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米:见证奇迹(57)

(版权所有,转帖必究)

祁乐一见她的表情,立马改口:“这个——真的只是一种猜测——真的,完全没什么——依据的。我根本没见过吕小雅和她丈夫,他们在病房举行婚礼的时候,我还没调到姑息治疗科来。今天早上我也是听芳蕊说的——”

她问:“是芳蕊对你说小雅的丈夫叫——夏玄?”

“嗯,我听着好像是——夏玄,但是也可能是——王下玄,李下玄什么的,不是有什么下玄月吗?人家可能是根据那个起的名字。”

“你没问她‘夏玄’是哪两个字?”

“没——没有。我听到‘下玄’,就想到夏总头上去了,所以没问。”

“访客登记簿上有——夏玄的名字吗?”

“我没看访客登记薄。”

“芳蕊看了吗?”

“不知道。”

“那你今天亲自帮我看看吧。等吕小雅的丈夫来了,不管是不是他,你都帮我拍张照片——”

祁乐拒绝了:“拍照片是不可能的,那是病人和家属的隐私,人家有肖像权的。”

“你就说——被他们的爱情故事感动了,想拍他俩的照片留作纪念。”

“肯定不行的!芳蕊说当初他们决定在病房举行婚礼时,我们科曾经提出请电视台和报社来采访,那么好的出名机会,他们都没同意。现在过去一年多了,我又不是记者,他们会让我拍照?”

“那我跟你去吧,亲眼看看是不是他。”

“那更不行了!万一病人看到你就激动起来,当场死掉了,我可担待不起!现在医闹搞得这么凶,你不要命,我还要命呢!”

“病人看到我怎么就会激动起来?”

“大奶看到小三还不激动?”

“但是她怎么知道我是——谁呢?”

“她都知道她丈夫出轨了,还不知道小三是谁?肯定雇了私家侦探拍到你们的照片了,才会下决心——去死。”

她想想也有可能,便说:“那你只帮我看看是不是他就行了。”

“但是他——都是白天去医院,晚上可能根本就不会去——”

“他晚上不去,是因为跟我在一起,但我今晚不会跟他在一起。我这就发微信告诉他。”

她马上给夏总发微信,边打字边念出来给祁乐听:“今天乐乐休息,她要我跟她一起去看电影,今晚我就住在幸福小区那边了,明天再跟你一起吃午饭行吗?”

他秒回:“行。玩得开心!注意安全!明天见!”

她放下手机:“好了,明天中午他没时间去医院了,今晚肯定会去。你们那边的探视时间也是到下午六点半吗?”

“不是,我们科探视时间是到晚上九点。”

“那他今晚一定会去。”

祁乐担心地看着她:“你一定要弄个水落石出?”

“一定。”

“有时——糊里糊涂反而更好。”

“乐乐,你知道的,我最恨挖病人墙角的人,尤其是——活不了多久的病人,我知道她们心里有多痛,我也知道丈夫的爱情对她们有多重要。”

“如果证实的确是夏总,你准备怎么办?”

“我还没想好。你先帮我弄个水落石出吧。”

祁乐叹口气:“唉,我觉得你是在跟自己过不去。也怪我,根本不应该把这事告诉你,等过段时间小雅过世了,这事对你来说,就像没发生过一样。”

她大骇:“你怎么能这么想?如果你不告诉我,等她过世之后我才发现这一切,我还——活得下去吗?”

“但你可能根本不会发现。”

“怎么可能呢?这事又不是一个人两个人知道,总要传到我耳朵里来的。吕小雅家的人说不定会闹到出轨渣男的公司里去,难道你希望我在那样的情况下得知真相?”

“好吧,我帮你看看,明天下班回来再告诉你结果。”

“我等不了那么久了,就今晚吧,第一时间告诉我。我向你保证,我不会有什么事的,这么多年了,我什么没经历过?”

祁乐半信半疑地上班去了,她吃不下饭,呆呆地躺在沙发上,回想自己短短二十几年的生活,好像从来就没跳出癌症和挖墙角的泥坑。本以为妈妈死后,她就跟癌症和挖墙脚无缘了,至少在自己患上乳癌之前是这样,哪知道一转眼就掉进了癌症和挖墙角的坑里。

她期望发生在妈妈身上的奇迹,没有如愿地发生在妈妈身上,却发生在吕小雅的身上。

而帮助吕小雅创造这个奇迹的人,恰好是她自己心爱的男人!

七点刚过,祁乐就发来一张模模糊糊的照片,但能看见病房门上的18字样,好像是一个人推开门,另一个人从走廊上拍的,从门里望进去,有一张病床,床边靠墙的椅子上坐着一个男人,在看手机,虽然看不太清楚男人的面目,但看上去有点年纪了,肯定不是夏总。

祁乐还附言说:“帮你看了,不是夏总。”

她发了个“差点吓死”的表情包过去。

祁乐又发来一条:“这下放心了吧?”

“嗯,放心了, 你去忙吧。”

“好的。抱歉啊, 让你虚惊一场。”

“没事,谢谢你!”

她心情顿时就好了,吃了晚饭,收拾了碗筷,决定给夏总打个电话,说她今晚没去看电影,在家呢,好让他早点回来。她拿起手机,脑子突然一转,拨了他办公室的号码。

没人接。

她的手开始发抖,往他爸妈那边打了个电话,他妈说他吃过晚饭就走了,可能在回桃花园的路上。

打完电话,她像疯了一样,抓起手提包就往外跑,一路飞奔着来到小区门口,叫了辆的士,气喘吁吁地说:“A市肿瘤医院,要快!”

司机狐疑地看了她几眼,没说什么,把车开动了。

到了肿瘤医院,她直奔姑息治疗科,虽然她一直都是在儿童病房做义工,从来没进过姑息治疗科的大楼,但她知道是哪栋楼。她很快来到三楼,发现这栋楼跟儿童病房那边的结构很像,护士值班室在中间,是一个开放的区域,有个弧形的台子把值班区和走廊断开。

她走到台子前,对护士说:“你好,我是来看18号房间的吕小雅的。”

护士指指登记薄:“登记。”

她拿过登记薄,只看“访客”那一栏,但一个个名字看过去,没看到“夏玄”二字。她往前翻了一页,还是只看“访客”那一栏,也没看到“夏玄”的名字。她又看“病人”那一栏,有的是名字,有的只有几号房几号床。

值班护士见她翻来翻去的,起身制止:“你登记就登记,干嘛乱翻啊?”

她正要解释,有人在身后拉了她一把:“你怎么跑这里来了?”

“我——”

祁乐对值班护士说:“这我室友,来找我的。”然后拉起她就走,“来来来,到休息室来,我有话跟你说!”

她被拉到走廊尽头的一个小屋子里,祁乐关上门,厉声说:“你跑这里来干什么?”

“我就想亲眼看一下——是不是他。”

“我不是给你发照片了吗?”

“但是他——没回家,不在公司,也不在他爸妈那边——”

祁乐气呼呼地说:“那你是准备这样子就跑病房里去?”

“我不说话,只从窗口看看。”

“这里是三楼,靠走廊这边又没窗户,你有本事从外面爬墙到窗口去看?”

“那我等在外面,等他出来——”

“你等在走廊里,不怕别人把你当疯子赶走?”

“那我到楼外面去等。”

“这栋楼三个出口,你去哪个出口等?”

她抓瞎了。

祁乐问:“你是铁了心要弄个水落石出?”

