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不能测试的是人心

发信人: Dreamer

一个大学好到穿一条裤子的同学和我借一万块急用,我拿出了银行卡里全部的人民币八千给了她,实在昀不出再多的两千了。

说好了一周就还我,我根本没有想多,毕竟这么好的朋友不至于为了八千块就不要我们的友谊了吧。

两周过去了,钱还没有还来,我实在忍不住了向她要回,准备给妈妈下个月买个生日礼物。没想到得到的答案是,你人又不在国内,急什么,你还在读书没钱了找你父母先要着,我这儿现在还不出来。

看到她的答复,我几乎快要不能和当是拿到钱发了无数个么么哒给我的那个姑娘联系到一起,我甚至一度觉得我们的友谊摇摇欲坠,这个时候她又发了个信息“这么多年的感情,八千块都着急吗?”

我拿着手机感觉冰凉,一时不知道该如何答复,借钱的是大爷这句话居然也被我碰到了,真的是不知道如何反应。

曾经好友A就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我,借给朋友的钱,一定要量力而行,做好送给他的打算,因为最不可测的就是人心,人与人的相处,每个人都想看透那个和你称兄道弟的人,但真的看清楚的时候,大都会叹一句人性凉薄。

这件事本以为就完了,结果没几天我收到了另一个很要好的朋友的微信,内容大概是,这个借钱的同学有多不容易,叫我不要为难她。

瞬间我变成了那个刁钻的坏人,我顺手发了一条“可是我也急等着钱用,要不你先借我”那个劝我不要为难别人的同学就消失了。

我无意间碰到了最不应该碰到的极限,就是不小心测试了人心,这个比陶瓷还易碎的东西。

高山流水遇知音绝不是说说而已,即使在这个交友如此发达的今天,知音依旧难求,就算求的又怎样?难道你就敢测试一下他是否与你肝胆相照吗?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937041.html

3 responses to “世界上最不能测试的是人心

  1. 借钱不还的人真是蠢,为了这点钱就自绝后路。

  2. 小时候的歌谣:借钱不换,全家死完。

  3. 也许真的一时还不出来。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