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人帮出仇

送交者: 移动硬盘

大家有没有遇到这种情况,倒不纯粹是“我弱,我有理”那种绿茶。

但是有人求助,作为朋友家人什么的,能帮的也尽量帮,然后对方开始得寸进尺。

例如,对方请你顺手帮倒杯水呗。没啥就倒了,然后下一个就是我胃疼,能换热水不? 看到对方不舒服,我立马给换了。 人家喝一口:怎么那么烫,我就药吃,能换温水不?然后一副可怜的样子。已经觉得对方有点搞了,可是还是帮吧,既然都帮到这份儿上了。结果对方接过水,说谢谢哈。我发现我没有药了,要不你帮我过附近买点药吧,什么什么牌子的,贵了不要,牌子不对不要。。。

总之各种“作”, 然后终于忍无可忍,我说你自己搞定吧,我帮不了你了的时候,瞬间我变成世界上最没同情心,最没人情味儿的人。

除了绝交,我实在想不出对付这种人的办法。

大家不知道领教过么?

以上说的只是个比方,其他的我都领教大发了,几乎是陪了一次上医院,就这条命都归你负责了的。而且是都是开始表现得很严重很认真,一搭上手,对方马上翻脸把你当奴才用的那种,各种挑刺,各种作,各种变态要求一样一样变着花样玩,好象玩不死你不绝交不罢休的架势。

http://site.6park.com/life3/index.php?app=forum&act=threadview&tid=13841263

3 responses to “帮人帮出仇

  1. 这样的扫把星尽量不要沾手,适时收手,敬而远之。

  2. 没有碰到过这样的人。

  3. 这是同性之间,还是异性之间?是一般朋友,还是谈恋爱的朋友?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