“不弄个水落石出我——干什么都不安心。”

祁乐想了想,说:“真的服了你了!早知道是这样就什么都不告诉你了。跟我来吧,我给你搞套护士服穿着,免得被发现。”

她跟着祁乐来到护士更衣室,祁乐从一个筐子里拎出一件护士服:“来,把这个穿上,我去安排一下。”

她估计那衣服是白班护士换下来,放在那里等勤杂人员拿去洗的,但她此刻也顾不得怕脏了,马上穿在身上。

祁乐拿着帽子和口罩回来,递给她:“来, 来,戴上,戴上,快点,别让其他人发现。”

她把口罩提得上上的,又把帽子压得低低的,祁乐也跟她一样,都只露了两只眼睛在外边。祁乐还塞了个夹着一叠纸的硬板夹和一支笔在她手里:“拿着,进去了听我报数字就装模作样做记录,什么也不要说,见到他可别惊叫,更别大闹,不然就把我害惨了。”

两人走过一病区,走过护士值班室,来到二病区,走到18号病室前,祁乐再次对她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才轻轻推开门,走进去,装模作样地查看各种仪器的读数,并一一报给她记录。

她迎面看到床上躺着一个人,如果不知道是吕小雅,她肯定会以为是谁的奶奶,瘦骨嶙峋,脸色蜡黄,眼睛深陷,头发稀疏,闭着眼睛,一动不动,只从床边监护仪上的心电图线路知道还活着,因为那根线有起伏,不是一根直直的横线。她瞟了一眼坐在靠墙的椅子上的人,心一下沉到了底,那不是昨夜还跟她同枕共眠的人吗?

她呆若木鸡地站在那里,完全忘记了假装做记录。

祁乐没多逗留,扯着她的袖子把她拉出了病房,一直拉到更衣室才放开,然后关上门,压低嗓子训斥说:“你怎么搞的?叫你装作做记录的样子,你怎么呆在那里一动不动?这次肯定暴露目标了!”

她还是呆若木鸡。

祁乐帮她把口罩摘了,帽子取了,护士服脱了,说:“走,到夜班护士休息室去躺会。”

她木然地跟着祁乐去了夜班护士休息室,祁乐把她按在一张小床上躺下,叮嘱说:“今晚就在这儿睡,别胡思乱想,也别做傻事,不然就把我给坑了,等我明早下班了再送你回家。我现在得去工作了。”

她躺在那张小床上,迷迷糊糊,好像回到了很多年前,她妈妈去世前的那几天。那时,她总是在病房里过夜,她爸说医院不让家属陪夜,叫她回家,但她一定要留在医院,想跟妈妈多待一会。以前妈妈是不让她在医院过夜的,怕耽误她第二天上课。但那几天,妈妈好像知道自己要走了,竟然没有赶她走。

她有时跟妈妈睡在一个床上,有时隔壁床上的人出院了或者去世了,护士就叫她去睡那个床:“你一个人睡个床舒服些,也免得踢到你妈妈。别怕,医院的床,都是死过人的,睡哪张都一样。”

83 responses to “艾米:见证奇迹(57)

  1. Sofa!

  2. 沙发。谢谢艾米。

  3. 第二 :)。谢谢艾米 !

  4. 谢谢艾米!抱抱夏璿!

  5. 看到是夏玄,我也呆若木鸡了。不过我信任夏玄的人品,估计他只是因为善良在帮助一个病人。他没告诉璿儿一定是怕她多想,想等事情结束之后再跟她解释。

  6. 抱抱夏璿!

  7. 心疼璿儿, 这么好一个姑娘。 愿真相早日大白, 让璿儿的心情轻松愉快

  8. 这是怎样的心情呀。抱抱夏璿。希望最终的结局是不窝心的,很难相信夏玄会是个隐藏婚史的渣男。

  9. 我认为夏璿如果知道了夏玄只是出于善良在帮助一个病人,她是会原谅夏玄的隐瞒的。这个隐瞒,并不是隐瞒婚史,只是隐瞒了帮人的事。夏璿是一个这么豁达这么善良的女孩子,如果是她碰到这样的事,她可能也会这样帮人。好多人觉得她不会原谅夏玄的隐瞒,我觉得她不是这么纠结的人。————隐瞒自己帮人是什么十恶不赦的事吗?

  10. N年前無意中發現了艾園,從此迷失其中,但參與不了,今天再試一試

  11. 在我推测中,真相差不多就是艾园管理员上集里讲的那个样子。

    如果夏玄是一个这么乐于助人的人,夏璿有什么理由不原谅他呢?应该会更爱他了吧?

    现在的璿儿是这么伤心难过,但她不会被打倒,她会去求证,她会回想夏玄对她的爱,那么真实的一切不会是演戏,她的感受不会欺骗她————现在是黎明前的黑暗。

  12. 抱抱璿兒,在沒當面問清楚前,我還是排在夏玄隊

  13. 小宝妈-安徽
    谢谢艾米!

    春天-烟台
    原来真是夏玄,这下这个烧饼要怎么翻呀?

    茹云–江西
    可怜的孩子!最后两段看的我眼泪都出来了。

    Lucy-加拿大 2018/3/9 10:13:41
    就是尽最后的爱心啊

    Lucy-加拿大 2018/3/9 10:14:03
    相信璿儿能理解

    小小鸟-广东 2018/3/9 10:14:59
    刚才乐乐拍的是另一人?

    春天-烟台 2018/3/9 10:15:58
    @小小鸟-广东 你对夏玄是真爱

    宁静保定 2018/3/9 10:16:53
    @小小鸟-广东 我觉得是,乐乐不想夏璿知道真相

    小小鸟-广东 2018/3/9 10:17:19

    月亮–梅州 2018/3/9 10:20:26
    这二集好虐

    行云流水-沈阳 2018/3/9 10:20:38
    乐乐拍个别人想让夏璿能安心。 现在夏璿对夏玄的失望既有她认为的夏玄对她的欺骗(发誓没有结过婚),也有她认为的夏玄对小雅的背叛。心里一定觉得寒冷极了!

    nancy -深圳 2018/3/9 10:21:03
    真的很虐心,妈妈那一段看的好想哭啊

    丁香花-秦皇岛 2018/3/9 10:33:33
    看的揪心啊!真的不是夏轩坐在那儿,是夏玄坐在那儿!真想搬个小板凳坐在璿儿床边拍拍她、陪她哭哭。。。
    容我想想吧,再猜测璿儿会怎么办吧。

    丁香花-秦皇岛 2018/3/9 10:36:34
    一看到璿儿给夏总办公室和夏玄家里打电话那里我的心就咚地落到谷底了,是夏玄无疑了

    行云流水-沈阳 2018/3/9 10:44:07
    璿儿现在只是刚刚知道这件事,还来不及消化。等事实弄清楚后会理解夏玄的,会觉得夏玄更值得爱了。

    月亮–梅州 2018/3/9 10:46:13
    乐观等待艾米拨开迷雾

  14. 窚煊-北京 2018/3/9 10:46:59
    这集看得真心疼夏璿,本来以为她终于找到疼爱她的人,可以幸福了!又要受这样的煎熬!这比她之前猜测的更糟糕,那次只是怀疑华强陷害她当夏玄的小三。这次是不仅是小三,对方妻子(名义也好,实际也罢)还是癌症患者!
    真想抱抱夏璿,安慰安慰她!希望她能问清楚,但愿夏玄是为了救人,也能让夏璿释然,和他一起把事情解决好!

