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妻子散步

送交者: 我有仙心一颗

今天,株洲天气晴好,我想起了以前和妻子一起散步的日子。

大概只要是周末,妻子总会央我下午陪她出去走走。我是那种没什么事便可以成天泡在家里的人,读读书,看看电视,玩玩游戏,十天半月不出门,也不会感到憋闷。妻子就不同了,她比我活泼得多,阳光得多,而且我知道,她也一直试图用她的活泼阳光感染我。

妻子央我出去,我从来都不会拒绝,等妻子换好装,我们就出发了。

神龙湖是我们常去的地方,妻子喜欢那里的湖水和小路,我喜欢妻子欢快的样子。小路绕着湖水,曲曲折折,我们沿着小路,折折曲曲。花草啊,树木的啊,种满了小路两旁,香气就像水中的鱼儿在小路上来回游荡。妻子的话非常多,开心的事,不开心的事,她都喜欢跟我讲。今天办公室的同事讲了什么笑话啊,谁家的小朋友来办公室玩了啊……作为漫不经心的听众,我的脸上总是带着平静的微笑,“哦”“嗯”“啊”是我陪妻子散步时用得最多的台词。

小路上,隔百来米就会有几张供人休息的长椅,好些地方还有亭台,走累了,和妻子并排靠在长椅上,看看过往的路人、狂奔的小狗、摇晃的游船……,拍几张照片,哼两支小曲,捏一捏妻子的小手,还真是有趣,如果再点上一支香烟,那就真的美妙了。可是在妻子面前我不能抽烟,但此情此景,我觉得非点上一支烟才足以表达内心的舒畅。等到天近黄昏,我们也差不多绕湖一周了。

从神农湖出来,如果觉得余兴未了,选择还是很多的。去逛沃尔玛商场啊,去吃一碗豆花啊,或者去看炎帝广场上的“火辣表演”——大妈们的广场舞啊,这都是不错的选择。妻子最喜欢挽着我逛沃尔玛,然后再一起吃豆花,最后回家的时候顺便看一会儿广场舞。

今夏七月,妻子回家待产了,留我一个人待在株洲。上上个月的一个周末,我一个人在神农湖坐了一个下午,说实话,找不到那种轻松愉快的感觉了,我随身带了一包烟,却连打开的兴致都没有。

看来散步啊,一个人是不适合的,最好两个人,而且是一男一女,当然最最好的情况应该是这样的:那个陪自己散步的女人不是别人,是自己的妻子。

http://site.6park.com/life9/index.php?app=forum&act=threadview&tid=14369871

2 responses to “陪妻子散步

  1. 有了小宝后,散步的地方大部分都是家附近的PLAYGROUND, 小宝每次都是玩得一身泥一身汗的回家,乐此不疲。

  2. 妻子要生孩子了,丈夫不陪在身边的?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