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种情况需要看心理医生吗?

发信人: Dreamer

最近大半年,感觉自己分不清现实和虚幻。具体说来,就是拎不清周围发生的事。对周围的人,同事、朋友、熟人什么的,似乎有点多疑多虑。总是在猜测他们是否就像他们呈现在我面前的样子,比如一个好久不见的老同学,以前也是稍微有点磨擦,在微信聊了几句,我就会猜测他的字里行间是否有深意,虽说也知道他也不至于来害我什么的,可是就会不自主的想。

比如刚刚社交软件认识的朋友,还是个校友,也是觉得对方不像是什么坏人,但是从他的言行中,也会有一些猜测,总会想象出很多东西来,比如他愿意接近我是不是因为别的理由,而不是单纯想交个朋友。而最近他对我有些冷淡,我不自主地就去想是什么原因,是不是有人从中破坏,讲我坏话。我也知道也许是我主观上想象虚构出来的,但是又不想傻傻别人玩被人骗。

公司的同事上司的关系也是,总是看不清真实是什么,从而影响我如何处事,总是处不对,虚构出很多东西导致行事过于谨慎,影响工作。可是又觉得我脑子里面想的并不是完全空穴来风。

总之,感觉自己对外部世界越来越有一种陌生感,越发恶性循环。一直拎不清,花好多时间精力去想,可是很多时候到头来发现都没想对,甚至是徒劳的,可又不能不去想,导致处不好工作和生活中的人和事,继而导致工作表现受影响,生活上的事清处理起来也是力不从心,从而事情越积越多,继而压垮自己。

有人有过类似经历吗?都是如何处理的?需要看看心理医生吗?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919069.html

2 responses to “我这种情况需要看心理医生吗?

  1. 需要看心理医生。

  2. 楼主这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毛病,但却没法控制?
    还是求助心理医生吧。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