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疤痕变漂亮文身(多图)

新闻来源: 鹅眼

近些年来,中国剖腹产比例长期居高不下,新晋妈妈们在初为人母的喜悦过后,也在为肚子上留下的手术伤疤而苦恼。这些疤痕虽然可以通过化妆品遮掩或者做整形手术除掉,但都不那么尽如人意。如今,一些艺术工作者为妈妈们提供了新的应对选择——疤痕文身,让她们不再为生产留下的疤痕而难堪,重回自信。

2017年初,《美国医学会杂志》刊发的一篇研究报告显示,2008-2014年中国的剖腹产率为32.7%,其中2014年全国剖腹产率为34.9%。虽然相比于早年间广为流传的“中国有一半的新生儿都是剖腹产剖出来的”,该数据并不高,但仍超过了世界卫生组织(WHO)提出的15%剖腹产率警戒线。

The Wider Image: Chinese mothers tattoo over C-section scars

高剖腹产率背后的原因有很多,医院陪护资源不足、产妇害怕分娩痛苦等等……不过,这一现状为嗅觉灵敏的商家提供了机会。一时间,各种遮瑕膏、除疤手术等产品服务纷纷涌现,而且价格不菲。据了解,一管30毫升的除疤硅凝胶需要300多元,而激光手术的价格则按每一厘米2000多元计费。

两年前,32岁的文身艺术家侍海雷得知中国剖腹产比例长期高居全球前列后,决定帮助这些妈妈们免费在疤痕处文身,从而让她们恢复美丽和自信。他说,这一想法受到了巴西女艺术家芙拉维亚·卡瓦略(FlaviaCarvalho)的启发,芙拉维亚专为遭受家庭暴力的女性文身遮盖伤痕。

The Wider Image: Chinese mothers tattoo over C-section scars

在疤痕处文身富有挑战性,因为这里的皮肤比身体其他地方更加柔软敏感,加之每个疤痕都独一无二,更需要仔细思考设计文身。侍海雷在上海开了一间工作室,通常每个月他要做两个公益妈妈文身项目,遇到忙的时候还得预约等候。

The Wider Image: Chinese mothers tattoo over C-section scars

25岁的Kiki有一个5岁的儿子。她因为不愿忍受疼痛,在生孩子时放弃顺产选择剖腹。“这是我第五次文身。我喜欢花,自己的肩膀和腿上都有花的文身。我很享受文身,整个过程让人上瘾。”

The Wider Image: Chinese mothers tattoo over C-section scars

46岁的王女士有一个20岁的女儿。当年生完孩子后,她花费了上万元来去除手术疤痕,但效果不好。现在她打算用自己的宠物猫“小胡椒”当做文身图案来遮盖剖腹伤疤。“我想穿着低腰裤的时候更自信。”

The Wider Image: Chinese mothers tattoo over C-section scars
34岁的袁女士有一个3岁的女儿。身为舞蹈老师的她,觉得上课时露出肚子上的疤痕会很尴尬。“文身之后我感觉特别自信,在舞台上再也不会担心尴尬。”

The Wider Image: Chinese mothers tattoo over C-section scars

袁女士选择文身还有一个原因,就是3岁的女儿瑞贝卡觉得剖腹后的疤痕很难看。

The Wider Image: Chinese mothers tattoo over C-section scars

文身后的袁女士自信地为学员上舞蹈课。

The Wider Image: Chinese mothers tattoo over C-section scars

这些接受过文身服务的妈妈们对自己的新形象都很满意,重新恢复了美丽和自信。

http://news.6park.com/newspark/index.php?app=news&act=view&nid=235087

6 responses to “剖腹产疤痕变漂亮文身(多图)

  1. 现在剖腹产大多数是横刀,而且在很靠下的地方,据说穿比基尼都不会露出来。

  2. 纹身遮疤是个好主意。

  3. 我当年是横剖的。我的刀口是被大夫设计恰好开在女性耻骨上面的那道自然的凹痕处,刀疤很短,我每次看到都觉得难以想象这么小的刀口大夫是怎么把我闺女们拿出来的,不过确实也可能是双胞胎要偏小一点吧,毕竟一个才五斤。

    我剖的那个位置即便没有刀口,自然状态本身就是一道深颜色一点的凹痕,加上我那个刀口缝合是粘上的,不拆线,自然修复,也是肉色,所以越来越不明显,能穿比基尼的说法一点不夸张。

    但我自己却还是穿不了比基尼,不是因为疤痕,而是因为我怀孕后期体重高达80公斤,所以无论我孕期怎么保养腹部,哪怕从过了三个月我就开始保养,甚至我老公为了担心我会因为妊娠纹不开心,都恨不得每天掂一桶进口橄榄油往我肚皮上倒,也无济于事。

    生完孩我跟闺蜜说,我肚子彻底完蛋了,就跟80多岁的老太太的似的。结果有一天我俩逛街试衣服被她偶然看到后,她当场惊呼说:你太谦虚了!!!你这哪是80岁老太太,你这明显是千岁老太太好嘛,千岁!!:)))

  4. 说实话,到现在我的肚皮也没有怎么恢复,而且也不可能再恢复了,所以知道的朋友包括父母、老公、老公的父母还有身边的朋友总喜欢说:你看看女的生个孩子牺牲多大呀…之类。说实话,我个人觉得这都是自然规律,真心没有什么牺牲之说。即便明知这种后果,如果选择重来,别说重来一次,十次我也不眨眼的:)))

  5. 我刚才摸了摸我的疤,好像说错了,不是耻骨上面,应该是耻骨下面备皮的那块,随着新陈代谢,疤痕已经几乎摸不出来了。

  6. 支持秀雨去纹个身.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