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战中的情人节

送交者:dreamer

真不是为了省礼物故意跟老婆吵架冷战的。吵架那天晚餐时很开心,儿子也兴奋地期待晚餐后的家庭脑王大赛,他们母子俩还想着到底要出几道题来评决脑王。我知道这个鬼点子是老婆想出来的,目的也是为了培养娃的记忆力。我也很开心。

晚餐后,如常,我来收拾,我也如往常一样,先拿着手机刷一刷,可是,他们俩看来很着急,不住地催促着快点收拾,快点开始。突然就有些烦躁。

她一把抢走了手机,我有点生气,冷冰冰地说,还我。她没有。然后我又厉色说,还我。她知道我生气了。然后把手机扔到了沙发上,去了娃的房间。我知道她也生气了。

家庭脑王大赛还是举行了,不过我被踢出局了,没有参赛资格。当然他们玩得也不够尽兴。然后她催促娃赶快洗漱。给儿子讲完故事后,我听到她问儿子最近有没有做噩梦,儿子说有。她说我在你房间陪你睡啊。儿子开心地不得了,还抱着她亲了两口。这个小傻瓜。

接下来的一个礼拜,我有向她示好,但没有向她讲sorry,她一直板着脸不理我。我主动找她说话,帮她拿东西,她都不理我,当我是空气。我有点怒,我不想惯着她。

情人节的时候,我知道她有期待,但是我什么也没准备。她在娃的房间睡了一个礼拜了,娃很开心,说最近都不做噩梦了。听她的声音貌似不像表象的那么开心。

其实,她很好。刚在一起时,我刚还清外债,什么都没有。她家里人反对的时候,我什么都不用做,什么不用说,她能在自己父母面前扛过所有。结婚后,她也表现市侩,也曾唠唠叨叨,我们也曾吵过,也打过,但每一次冷静几天,只要我说对不起,都能获得原谅。她也不记仇,过一段时间,仍然是叽叽喳喳,没心没肺,就像刚恋爱的时候一样。

当然,她有时候也很烦人,管东管西,絮絮叨叨,记性不好,东西乱丢。有时候也邋邋遢遢,不修边幅。

这一次像以前一样,吵完后冷静一周,只要一个sorry,就能和好如常。争取日出时跟她讲,不知道她会不会要求补送情人节的玫瑰花。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913309.html

2 responses to “冷战中的情人节

  1. 情人节本来是求和示好的好机会,这个老公情商太低!

  2. 这个老公很猥琐啊,虽然说不是为了免送礼物冷战,但到了最后还是在算计礼物的事。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