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烦聚餐

发信人: Dreamer

现在,自己越来越烦聚餐,特别是有陌生人的饭局。不为别的,只是不太舒服那一双双
沾满不同口水的筷子,在菜肴中不停地搅动。

但是,烦归烦,生活也一样要继续。我的经验是,每一盘菜,每一碗汤上来后,我总是第一个夹菜,第一个舀烫,此后,同一道菜品,再不动第二次筷。

在中国,政府已经可以说是无所不能。我就不明白,为什么不强制在全国推行分餐制,或是使用公筷,一是感觉卫生,二是能阻止消化道传染病的传播,利民利国。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936809.html

3 responses to “越来越烦聚餐

  1. 非典流利的时候流行用公筷,非典过去了,公筷就淘汰了。

  2. 听说中国胃癌多,是因为中国人不用公筷,所以幽门螺杆菌可以到处传染,而幽门螺杆菌可以导致胃癌。

    不知道是真是假。

  3. 我现在一看桌上没公筷就请服务员拿几双来,然后身先士卒用公筷夹菜,其实人就只好有样学样。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