    我虽然一直支持表哥,但也不想夏璿受到这样的打击和伤害后,和表哥在一起。起码她释怀后再在一起也成。不然,以后的日子总是很难过的。
    10:55:03

    不懂-湘 2018/3/9 10:55:03
    心痛两夏,亲妈粉哟,黎明前的黑暗,这个结明天中午能打开了吧,夏玄会交待真相,“等他忙完这一段,他会好好来追你”,费雯丽是见证人,期待反转
    10:56:49

    天天 山东 2018/3/9 10:56:49
    真的是他啊,可能女主会出国留学,给他们机会的。
    小雅的样子令人痛心,女主不会责怪男主,会不告而别吗
    11:00:14

    窚煊-北京 2018/3/9 11:00:14
    我觉得这个小雅没准是费文丽后妈的女儿,不然怎么接触到夏玄的呢?
    11:03:14

    天天 山东 2018/3/9 11:03:14
    费雯丽是见证人,费雯丽也支持他们,父母也支持,但为什么就不说呢
    11:28:01

    窚煊-北京 2018/3/9 11:28:01
    可能开始都当满足小雅的遗愿,她一直暗恋邻居家的大哥哥,就办个医院婚礼。结果小雅当真了,并因此创造了奇迹。夏玄想私下处理好这个事情,和小雅说清楚,自己清清白白的和夏璿结婚,谁知小雅很难过,又不想为难夏玄,就停药了。
    结果,夏玄事情没解决,更糟糕,两边都放不下。一边是之前好心办的事情,结束不了。一边是让夏璿难受,无法接受他有过婚礼。
    我想夏玄一定了解夏璿的感受,她知道这样的事情,第一选择就是放弃他。所以,他想把事情解决后,让小雅放下,再告诉夏璿这场出于善心的婚礼。
    11:30:35

    天天 山东 2018/3/9 11:30:35
    女主看他帮助病人,一定不在意
    11:33:44

    窚煊-北京 2018/3/9 11:33:44
    可能在意他一直没有坦诚相告。起码滚了床单之后,有一个机会说的
    11:39:29

    不懂-湘 2018/3/9 11:39:29
    夏璿想到妈妈,想到自己扮演的角色,这一晩上,感觉真是被命运的铁拳重击了无数下,还得冷静分析,检讨自己,明天中午看夏玄怎么说
    11:41:35

    丁香花-秦皇岛 2018/3/9 11:41:35
    她问:“那如果我得了癌症,只能活三个月了,你会不会跟我结婚?”

    “当然会!”

    “哇,你这么爱我?”

    “那还用说?哪怕我根本不爱你,我都会结。”

    “为什么?”

    “不就是在病房里拍个婚纱照吗?我又不损失什么,干嘛不拍?”
    ~~~这个26集里夏璿跟华强讨论的情节真的发生了,只不过主角不是他俩,是小雅和夏玄!

    11:52:19

    俊桦妈-东莞 2018/3/9 11:52:19
    ”她吃不下饭,呆呆地躺在沙发上,回想自己短短二十几年的生活,好像从来就没跳出癌症和挖墙角的泥坑。本以为妈妈死后,她就跟癌症和挖墙脚无缘了,至少在自己患上乳癌之前是这样,哪知道一转眼就掉进了癌症和挖墙角的坑里。“
    很心疼夏璿,真是天意弄人啊
    11:52:42

  15. 观雾山人-四川
    @丁香花-秦皇岛 这段对话可能暗示了我们一直猜测的,夏玄“根本不爱”小雅,而小雅一直在爱着夏玄,并希望自己有一天完全康复,与夏玄真正结婚。
    12:08:21

    丁香花-秦皇岛 2018/3/9 12:08:21
    @观雾山人-四川 是的是的
    12:58:20

    丁香花-秦皇岛 2018/3/9 12:58:20
    都被这个坐在小雅病床前的夏玄震晕了,还是想想奇迹吧。会不会有某种奇缘夏玄喜欢上璿儿是在认识小雅之前呢?或是小雅单恋上夏玄之前?或者是举行病房婚礼之前?这个有可能跟奇迹有关呢。

    行云流水-沈阳 2018/3/9 13:00:14
    我猜测夏璿问明白后,会让夏玄一心一意地去陪着小雅,无论小雅能活多久,夏璿都会等着夏玄。
    13:00:32

    行云流水-沈阳 2018/3/9 13:00:32
    在医生认定小雅的生命最多只有三个月的时候,能够穿上婚纱同自己一直单恋(我的猜测)的男神办一个婚礼仪式,还能够受到他的悉心照顾,即便她的生命没有被延长,那她生命的最后一段时光也是幸福的。病人本身肉体上就要承受很大的折磨,唯有男女之间的情爱才能有让她活下去的动力。有了孩子的,孩子才是她愿意遭受多少病痛也愿意撑下去的动力。
    13:09:42

    yuna1978-吉林 2018/3/9 13:09:42
    我猜夏璿会和夏玄分手,但是是出于对小雅的人道主义关怀,而不是不爱夏玄。然后夏玄把事情始末告诉小雅,小雅受感动后决定放下,也许会和夏璿面谈,倾心吐意,然后二夏和好。
    大爱面前放下小爱,我相信夏璿能做到,那小雅受感之下也许也能做到。在夏璿的大爱前面放下对夏玄的小爱。
    13:12:12

    蒙神-上海 2018/3/9 13:12:12
    @yuna1978-吉林 @yuna1978-吉林 刚刚看完,只怕这个时候的小雅已经没有力气听这些,没有力气放手了吧

    茹云–江西 2018/3/9 13:12:56
    @蒙神-上海 对,小雅这个样子放不放手都没什么区别。但是夏玄是一定会照顾小雅到最后。

    yuna1978-吉林 2018/3/9 13:13:46
    @蒙神-上海 也有可能。如果小雅带着遗憾离世了,那夏璿会不会无法原谅自己呢?二夏之间可能无法继续下去了。

    蒙神-上海 2018/3/9 13:13:50
    而且之前男夏应该也已经解释过了一切的

    茹云–江西 2018/3/9 13:13:51
    是不是他们最后一起演戏给小雅看?
    13:14:37

    蒙神-上海 2018/3/9 13:14:37
    怎么演?吵一架?
    13:16:45

    茹云–江西 2018/3/9 13:16:45
    说他们是堂兄妹?然后一起照顾小雅?
    13:20:51

    yuna1978-吉林 2018/3/9 13:20:51
    现在我们不知道小雅到了什么阶段,是不是昏迷不醒,还是一天中能有一半清醒的时间

    行云流水-沈阳 2018/3/9 13:21:04
    或许夏玄一直都像平时一样地照顾着小雅,自己觉得没有什么不一样,但沉浸在爱河里的人(尤其两人超级情投意合,心心相印)的举止神情指定和往常不同,心思细腻的人一定会猜出来。那小雅就失去了活下去的精神支柱,还要饱受病痛折磨,于是就停止了扎针。

