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龄剩女”姐姐

送交者:dreamer

我三姨家的姐姐今年已经35岁,但依然单身。鲜明对比的是我小姨家的妹妹早婚,22岁结婚,23岁生了女儿。自从最小的妹妹都已经在爱情的路上开花结果以后,家里每次聚会都看不到三姨家姐姐的身影了。这也难怪,谁也不想成为七大姑八大姨茶余饭后的谈资,特别是聚会时被对比的狼狈的众矢之的。

有一次,我和姐姐聊天,我说为什么这么大年龄了还不结婚?她说,年轻的时候总想先玩儿,对感情不急不躁,希望遇到自己喜欢的类型。但是无奈,喜欢的不喜欢自己,喜欢自己的又对他没感觉。慢慢的,身边的家人,朋友,同事都走进了婚姻,又慢慢得遇到了各自的问题,当她听到某某又家庭暴力了,看到某某因为和婆婆的争吵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儿变得苍老了许多,某某老公看起来绝对是个正人君子却也会出轨,某某在婚姻的牢笼里,渐行渐远,已经怀疑了结婚的意义。

她说,“人为什么一定要结婚呢?自己能够养活自己,精神上也足够富足。遇到了能够一起度过余生的人最好,遇不到为什么要强求,为了结婚而结婚呢?”

现在,我自己也经历了婚姻,感受到了围城内的温馨美好的同时,也有着无尽的困惑。是的,思想传统而又随波逐流的人往往会在所谓的适婚的年龄,选择结婚。那么,如果恰逢遇到的人,与自己物质匹配,精神契合,也算是圆满。但是,这个世界上,存在着很多像我的“大龄剩女”姐姐一样的人,他们经济独立,内心又追求自由,他们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不愿改变,或者他们对婚姻充满的不信任,认为两个人在一起的妥协和牺牲是泯灭人性。那么我想,这些都是正常的。选择婚姻,不是像接受九年义务教育一般,是我们人生必经的路,它或者,只是一种活法,一个选择,那别人,又为何不能尊重他们的选择?闭上去八卦的嘴呢?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947195.html

5 responses to “我的“大龄剩女”姐姐

  1. 尊重别人的活法,好。

  2. 通知亲戚朋友:不许八卦!

  3. 有的人自己在婚姻生活里过得一塌糊涂,还喜欢对单身人士指手划脚。

  4. 我倒是觉得三姨家姐姐还没有完全接受自己的选择,否则,为什么每次家里聚会都不去呢?
    自己接受了,还怕别人说吗?谁说就教育谁!:D

  5. 作为“别人”,我们应该尽力做到不干涉别人的活法,不对别人的活法指指点点。作为自己,我们要尽力做到不为别人的白痴议论而烦恼,有兴趣就砸砸白痴,没兴趣就不理睬。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