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年味越来越淡了

送交者:dreamer

眼看着马上就要到对于国人来说最重要的农历新年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华人街上的灯笼越来越少,爆竹声也越来越少,感觉新年的味道也淡了许多。

去年我回国过的新年,感觉国内的年味也越来越淡了,首先是新年期间,商家们集体关门,一整条街都冷冷清清的,完全没有过年的感觉了。而且,我所在的城市,还不许放鞭炮,要知道那可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一个过年的项目,结果现在也无法再玩了。

最郁闷的是,感觉现在的交通越来越发达,可是亲戚间的走动却越来越少,可能也正是因为交通的发达,使大家都不在一座城市了,要相聚就更加困难,以前过年期间走亲访友串门之类的传统,自然也就没有了,大家要么在高速公路上堵成狗,要么躲在屋里哪也不敢去,总之,和一般的周末没区别。

唯一让我觉得有点过年感觉的,是我持续上涨的体重,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可是春节吃大鱼大肉的传统倒是一点没丢掉,每天都是肉肉肉,硬生生的把我一年的减肥成果都给消灭掉了。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906241.html

3 responses to “感觉年味越来越淡了

  1. 不放鞭炮好,吵人。

  2. 我家老人还是强调过传统的春节,我家过年氛围还和往年一样,只是我不像小时候那样盼望过年了,已经中年的我,一到过年就觉得累,春节后一个月也缓不过来。

  3. 不放假,过年没滋味。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