  16. 蒙神-上海 2018/3/9 13:22:29
    @行云流水-沈阳 你这种推测是把男夏往渣男的路上推啊

    可爱–九江 2018/3/9 13:22:45
    真的有奇迹就好了,我爸那时候去找医生,跟医生说,也许会有奇迹啊,再想想办法呀,有些人就活了十多年,医生说这种要么是误疹了,要么是极少数的个案,最现实的就是能吃什么就吃什么,想做什么就去做,反正时间不要报太多的希望。医生说还有半年,结果就三个月
    13:23:12

    yuna1978-吉林 2018/3/9 13:23:12
    我猜夏玄应该告诉了小雅实情,上集是不是说过,小雅等夏玄分手然后就原谅他

    蒙神-上海 2018/3/9 13:24:03
    也许女夏做了什么事,让小雅脱离危险,算是奇迹吧

    可爱–九江 2018/3/9 13:24:33
    看文中的描述,小雅的生活质量估计很差了,会好起来吗,会有奇迹吗,期待!
    13:28:58

    茹云–江西 2018/3/9 13:28:58
    多活了一年已经是奇迹了,现在就希望她心理上不要太痛苦,尽人事听天命了。
    13:33:46

    行云流水-沈阳 2018/3/9 13:33:46
    @蒙神-上海 没有啊?!因为他就是把小雅放在一个需要陪伴需要照顾的朋友的位置上的。他做的应该像“临终关怀”的那种。能够让病人的最后一段时光在关爱中度过。但他对夏璿是情不自禁的喜欢,他平时面对小雅的时候也不可能是愁眉苦脸的,所以他可能流露出不同以往的神情,从而被小雅发现。
    13:40:21

    丁香花-秦皇岛 2018/3/9 13:40:21
    祁乐跟华夏谈这个婚礼的时候是在夏璿上班不久,而夏总是在夏璿入职前三个月回国入职天惠的,夏玄举行完婚礼就应该一直在英国工作吧,那么在夏玄回国那时候小雅已经比预期的多存活一年多了,就是说夏玄在国外通过语音或视频也能关怀小雅,看来那时候小雅还是不需要夏玄回国关怀的,那么他为啥不得不回国干他不太爱干的总监呢?是小雅出事了?还是跟夏璿有关?还是跟奇迹有关?
    13:42:57

    茹云–江西 2018/3/9 13:42:57
    @丁香花-秦皇岛 是不是小雅情况变差(被判死刑的癌症病人这样也正常),他觉得小雅很需要她,所以回来了。

    春天-烟台 2018/3/9 13:44:39
    @茹云–江西 如果关系不够深,很少有人做这样的决定吧?
    13:45:30

    茹云–江西 2018/3/9 13:45:30
    @春天-烟台 也许这正是夏总的高尚之处呢?
    13:50:01

    春天-烟台 2018/3/9 13:50:01
    一般人没那么高尚,都还得上班争抢谋生活发展事业呢
    春天-烟台 2018/3/9 13:50:13
    上班挣钱

  17. Ivy~上海 2018/3/9 11:00:57
    目前来看,那个小雅已经是文中的一个奇迹了,就是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的奇迹
    11:03:28

    春天 2018/3/9 11:03:28
    我觉得小雅这个奇迹目前看起来还给不了我奇迹的感觉

    春天 2018/3/9 11:04:08
    被医生判三个月而活出更长时间的病人案例也不少

    Ivy~上海 2018/3/9 11:05:20
    虽然不少,但也算奇迹,而女夏见证了这个奇迹,也算符合
    11:05:41

    Ivy~上海 2018/3/9 11:05:41
    但是对我们这群读者来说,关注的点不是这个

    春天 2018/3/9 11:05:52
    万一是医生判断不准确,就不叫奇迹

    Ivy~上海 2018/3/9 11:05:59
    所以都在期待翻烧饼

    春天 2018/3/9 11:06:05
    对的

    Ivy~上海 2018/3/9 11:06:50
    但是按照目前的信息来看,男夏的隐瞒是确凿无疑的了

    春天 2018/3/9 11:07:09
    我觉得奇迹还是要和两位主人公有密切关联的,我这心才会落下去

    春天 2018/3/9 11:07:21
    @Ivy~上海 是,男夏隐瞒是事实
    11:08:55

    春天 2018/3/9 11:08:55
    不过,万一,祁乐拍到的那个人就不是夏玄,而是吕小雅真正的男神,这事儿就好说了

    Ivy~上海 2018/3/9 11:08:58
    这个隐瞒可能会有各种不得已原因,但也掩盖不了他故意隐瞒的事实,不过也许最后女夏最后原谅了他,小雅也想通了?

    Ivy~上海 2018/3/9 11:09:31
    我们在等的就是一个合理的解释,和一个对大家都好的结局吧

    春天 2018/3/9 11:10:16
    我觉得吕小雅有揣着明白装糊涂的嫌疑呀
    11:15:28

    Ivy~上海 2018/3/9 11:15:28
    @春天 这个文里面对小雅的故事没说多少,总共就几段,很难猜测究竟发生过什么

    Ivy~上海 2018/3/9 11:16:32
    最开始提到的就这一段:
    “不一定啊,也有女方患癌,男方不离不弃的。我就知道有个女病人,医生诊断最多能活三个月,但她未婚夫在病房里跟她举行了婚礼,她多活了一年多了!”

    Ivy~上海 2018/3/9 11:17:02
    这里已经说是未婚夫了,不能说她揣着明白装糊涂吧?
    11:32:58

    丁香花 2018/3/9 11:32:58
    @春天 被医生判三个月而活出更长时间的病人案例也不少,严重同意!这个不值得当成一个长篇的命名。
    11:34:11

    好运来-天天向上 2018/3/9 11:34:11
    见证奇迹 1乐乐说的毕业还不分手,恋了八年。奇迹
    2 费闻丽说同一个楼有同名同姓,奇迹
    3 我们看到同名同姓恋爱要结婚
    4小雅延迟了一年多

    好运来-天天向上 2018/3/9 11:34:45
    还有五吗

    好运来-天天向上 2018/3/9 11:36:05
    @Ivy~上海 是的,和未婚夫病房婚礼,不是男神
    12:00:07

    蒙神 2018/3/9 12:00:07
    五,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没有妈妈和爸爸,能优秀成才,最大的奇迹

    春天 2018/3/9 12:00:48
    @好运来-天天向上 这几个都不算奇迹
    12:01:04

    春天 2018/3/9 12:01:17
    @蒙神 你这个算是一种奇迹

    春天 2018/3/9 12:01:59
    夏璿可能会成为一个非常成功的人

    Ivy~上海 2018/3/9 12:02:03
    @蒙神 牛!

    Ivy~上海 2018/3/9 12:02:27
    @春天 你不觉得她已经很成功了吗?三个爱她的男人质量都这么高

    春天 2018/3/9 12:02:52
    华强质量差点

    Ivy~上海 2018/3/9 12:03:02
    我觉得华强也不差
    对于爱情,他也很专一,很长情
    对于事业,他也很有头脑有手段
    肯定又瑕疵,还成不上男神,但也算是高富帅了,对于普罗大众来说也是高质量男主了,哈哈

  18. 股涩股香-一抹蓝 2018/3/9 12:05:04
    @蒙神 艾米说优秀只能算成功,不能算奇迹。
    12:05:36

    Ivy~上海 2018/3/9 12:05:36
    @股涩股香-一抹蓝 执子说的是无父无母教育还能优秀,所以才是奇迹啊
    我很赞同
    那么小小年纪就独自面对这么多风浪,不但没长歪,还能这么优秀,三个男主都这么爱她,对我来说,是很大的奇迹诶
    12:12:06

    丁香花 2018/3/9 12:12:06
    @蒙神 没有爸爸~太TMD的准确了!那个渣爸爸
    12:14:52

    丁香花 2018/3/9 12:14:52
    夏妈妈是个奇迹!在有限的生命里能把夏璿培养的这么好!

