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在光明的路上

送交者: cfak

老婆怀孕有十几周了,最近几天一直在流黑色的血块。医生之前就说过留点血是正常的,而且血又是黑色的,我就没太在意。

今天流的有点多,于是我就陪她去看了医生。护士接待后询问了医生,建议还是去ER,于是安排了一个护士陪同我们去ER。去了ER后,急救站的护士优先排了我们,然后穿过密密麻麻等待抢救的人进了一个专用的诊断房间。

来了两个医生,一个急救医生,一个普通医生,然后询问了很多情况,然后就照B超看胎儿心跳。

照了很久很久,胎儿的轮廓也不是很清晰,胎儿的心跳更看不见。之前照过两次B超,都是非常清晰地看见胎儿的轮廓,也可以清晰看见胎儿的心跳,强有力,但今天怎么都看不清楚,我当时心里面就突然阴沉了下来。

最近这几天特别忙,每天都睡不到几个小时,充充吃了点饭就带她去了医院。我站在她旁边,看着两个医生轮流操作机器,大家都屏住呼吸,气氛很紧张。我越来越觉得不对劲,屏幕既看不见胎儿移动,又怎么都看不见心跳,我心脏突然就绞痛起来,站都站不住,只能坐下来。

两个医生还是不确定,于是叫了GYN(妇科)的医生来,来了两个貌似很有经验的医生,又咨询了一遍情况,开始看机器。

还是照不到心跳,看不见胎儿移动。我心里已经有最坏的打算了,但是还是尽量笑着脸对老婆说,哎呀优胜劣汰嘛,就算情况不好也没关系。老婆也是强忍着眼泪,一言不发。

然后,两个医生突然放下了仪器,然后说胎儿应该死了。

我第一次有种不相信自己听见的声音,问你确定吗?GYN医生很确定地说,非常遗憾,是的。

老婆还是忍着泪水,直到医生出了门只剩我们自己,才开始哭起来。我的心非常地绞痛,劳累,低血糖,但是我至始至终都露出笑容,故作轻松,说没事没事,这是正常的,科学的概率而已,跟你没关系。

护士进来给她输液,拍她流血过多,也拿了检测报告,其它一切正常。我安慰了她很久很久,几乎哭完了整个房间的纸巾,她情绪才稍微稳定一点。

回家的路上,我首先给我妈打了个电话,她还在睡觉,我确保她今天没什么事之后跟她说了这个噩耗。老人家一开始不相信,后来相信了我的话,知道这是命中注定,没什么过错,于是就一直问要不要飞过来照顾她,我说不用不用,于是她就嘱咐我要好好照顾她就挂了,遗憾,但是平静。

我挂了没一分钟,突然觉得妈妈不对劲,于是又拨回去。妈妈这时候已经哭得不成样了。我也难受,但是还是镇定地安慰了她,说了很多大道理,什么历史的长河中这几个月的挫折又算得了什么呢。聊了很久,最后看她释放了一些,我才挂了电话。心里面特别不是滋味。我只能电话中安慰一时,但是忧伤确能伴她一心。

然后我依次地给岳母,我爸打了电话,陈述性地,科学地说明了这事。告诉他们我老婆已经稳定下来了,他们不要担心。

回到家后,吃了点东西,陪她看了个电影后,她就睡下了。我看着她睡着的脸,心中的闷痛呼不出来,说不出去。

我们尝试了一年半才怀的孕,我本身又苦学过几年关于人体和技能的知识,本来有信心会有一次健健康康顺顺利利的怀孕,甚至还安排了一个医疗团队等待着几个月后的接生,没想到上天就是开了我一个玩笑。

我安慰了所有人,用我冷静,镇定,自信的语气安慰了我身边的所有家人。但是我能感觉到,不仅我的心情像一块大石压着,我的心更是每跳一下,就痛一下。我只能告诉自己,不能倒下,还有很多事,还有很多人需要我。

凌晨五点了,我争取睡三个小时。

在我给即将要到来的宝宝准备的房间里,挂着一幅我精心挑选的画。画名叫 Wanderer Above the Sea(飘飞在海上的漫游者). 我希望我的小孩出生之后不求大富大贵,不求赢输他人,不求英俊漂亮,只求他/她健健康康,保持着一颗对世界充满了好奇的心,做一个完善的人,去开拓他/她未知的世界,去追求他/她内心所向往的方向。

http://site.6park.com/life9/index.php?app=forum&act=threadview&tid=14404260

4 responses to “死在光明的路上

  1. sounds of silence

    如此珍惜生命, 爱孩子的人应该有自己的孩子。为你和你的宝宝祈祷和祝福。

  2. 保养好身体,孩子会再回来的。

  3. 自然流产的,不用太悲伤,这是大自然在遴选适者呢。

  4. 隐形的翅膀

    感同身受,希望他们能尽快走出悲痛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