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的精神折磨

送交者: 极度迷失的演员

先简单介绍一下家庭情况。男女同龄,定居北美,认识恋爱11年,结婚7年半,无子女。两人留学出来的,都研究生毕业,工作都还可以,男10w多,女7w吧。有房有车。

由于结婚已久,要说还希望有什么激情火花不现实,前两年我还会矫情慨叹一下感情淡了什么的,现在的我已经卑微到希望能每天平平淡淡不吵不闹的过就心满意足了。

由于长期的精神折磨,最近我每天睡眠时间都不超过5小时,早醒后常会有他各种辱骂的言语在脑中盘旋。工作中容易疲劳,感觉思维反应也明显变慢,所有症状都指向抑郁症,打算去好好查一查。

我本来是个非常活泼开朗的人,在白男为主的职场打拼,工作很踏实努力,也算顺利。平时非常注重保养,绝不存在发胖和变黄脸婆的问题,前段时间还被老外以为我是他女儿。

但在这段婚姻关系中我却因长期被他言语abuse(贬损)变得缺乏自信,自我怀疑,不知该如何与他面对。要说他人也不坏,只是极为自大,对别人也要求极高,只要达不到他的标准就会瞧不起别人。身边有朋友也是人很好很好,只是性格软能力不强他就说人不靠谱瞧不上别人。

可是朋友毕竟只是偶尔接触,而我每天在他身边就是要接受各种criticism(指责),只要哪做的不顺他的心就立刻发飙,破口大骂,以前还没那么频繁,现在真是愈演愈烈,在朋友面前也不会给我面子,该挖苦就挖苦,该吼就吼,而且他是那种嗓门极大的人,一嚷特别震撼,吓得我心脏病都要犯了。

各种例子简直数不胜数,因为现在几乎没有一件事他不骂的,比如早上出门前拿瓶矿泉水,我没看到箱子一面已经开了,就从另一面拿了,他就嚷说:让你干点什么事行,这点破事都干不好。各种难听的话骂过我,动不动就骂:你以为你是什么东西啊;什么玩意儿啊;说我是丧门星;整天说我脑子不好使不机灵,看人家谁怎么机灵。

他家条件比较好,所以当时买房子首付是男方家出的,大概20多w吧。后来装修他家又给了10w,我家给了4w多。然后房子装修好后我回国我家又给了2w。本来我父母要移民,但由于身体状况无法移了,之前我父母说我们要再投资公寓会帮忙出首付,可是我想他们养老只能在国内了,而且父亲有慢性病,都需要用钱,就决定不要他们的资助。

可是男方现在就非常不满,说我说话不算话,答应给钱又不给,总找我闹。从恋爱到结婚这么多年来,我包揽了家里所有的家务,他真是什么都不干,我一说让他也干点事我上班也很累,他就说:我什么都不干是应该的。

我也时常反省自己做的不好的尽量改进,可是什么机灵不机灵的不都天生的么,怎么改呢?说是沟通吧,根本没法进行,一说就:我就这样怎么着吧。然后就会在扯出一堆有的没的吵得更厉害。我现在跟他真是什么都不想多说,说之前也都要三思看会不会因为说错什么又被骂,他一大声吼我都吓的发抖。

我觉得自己好悲催,真不知道这种折磨还要维持到什么时候-一句话,他粉碎了我对爱情,对婚姻所有的美好期待与幻想。

http://site.6park.com/life9/index.php?app=forum&act=threadview&tid=14390519

3 responses to “婚姻中的精神折磨

  1. 又不是没收入,离了吧。

  2. 离开这个渣男。

  3. 一个字:离!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