    股哥-阿甘 2018/3/9 12:15:50
    @Ivy~上海 这个未婚夫是乐乐说的,后面再提到病房婚礼的时候还有男朋友、男神。具体男方什么身份,其实是她们猜的。
    12:20:30

    Ivy~上海 2018/3/9 12:20:30
    @股哥-阿甘 对 就是交代得不清楚,所以我得不出春天那个“揣着明白装糊涂” 的结论
    12:27:24

    股哥-阿甘 2018/3/9 12:27:24
    @Ivy~上海 这是艾米细腻的地方,因为都是听说的,传来传去加上自己的想象就会传出各种版本

    股哥-阿甘 2018/3/9 12:30:29
    艾米后面在写病房婚礼的时候肯定知道前面写的是未婚夫@Ivy~上海
    12:33:46

    Ivy~上海 2018/3/9 12:33:46
    男神 未婚夫 男朋友 都出现过
    “好的,说跟你相关的部分。芳蕊问我:乐乐,你还记得以前我对你讲过的那个跟男神在病房举行婚礼的吕小雅吗?”
    她插嘴说:“是不是你以前对我和华强讲过的那个女病人?医生说只能活三个月,但她男朋友不离不弃,在病房跟她结婚,最后她活了——我忘了是多久了,反正不止三个月。”
    12:37:07

    股哥-阿甘 2018/3/9 12:37:07
    @Ivy~上海 对
    12:40:58

    股哥-阿甘 2018/3/9 12:40:58
    我昨天注意到了这三个称呼不一样,刚好你提到了@Ivy~上海
    12:45:08

    Ivy~上海 2018/3/9 12:45:08
    看看后面的剧情是不是写上面有梗
    13:35:22

  19. 春天
    @Ivy~上海 从故事里夏玄的行为举止中,我觉得夏玄没有谈恋爱的经验,夏玄说的没有结婚,没有老婆我相信是真的,费文丽和夏家二老的表现从侧面证实了这一点。如果男神就是夏玄,那么夏玄和吕小雅在病房举行婚礼,可能是出于同情或怜悯对她进行人道主义援助,也可能是应其家人请求配合进行姑息治疗,完成吕小雅的单恋梦或者婚纱梦,不排除吕小雅从小就喜欢夏玄。夏玄做这一切,可能就是把小雅当作自己的妹妹在照顾,并不是因为异性之间的真爱;

    即便举行了婚礼,他们也不可能像真正的夫妻那样生活。如果吕小雅神智清楚的话,她不可能不知道知道这个假婚礼就是为了安慰她的。但从她知道放弃打胰岛素就能危及性命来看,她的神智是清醒的。明知道结婚是假的,丈夫是假的,但她却把一切当作是真的,为了夏玄有了“小三”而觉得失去了坚持下去的勇气,宁愿放弃打胰岛素来了却自己的生命,也不放手夏玄,在我看起来有点道德绑架夏玄的意思。我说吕小雅有可能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就是基于这种想法。

    不知道我说清楚我的观点没有。
    13:40:54

    春天 2018/3/9 13:40:54
    男神,未婚夫,男朋友可能都是吕小雅对旁人这么说的,或者是旁人是这样认为的,夏玄也不可能一个个去解释实情
    13:44:16

    Ivy~上海 2018/3/9 13:44:16
    如果是你说的这种情况,就不应该叫做装糊涂,而是自私自利,明知道一切都是假的却不肯放手

    春天 2018/3/9 13:45:22
    就是自私自利

    Ivy~上海 2018/3/9 13:45:54
    而且如果她早就明白一切都是假的,应该从心底感激男神可以这样照顾他,而不是阻碍男神寻找幸福,好渣啊
    13:46:33

    春天 2018/3/9 13:46:33
    我们老家说的装糊涂,就是说明明知道,就当不晓得那个意思

    春天 2018/3/9 13:47:25
    可能跟书上说的那个意思有点出入

    Ivy~上海 2018/3/9 13:47:27
    呵呵 也许对小雅来说,男神就是救命稻草,要紧紧抓住

    Ivy~上海 2018/3/9 13:47:38
    抓不住了也就要溺亡了

    春天 2018/3/9 13:47:59
    因为这是小雅的希望嘛
    13:49:17

    Ivy~上海 2018/3/9 13:49:17
    嗯 希望要破灭了

    好运来-天天向上 2018/3/9 13:50:19
    在我看起来有点道德绑架夏玄的意思。我说吕小雅有可能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就是基于这种想法。 我昨天说她极度自私,
    13:51:41

    可爱 2018/3/9 13:51:41
    也有可能是小雅自己觉得活的太累了,然后想放弃,找的一个借口?

  20. 蓉上午9:59
    谢谢亲爱的艾米!

    劲松-武汉上午10:11
    谢谢亲爱的艾米!抱抱璿儿

    营养师~未来妈咪上午10:12
    谢谢亲爱的艾米!

    lele上午10:12
    夏玄应该是出于人道主义的帮忙,这点估计大家都认同吧

    文清上午10:13
    可怜的璿儿勇敢的璿儿

    茹果云知道上午10:13
    @yuna1978 肯定的。

    yoyo上午10:14
    她期望发生在妈妈身上的奇迹,没有如愿地发生在妈妈身上,却发生在吕小雅的身上。而帮助吕小雅创造这个奇迹的人,恰好是她自己心爱的男人!———为璿儿的善良,勇敢感动!

    茹果云知道上午10:14
    女主年幼的时候失去妈妈,感到很心酸。

    lele上午10:15
    接下来就看夏璿如何处理二人的关系了

    茹果云知道上午10:15
    正因为这样,夏玄才正是夏璿最应该珍惜的人。

    营养师~未来妈咪上午10:17
    感觉看的时候一颗心提到嗓子眼,真希望病床边守的不是夏总,这一集看得好心痛,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的隐瞒,对于夏璿来说都是严重的打击。夏璿其实很冷静,这样的事情只有冷静下来才能理性面对。

    茹果云知道上午10:17
    当然,目前夏璿肯定是很痛苦的。她应该会毅然决然和夏玄分手。但我相信夏玄会让这个误会解除的。

    蓉上午10:22看了两遍,乐乐真是的中国好闺蜜。太心疼璿儿了。这个表现已经是最好的了,已经足够冷静了。

    yoyo上午10:24
    善良的璿儿会把自己的感情先放下,会鼓励夏总陪伴小雅,会希望在妈妈身上没有发生的奇迹发生在小雅的身上!

