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到底能不能做?

发信人: Dreamer

以前觉得做慈善是特别好的事情,也追过一段时间的慈善活动,捐钱有给物也有,甚至有时候身体力行也得上去觉得特充实。

我也比较有爱心,在国内也做过,不过国内风气不好,总是不能落地。这边能落地我还挺欣慰的。

1年前吧我们慈善的一个小分队爆出有人中饱私囊,记忆里那是个就很普通的汉子,所以大家就组织了几个人去问他。发现他已经人去楼空了。房东说前几天刚刚搬走还巴拉巴拉的说了好多关于房东说他的坏话什么的。

想想平时这个人也挺老实的,他们组的人就垫了一点钱进去吧。就不了了之了。虽然觉得不好但又没办法说什么。后期就忘记了。

前段时间,又有这么一个人在慈善的期间敛财不给我们报到小组里。这次抓了个正着。很多人都逼问她为什么这么做,女孩说不止我一个,反正还有。

就让我对慈善这件事不知道缘由的稍微有些抵触了。好像就像是一种无法信任一样。国内的时候我们的慈善是到不了人的手。这里虽然能到的了人的手但是中饱私囊也有。

慈善到底还能不能做了?现在我都想退掉了。感觉实际做的都没什么所谓的效果吧。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929157.html

2 responses to “慈善到底能不能做?

  1. 做还是要做,坏的毕竟是少数。

  2. 听说美国的慈善组织,所得的善款只有百分之六左右能真正用在慈善事业上,即便没人贪污,光是员工工资和组织的营运费,就用掉了绝大部分善款。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