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让别人看到我们的委屈?

发信人: holako

“你就是一个丝毫受不得委屈的人。”

这是我妈小时候管教我时最爱说得一句话。嗯,

确实是这样的,别说小时候,就是现在活了二十多岁,偶尔受了委屈也是很难咽下去的,总是会时不时地拿出来跟我父母嚷嚷,或者自己生闷气。我承认这是一种不太好的行为,可是我就是忍不住咽不下怎么办呢?所以我总是羡慕那些对生活看起来毫不费力的人,总觉得和她们一样该有多好啊,又没有委屈。

我上大学的时候认识一个姑娘,似乎遇到什么事情她都可以做到气定神闲,毫不费力。记得当初我们一起在组织部门做干事的时候,熬到深夜做出来的策划书,却被部长毫不留情地划掉重写;当我们一起办活动,其他人不配合冷眼旁观的时候;当我们遇到生活中的不如意的时候。她总是一副毫不费力的模样,而我却似乎受不了这些委屈,总是忍不住抱怨两句。

有一天我问她,你不觉得这样自己很委屈吗?

“委屈啊,可是我们为什么要让别人看到我们的委屈呢?”

后来仔细想想,相对于我来说,她更重视那份策划书,更希望活动可以办成功,所以当我觉得委屈的时候,她内心的委屈绝不比我的少。可她依旧可以保持一副毫不费力的模样,经常微笑着安慰我。

到底要咽下多少的委屈,才可以看上去毫不费力?所以请不要自以为对什么都毫不费力的人就没有委屈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Heart/31447801.html

2 responses to “为什么要让别人看到我们的委屈?

  1. 有委屈嚷嚷出来不会得癌症。

  2. 楼主这是用“天下三分之二的人都有委屈”在安慰自己呢。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