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边的幸福你把握住了吗?

发信人: Dreamer

人常说,拉着媳妇的手好像左手拉右手,意思是相处时间久了,就会忽略对方,没有了起初的激情感觉。

昨晚回家,看见媳妇忙十字绣,我就去厨房作饭,一边切菜一边和媳妇隔室聊天,一走神那刀就用在自己指头上,险些牺牲半截手指。今早上洗涑,怕那指头沾上水就用那只手一根一根的洗那只手的手指头,用一只手捧了N次水才勉强洗完脸,我就感觉平时不在意这两只手的重要性,现在就明白上苍恩赐给我们两只健康的手臂其相互的关联是何等的紧密。平时谁都感觉身体的每一部件都是天人形成,无人在意,但左手和右手,却总是有一个捧碗一个举筷的默契,总有一只抿襟一只塞扣的配合,是那样的自然,各有分工却如此两不相斥。

夏天的也许谁都想握一冰块摄取那份清凉感,但都不会想到那有可能患上风湿的隐患,冬天,谁都有握一手暖的遐想,但谁曾在意那会给你留下一种身外的依赖?但如果用我们自己的左手拉右手 ,就会使一种永恒形同的传递,搓一搓,也会有炙热、温馨,感性而随意,也不会有恶疾沾染,左手和右手,竟隐藏这这万古不言的奥秘,相互担当着创造完美生活的责任,但永远不会相互攀比,不会相互嫉妒,不会相互制约,左手和右手,诠释出我们现实的最根本,指引出夫妻双方的大方向,一方受伤了,另一方就会主动去抚慰,一方有了污垢,另一方就会去为它清洗,左手和右手,老公和老婆,总是一道1+1的题目,简单却繁杂,因为那中间的加号也许我们会用错,有时候我们总想用1X1来代替它,幻想出乘法的积会大于加法的和,就犯了致命的低级错误,所以生活不需要直接提速,需要的是平稳叠加。

呵呵我现在心里想,我这只受伤的手就假装多几天没痊愈,好得到那只手的照顾,但我担心那只手会感到疲倦,几天后我也许就蓬头垢面了让朋友们笑话,我也很想现在就把它当正常的手来劳作,但是不是会感染细菌而留下残疾就累赘那只好手下半生呢?纠结啊,最后想通了,还是审时度势、随遇而安的好。

不知道读到此文的朋友有何感悟呢?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942603.html

One response to “左手边的幸福你把握住了吗?

  1. 那些说老婆如左手的人,意思是拉着老婆的手不会很激动了,而楼主的这个比喻,不能驳倒人家的那种说法,只能说明左右手不可分离,但人家也没说左右手可以分离。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