    红聆上午10:29
    抱抱璿儿!看到本集开头还心存侥幸,是乐乐搞错了,只是名字音同而已!璿儿真是善良、聪明、勇敢的好姑娘!璿儿会鼓励夏玄陪伴小雅的。

    营养师~未来妈咪上午10:31
    我感觉夏总不是小雅的丈夫,应该是比较相熟的人,亲戚或是比较好的朋友?像小雅这样的重症病人一般都是家人24小时陪护,而不是只在规定探视的时间来,乐乐七点的时候拍过照片,照片里上点年纪的人不是夏总。费文丽是夏总从小到大的朋友,对他非常了解,说夏总没结婚一定是没结婚,费文丽的丈夫也说夏总没有夫人,他也没有骗夏璿的动机。

  21. 秀雨清荷上午10:34
    上一集我开了道德法庭,感觉这样的事情,并且不是历史、过去式,而是发生在夏玄跟夏璿交往的进行时过程中,通过以往的故事情节中夏玄出色的表现,我倾向于夏玄做这一切是出于人道主义帮助,但即便如此夏玄却一直没有在事发之前跟夏璿主动说明情况,我认为这种做法是不妥的,事发之后会对夏璿对于此事件的处理带来巨大的挑战,除非这中间有什么隐情可以解释他的隐瞒。
    现在关于这一点我接受十年忽悠说的,故事已经是发生了的事,不应该再去纠缠这种已发生了的行为。今天看到这一集中对于小雅状态的描写,我感觉只要是个有血性的人,都会去做这种救人的事,如果这种救人对于被救的人还有用有价值的情况下。前几集中看夏玄照顾夏璿晕倒时一系列熟练的动作,可以知道即便夏玄只是出于人道主义帮助,但他也非常尽心用心,非常难得。
    我猜测虽说最开始夏玄是为了满足小雅生前穿婚纱的愿望而举行了(形式上的)婚礼不是出于爱,后来又陪伴了她三个月,但奇迹出现了,小雅又多活了一年多,但是小雅在夏玄照顾她的过程中爱上了夏玄,这也是情有可原的,这样一个男神又那么细心无微不至,谁不会不自觉的动心呢?不强忍着说服自己都不会把动心给压制住。

    yoyo上午10:36
    @秀雨清荷 同意!

    秀雨清荷上午10:44
    我支持小璿把事情彻底弄清楚。
    我愿意把后面的情节推测为,小雅想通了做到了彻底的放下,我说的彻底的放下不是以放弃自己生命的形式让夏玄无牵无挂的去追求自己的幸福,而是放手鼓励夏玄去追求自己的真爱,小雅带着有生之年收获到的自己对于夏玄的爱,有积极活下去的勇气。退一步说,有些人甚至是很多人可能一生都不能遇到出色的令自己心爱的人,可以说小雅在有生之年遇到了夏玄,并且受到了夏玄的照顾,从这个角度讲,也是一种幸福,就是艾园说的这世界上能够有一个人,而且能够让自己遇上并爱上,是一种更大的幸福,虽说这种幸福对小雅来说是一种缺憾的幸福。

    蓉上午10:45是的,我也支持

    lele上午10:46
    我觉得夏璿会暂时和夏玄冷处理,让夏玄照顾小雅

    秀雨清荷上午10:46
    二夏弄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再加上小雅这种形式上的放下,对于二夏和小雅三人都是难能可贵。

    lele上午10:46
    小雅正是因为放不下才自杀的

    秀雨清荷上午10:47
    难道表哥的作用是在最后这个关键时刻也出现了一把,又做了助推?

    秀雨清荷上午10:47
    @yuna1978 目前可能是因为放不下,我是往后面的预测。

    molly上午10:48
    夏璿选择自己去查询,而不是直接问夏玄—-不是我这样的笨人,也说明男夏在夏璿这里信用打问号了

    秀雨清荷上午10:48
    得癌症确实太可怕了,爱惜身体,珍重生命!

    蓉上午10:48
    表哥就是神一般的存在,永远支持璿儿,跟家一样。

  22. 蓉上午10:50
    我的推理,璿儿应该会发微信问表哥,表哥会秒回视频。虽然璿儿不想打扰表哥,可是这个时候她太需要帮助了。

    营养师~未来妈咪上午10:50
    我感觉夏总并不是小雅的丈夫,第一:时间上对不上,夏总是在天惠入职的前三个月才回的国,之前一直在国外,小雅是在一年多前在病房里披上婚纱,如果真的是小雅的丈夫,以夏总的性格既然已经做出了人道主义救援的决定,就会履行自己的义务,好好的照顾小雅。第二:以夏总父母的素质,既然夏总能做出人道主义救援的决定,他们一定也会支持夏总,而不会看到两夏在一起就立刻准备婚房。我还是倾向于夏总和小雅是认识,比较相熟

    蓉上午10:53
    嗯,希望我们都是虚惊一场。小雅在病房里举行婚礼的丈夫是夏总的好朋友。夏总是帮助好朋友处理后续疑难杂症的。

    秀雨清荷上午10:54
    @袖底风 你觉得夏玄没有好好照顾小雅吗?我感觉之前夏玄帮助夏璿晕倒时做的一系列熟练的动作可以侧面证明夏玄照顾小雅是很好的,当时那段描写中夏玄做的那么的周到、细致、熟练而且一气呵成一点不忙乱。夏玄为了照顾小雅我觉得是有付出的。

    秀雨清荷上午10:54
    目前婚礼我倾向于是形式,夏玄谈不上是小雅的丈夫。

    lele上午10:55
    是的,夏玄不是小雅丈夫,只是形婚

    秀雨清荷上午10:56
    @顺妞妞 不管真正举行婚礼的是谁,我倾向于夏玄不止只处理这一次疑难杂症,夏璿刚入职时候已经在处理了,也正好跟艾米写的那一段对的上。

    蓉上午10:57

    红聆上午10:58
    乐乐说了夏玄的名字,夏玄又在病房,我猜举行婚礼的应该是夏玄。小璿找夏玄坦诚谈谈比较好,了解清楚原因。接下来小璿会不会出国留学,离开夏玄。

    秀雨清荷上午10:59
    我上一集也是倾向于婚礼是形式,谈不上扯证,夏玄最初的动机是出于人道主义帮助而非真正的爱情,我只是觉得即使这样他也应该跟夏璿正式交往之后说出有这么个事,毕竟是进行时而非过去式。但是我接受十年说的,不开道德法庭了,事情已经发生了,就说如何面对和处理,不要纠缠之前的事了,纠缠也于事无补。

    营养师~未来妈咪上午11:00
    @秀雨清荷大家的常识认知里,有婚礼就相当于已婚,因为没人会追究到底有没有领结婚证,而是以婚礼为主的。以夏总的性格,如果真的和小雅结婚,即使是形婚,他不会经常住在公司里,而是会住在一起照顾小雅,毕竟是生命没有几天的危重病人。照顾病人很娴熟也可能是是做过这方面的义工,或是和小雅是比较亲近的朋友或是亲戚,帮着照顾过

    秀雨清荷上午11:01
    我看了这一集,尤其最后写到的小雅的情况,我太难受了。我是不是之前艾园贴过的一个帖子说的那个“爱心泛滥但毫无原则”的大妈?

