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重来

送交者:dreamer

大学时crush(一时迷恋)一个男生,十分十分的英俊,阳光帅气。为了他拒了中学时代crush的男生,他们的颜值真不在一个level(层次)。

可是每次他邀我去玩,我总是要学习要做功课要准备考试。他为什么有空去玩?因为他懒呗,无心向学,所以成绩也一塌糊涂。上课时我要坐在前排认真听书做笔记提问题回答问题,他要坐在后排睡觉聊天看小说。我们完全不是一国的欸。无法同频。

有一次,他叫我去和他一起坐。他说,XX,你来和我一起坐吧。我很想,可是我不能,因为我知道坐在他旁边他会不停逗我说话令我无法专心学习,而考试即至。我那时候完全不懂得和异性打交道,我也没跟他解释,就走到前排另一个男生旁边坐下。一是我本来就想坐在前排,二是那个男生成绩也好,可以和我互相讨论问题。但是,我心里是喜欢那个英俊男生的呀。我一直觉得,来日方长,我们以后多的是机会可以在一起,现在还是考试重要。

后来他又跑上来跟我说,XX,你为什么不跟我一起坐呀?我抬头看看他,他的表情充满着焦虑和不安。可是我也没有解释 —- 我那时候完全不懂得和异性打交道 —- 我只是抬头看看他,就低下头去不理他了。他就被晾在了一边,在其他同学们的众目睽睽下……这些都是我后来才想到,而在当时,我心里记挂的只是考试,马上考试了,我要如何才能考高分。

曾经他每次来上课,会无意地经过我座位,在我桌子上放下一罐饮料。曾经他看我的目光总是这样灼热。曾经每逢学校活动我都多么希望能看到他。曾经我走遍整个校园就是为了邂逅他。曾经假期的时候我多么期盼开学为了能尽快再见他。曾经多少次在梦里和他并肩而坐。曾经和他说一句话我都会欣喜半天。曾经的梦绕魂牵啊……

可是这些,估计他都不知道。我谁也没有说,也不可能跟他说。我表现的总是爱搭不理,矜持冷傲深井冰。

于是那次座位事件之后,不久就听其他同学说他有了女朋友。再之后,我在校园里也遇到过他和他女朋友一起。

其实我没有我想像中的难过。不知道为什么,恍惚有一种事不关己的感觉。

他女朋友比我高,属于健壮型,五官长相没我好看,没我精致 —- 请相信,现在见到我的所有人,你们都没有遇上我的全盛时期。大学时代的我,比现在好看N倍。

那些说女人30+最美丽的人,都是bullshit(屁话).

但他那个女朋友,也算美女了,必须承认。他们站一起,隐约有金童玉女的影子。于是我遥遥看着,默默绕路避开了行。

后来的日子,他还是忙着玩,也许还忙着恋爱。而我是一如既往地忙着学习考试。毕业的时候,他成绩太差,家里也没有背景,工作很不好找,找的很不好。

工作很久,偶尔从其他同学那里听到关于他的消息,无非是事业不顺,但是和那个女朋友结婚了,云云。

前两年同学聚会,他赫然成了一个秃顶大腹便便臃肿衰老脸上写满沧桑的30+中年男,不复当年英俊帅气阳光青春的那个男孩。

唉,我们那些逝去的青春呀。有想落泪的悲伤。

没有看见他老婆,但有看到照片,也是臃肿粗笨沧桑的女子。贫穷夫妻百事哀,为生计发愁的日子大抵便是如此了?听同学们说他依旧职业不顺 —- 这里我们就不说事业了,依旧没钱。他闲懒惯了。

后来我想,还好当初没和他一起吧,不然就该我发愁了。

前几年,在crush大叔之前,又crush过另一个男生,也算帅气阳光吧。后来种种原因,也没有走到一起。

后来他失业了。一直没有找到工作。他还有个孩子,嗷嗷待哺。对,认识他的时候他就是单亲父亲。

如果当初走到一起,现在也该我发愁了吧。还好没有。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934331.html

2 responses to “昨日重来

  1. 很惊险,楼主躲过了两劫。

  2. 谢不娶之恩。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