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居

送交者: melbstar

转眼分居快8个月了,心情也曾刚开始的愤恨到了现在的趋于平静。感慨一段不好的婚姻能把一个儒雅乐观的女人,变成一个口不择言的恶女人。每天的生活忙碌而充实,并没有时间想起以前不开心的种种,只是盼着赶快签了离婚协议,带着宝宝开始新的生活。

关于离婚的原因,有些亲戚说是因为门不当户不对,有些亲戚说是婆婆挑拨,有些说可能是男方有了外遇而我并不知道,等等。

其实是什么原因对于我来说并不重要了,自认为最大的原因就是他并不爱我,如果爱一个人,他/她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当然孤掌难鸣,离婚也有我的错。从小有点娇生惯养,20岁出头就自己来了澳洲,说话有些心直口快,有时候有些话不经过大脑就说出来了,为此也得罪了客户或者认识的人。现在也明白了说话其实是一种艺术,说对了话即使你做的不够完美也会得到认可,相反如果你做的完美但是说了不该说的话那无论你做了什么都可能被否定。

就像之前,每天勤勤恳恳的为了家付出,每天工作之余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晚上下班挺着大肚子每天做的四菜一汤和爱心饭盒,孩子出生后公婆来每周六休息都做一大桌子菜,满手的油污都来不及洗就抱过孩子让孩子爸和爷爷奶奶先吃,等等,这些都没有你说的一句不中听的话让人记忆深刻。你说的不中听的话会被人拿来做把柄不停的去戳你的伤口,而你所做的所有好事都被人忘在脑后。

现在不再年轻了,我想我也应该学学语言这门艺术了,但是却有点不知道从何下手。

以前说的话不停的被孩子爸拿出来说。分居前有次去超市买东西,他要买桃子,我说前几天刚刚买了一大袋(有两三公斤吧),又买吗,他说没有了,我说我才吃了两三个就没了,他就沉下脸说你是说都让我和我爸妈吃了吗。其实我并不是这个意思,我是想说应该家里还有的,买多了吃不掉坏了,可是还是说错了话让人误会,如果是你的话你会怎么说呢?

不仅说话是一门艺术,能记得自己说了什么也是一门艺术。以前我和婆婆说的任何话她都会再和她儿子重复一遍,而他儿子同样也把我和他说的话重复给婆婆,有时候孩子爸说你说了这个,在我记忆里是没有和他说的呀,他是怎么知道的,后来才弄明白。有了孩子以后记忆力大幅度衰退,自己和谁说了什么真的是很难记得,不知道是不是每位妈妈都是这样。

这些都是过往了,现在一切都得向前看了,最重要就是把儿子带好,别的都不重要了。最近迷上了霸道总裁题材的网络小说。每天从早忙到晚,儿子睡了一切家务做完后就有机会看几页小说,这也是一天中最轻松的时刻。虽然知道这些小说都是虚拟的,还是很羡慕女主人公,并不是因为她们找了多金的丈夫,而是丈夫对她的一往情深和爱,让人感动。

想想自己也不知道能不能遇上一个会爱自己,珍惜自己的人,能对自己说几句情话,老了一起牵手去大海边坐坐,回忆一下年轻时候的事情。看看自己臃肿的身体,看看自己少的可怜的感情经历,觉得爱情真的离我太远了。

从来都是一个宁缺勿滥的人,即使是离婚了,如果找不到那个能真正爱我的人,我宁愿一个人带着孩子过下去,不管日子多么苦多么累,儿子就是我生活最大的动力。

签了合同再过一两个月就可以卖房分配共同财产了,期待这些早点结束,搬去一个新的地方,开始新的生活,希望一切顺利。

http://site.6park.com/life9/index.php?app=forum&act=threadview&tid=14391541

3 responses to “分居

  1. 开心就好。

  2. 离开驴才有找到马的机会。

  3. 有感情的夫妻,如果不会说话可能会把感情说没。但没感情的夫妻,光靠说话是说不出感情来的。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