    文清上午11:04
    @秀雨清荷 不是爱心泛滥,是人都难受

  23. lele上午11:05
    @袖底风 也许只是为了满员小雅的愿望举行了婚礼,但谁规定举行婚礼就要履行作丈夫的义务去住在一起照顾小雅呢?毕竟二人不是正常意义上的恋人关系

    秀雨清荷上午11:06
    @袖底风 可能是夏玄受托满足小雅生前穿上婚纱的愿望,而非咱们说的那种意义上的男女朋友关系举行婚礼仪式即便不领证也会被认为结婚了的那种婚礼。所以小雅夏玄这种情况,夏玄本人以及小雅和家人应该不会自己都觉得他们就是丈夫和妻子的关系的,除非他们后来自己真的产生爱情了,自己进入角色,否则不会从一开始夏玄就会觉得自己举行了婚礼就是小雅的丈夫,小雅和家人也不会这么要求他的。

    丁香花上午11:06
    @秀雨清荷 赞成你那二大段分析和希望今后走向的预测。

    营养师~未来妈咪上午11:06
    @秀雨清荷这是大家都有的心态,这一集看得很心痛,不管是对于夏璿来说还是小雅来说,小雅整个人的状态是快要到生命尽头,让人不免唏嘘感慨,艾米还留了一个梗,说小雅的状态看起来像是谁的奶奶

    秀雨清荷上午11:06
    此婚礼非彼婚礼@袖底风
    不过这也是目前我们的推测。因为如果夏玄跟小雅之前是男女朋友,举行了婚礼,那还有点是你说的那个意思,但如果那样的话,那夏玄就真的成了渣男了。

    营养师~未来妈咪上午11:07
    我知道的,我是感觉即使是人道主义救援,也不可能只是披上婚纱举行个婚礼,人道主义救援就结束了,毕竟重症病人需要更多的照顾

    lele上午11:09
    照顾也该有个界限,不能搞道德绑架
    夏玄应该也一直没有中断对小雅的探望

    营养师~未来妈咪上午11:10
    再说一般这种情况,在病房里举行婚礼的意义,一是了了患者内心的夙愿,帮助患者从内心建立起活下去的愿望,二是能更好患者

    lele上午11:11
    无论如何,夏玄的帮助成功延长了小雅的生命

    秀雨清荷上午11:12
    @yuna1978 娜娜你说的道德绑架具体指的什么?

    营养师~未来妈咪上午11:12
    既然当着那么多人的面举行婚礼,后面对小雅的所有照顾都不能算是道德绑架

    秀雨清荷上午11:12
    是指的小雅放弃生命不放手夏玄的事吗?

    lele上午11:12
    哈哈,我是针对袖底风说的夏玄应该和小雅住在一起照顾她说的

    秀雨清荷上午11:13
    哦这个啊。估计小雅家人不会那么要求,如果只是满足愿望形式婚礼的话。

    丁香花上午11:14
    除了看到病成那样的小雅难受之外,我看到夏玄坐在病成那样的小雅身边怎么那么心疼他呢?这半年来他的心得多么煎熬啊。

  24. 营养师~未来妈咪上午11:14
    以夏总的性格,既然已经做出人道主义救援的决定,就会尽职尽责,不是做给谁看
    同情弱者是人性的本能 ,连咱们这些旁观者都能感同身受,别说身在其中善良的夏总了

    红聆上午11:17
    暂时还猜不出夏玄不告诉璿儿的原因是什么

    天天上午11:19
    夏玄不是小雅丈夫,只是形婚,但被病人爱上了,

    lele上午11:21
    也有可能小雅生病之前就爱夏玄,因此才有了病房婚礼

    秀雨清荷上午11:22
    @yuna1978 我觉得是,因为形式婚礼的话找谁不行啊非要找夏玄,估计是夏玄合适。

    营养师~未来妈咪上午11:23
    我还是愿意相信夏总没有结婚,连形婚也没有,小雅是亲戚或是比较相熟的朋友,他在有时间的时候会帮忙照顾小雅,只要家里有一个重症病人,家里所有人经过一年多的时间也会拖累的疲惫不堪,所以亲近的亲戚或是朋友也会帮忙照顾

    秀雨清荷上午11:23
    或者举行婚礼的时候只是喜欢,对夏玄有意,但在照顾的过程中越来越深爱。

    @袖底风 那最好不过了
    不过看这一集信息,祁乐说的这些基本证实都是真的,那么换回来说,芳蕊不可能认不出照顾小雅的人是不是举行婚礼的人吧

    营养师~未来妈咪上午11:25
    夏总作为设计总监也一直很忙,经常住在公司,还和夏璿出国了好长一段时间,而且两夏也在一起朝夕相处了很长时间,夏璿连一点蛛丝马迹都没有发现过

    秀雨清荷上午11:25
    所以虽说希望,但我觉得可能性不大。
    继续等待后面的情节了。

    丁香花上午11:26
    @袖底风 此集之前我跟你一样万分不希望那个是夏总,为这个去找各式理由,重名的第三个夏xuan,甚至推到那个英国好基友生物博士后那里了。我为嘛儿这般“垂死挣扎”,就是因为我也预感到艾米花一集来写祁乐叙述这件事而且后面还有大概五六集,那么那个就应该是跟女主夏璿有关的夏玄了。

    秀雨清荷上午11:28
    或者举行婚礼的时候只是喜欢,对夏玄有意,但在照顾的过程中越来越深爱,甚至变成了一种有点依赖的情感,最后把夏玄当成了“精神支柱”、“精神支撑”之类的情结。———我再改一下。

    营养师~未来妈咪上午11:29
    我一直感觉艾米在给男主女主起名的时候都是有寓意的,夏璿的璿字是美玉的意思,而夏总的玄是玄妙的意思,很有种雾里看花的意思,这也是艾米惯用的手法,处处伏笔,看似无意其实都是有意为之

    秀雨清荷上午11:29
    @丁香花 我也觉得举行婚礼的是这个夏玄。如果不是一个人,按说医院的舆论不是这样,芳蕊也不至于连是不是同一个人也认不出。

  25. 丁香花上午11:30
    还找出夏玄不在婚礼“作案现场”的证据。

    营养师~未来妈咪上午11:32
    我坐等剧情再反转,相信夏总不是渣男

    秀雨清荷上午11:34
    如果是形式婚姻,人道帮助,渣男谈不上。如果是男女朋友举行婚礼,那估计可以往渣男上靠。只是说目前对于夏玄的描写,常理分析不是后者。

    lele上午11:35
    我猜夏璿会和夏玄分手,但是是出于对小雅的人道主义关怀,而不是不爱夏玄。然后夏玄把事情始末告诉小雅,小雅受感动后决定放下,也许会和夏璿面谈,倾心吐意,然后二夏和好。

    丁香花上午11:36
    应该没去民政局领结婚证,法律意义上夏玄是未婚的,所以才有承诺给夏璿更好的婚礼。

    lele上午11:40
    大爱面前放下小爱,我相信夏璿能做到,那小雅受感之下也许也能做到。在夏璿的大爱前面放下对夏玄的小爱。

    天天上午11:41
    去民政局领结婚证,才是婚姻关系。只举行婚礼,不算结婚。这是男主的观点吗

    IvyZheng上午11:48
    @秀雨清荷十年忽悠说得有道理,纠结过去没有意义,但问题是这个事情并没有过去啊,既然夏玄还出现在病房,就说明他在这个事情中还有牵扯,但他完全没有跟女夏提过一个字,这种隐瞒让人很难接受啊

    秀雨清荷上午11:48
    按照十年说的分析一下人物为什么会这么做,他是怎么想的哈:现在想想,夏玄估计在这半年之中为什么没有把这事告诉夏璿还真不一定是完全为了自己,怕说了夏璿会离开他,当然了他也会有这种担心,但他这么做不是完全为了他的这种担心,我猜有一部分他可能也是为夏璿考虑,你想啊,如果他把这事告诉了夏璿,即便是出于人道主义,事已至此,他告诉夏璿不等于是他给夏璿找事,把自己没有解决好的问题又甩给了夏璿吗?依他为人考虑的性格,他估计是觉得这事还是应该完全由他自己去处理比较好。

