何时起,我们经常在微信上聊天,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能感觉的出,他越来越喜欢我。我老公竟然开始翻查我的手机。好在也没有什么把柄可抓。多么讽刺,他也有翻查我手机的一天。

明知道不应该再去接触他,可是就是贪恋那么一点点的温暖,我一个人哭泣的时间明显减少了。可是我怎么能这么自私,他那么美好,如果因为我,影响到他的生活和家庭,那我难辞其咎。既然是我喜欢的人,就应该好好呵护好好珍惜。

心底一片苦涩。看见他远远的站在那里,衬衣西裤,宽肩细腰,长腿。笑起来那么灿烂,洁白整齐的牙齿,脸颊旁还有个小酒窝。像阳光里一颗挺拔的松树。那么美好。而我的人生和婚姻,却是一个大写的失败。我有什么理由去打扰他,他何其无辜。

是时候抽身离开了,躲回自己的角落,去独自哭泣吧。没有人能帮你,自己不站起来,谁也帮不了你。

没有地方可以倾诉,在这里胡言乱语。打扰大家了。

http://site.6park.com/life9/index.php?app=forum&act=threadview&tid=14368591

One response to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1. 天涯何处无芳草,楼主不用在一棵树上吊死。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