    秀雨清荷上午11:52
    @袖底风 十年指的是我开道德法庭指责夏玄没有在问题暴露之前告诉夏璿隐瞒事情的做法不妥,他的意思是夏玄确实就是没有事先告知了,你再回过头去纠缠这事就没有意义了,只能说发生了这事现在你知道了你应该如何去面对去解决,而不是再一味的回头指责。他说的不是指夏玄目前还在病房还在处理事情这事。

    IvyZheng上午11:52
    这样也不对啊,现在事情已经发展到他hold不住了,而且既然他和女夏都已经谈婚论嫁了,他还在名义上做着别人的老公,他对女夏不提这事儿,完全不合理

    秀雨清荷上午11:54
    哈他的意思是那他之前就是没有提了,你能拿他怎么办?所以他说应当把精力放在分析他为什么那么做,或者他那么做了,事已至此夏璿该如何面对如何解决。 秀雨清荷上午11:54这个我现在倒是可以理解了。

    IvyZheng上午11:54
    其实这是两个问题 ,一个问题是如何解决,另一个问题是他这样做对不对

    Cwh上午11:55
    怕多说无益,事情过去以后再坦白,反正不是真爱。

    秀雨清荷上午11:55
    @Ivy上海 十年指的是我开道德法庭指责夏玄没有在问题暴露之前告诉夏璿隐瞒事情的做法不妥,他的意思是夏玄确实就是没有事先告知了,你再回过头去纠缠这事就没有意义了,只能说发生了这事现在你知道了你应该如何去面对去解决,而不是再一味的回头指责。他说的不是指夏玄目前还在病房还在处理事情这事。

    秀雨清荷上午11:56
    @Ivy上海 是的,这是两件事。

    IvyZheng上午11:57
    我觉得也不是开道德法庭这么严重吧 ,我们只是在讨论男夏这么做到底是为什么?这么做对女夏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

  26. 秀雨清荷上午11:57
    他说的开道德法庭是指的依据自己的认知去评判别人对不对的意思吧。

    红聆上午11:57
    我理解十年君是这个意思,不对夏玄隐而不说的行为去进行对错评判,而是分析他为什么没说,现在怎么处理这个事情。

    IvyZheng上午11:58
    或者说,对他们之间的爱情来说,他这样的做法合理吗?

    lele上午11:59
    以前艾米就说过,大意是不要指责文中人物怎么能这样,不该这样啊等等,可以分析猜测他这样做的原因,以及做了之后如何面对如何解决

    红聆下午12:01
    秀雨与执子在上一级的讨论观点,我理解基本是建立在举行婚礼的男主不是夏玄的基础上的,我当时也是这么猜测的。

    秀雨清荷下午12:02
    @Ivy上海 因为我们不是当事人,我们是旁观者,而且旁观的是已经发生的事情。如果女主去评判我觉得是合理的,而且十年也分析了,依据夏璿的性格和情商推测,她会按照她的性格去解决事情或者去开解自己。

    红聆下午12:02
    可是夏玄就坐在病房这个事实把我砸哑了。

    IvyZheng下午12:08
    @秀雨清荷我部分同意 ,其实怎么评价一个人,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观点,不能因为你是旁观者,就不能做出评价啊

    IvyZheng下午12:09
    这不是开道德法庭,这只是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有自己的评价而已啊

    秀雨清荷下午12:10
    @一抹蓝-深圳 我们上一集的观点是前提认为乐乐说的情况属实,我们认为又是进行时,如果人道帮助,他就应该提前告知;如果是真爱那就更不用说了。但是十年指出了不开道德法庭,我觉得我们不是当事人,不要以自己的认知去评判故事中人物的行为。如果我是当事人我有权这么去指责,十年应该不会说我开道德法庭,顶多会评价这种纠缠过去的事的行为情商低点。

    秀雨清荷下午12:11他说的道德法庭估计就是以旁观者自己的认知去评价吧,所以叫道德法庭,因为是自己的认知而非法律规定。

    IvyZheng下午12:12
    嗯我只能说我部分同意

    IvyZheng下午12:13
    哈哈真理越辩越明我觉得讨论一下很好

    秀雨清荷下午12:13
    是哒,非常好,希望空空把过程搬过去,说明咱的认知有提升

    IvyZheng下午12:14
    没错,大家在跟读和讨论中,提升自己的认知水平,大大的收获啊

  27. 秀雨清荷下午12:16
    是的,所以艾米说预祝大家跟读愉快。有收获,收获了清晰的观点和人生道理不就愉快了嘛。拨开乌云见日月。

    秀雨清荷下午12:17
    不过我跟读的过程还是存在“一路纠结”和“不明事理”的,就是讨论加被砸然后就突然想通了,于是跟读“愉快”。

    lele下午12:20
    被砸醒了就是提高自己,被砸跑了的就不是知傻了

    秀雨清荷下午12:22
    都是就事论事。被砸跑说明三观不同而且没有被说服成三观相同。

    秀雨清荷下午12:23
    说明三观的分歧比较大,达到无可统一的地步。

    秀雨清荷下午12:24
    其实我有时候被砸了也不是一下子就转过弯来,我都读好几遍,再琢磨琢磨。

    丁香花下午12:26
    不当马后炮,要解方程式。

    lele下午12:28
    所以我们都聚在艾园呢,三观都大致相同

    秀雨清荷下午12:29
    或者有分歧,但可以提升,最终达成共知。

    lele下午12:30
    对!

    秀雨清荷下午12:31
    要说任何事情不同的人的观点都达到一致那是不可能也不现实的,但我们有识人识理之智,知道哪个观点是正确的。

    孟老师•eblouir下午12:31
    看到前面有朋友说人道主义救援适可而止,我不认同哎[表情]如果真的换做我,有这么一个病人,生病难以保证,可能我的出现会让她生命得以延续,即使举行了婚礼,我还是会隔三差五去看她,这是一种关心,所以我觉得夏玄如果真是出于人道是很善良做法的…但是谁知道半路碰到了真爱,有这些牵挂所以一直没有大动作去追求女主,我好心疼夏玄

    秀雨清荷下午12:31
    然后认知最终达成统一或靠近。

    秀雨清荷下午12:32
    @云之梦 目前都是夏玄的“亲妈粉”

    孟老师•eblouir下午12:32
    想想艾米的文章男主好像都很让人心疼

    秀雨清荷下午12:33
    前提是他跟小雅不是出于爱而结婚

    lele下午12:33
    @云之梦 我说的适可而止是指举行了病房婚礼但不一定要住在一起照顾小雅,不是指婚礼过后就不闻不问

  28. 秀雨清荷下午12:33
    估计一切都会水落石出

    秀雨清荷下午12:33

    孟老师•eblouir下午12:34
    肯定不是出于爱而结婚如果这么容易爱来爱去艾米也不会花这么多笔墨写他了

    营养师~未来妈咪下午12:36
    我也相信艾米花了这么多的笔墨不是要写一个渣男

    lele下午12:37
    夏玄不是渣男,是可敬可爱的人

    营养师~未来妈咪下午12:37
    嗯嗯,对

    云淡风清下午12:37
    我猜测夏璿问明白后,会让夏玄一心一意地去陪着小雅,无论小雅能活多久,夏璿都会等着夏玄。

    lele下午12:38
    那最好不过了

    但现在是小雅不能接受夏玄爱别人啊
    所以这个结是在小雅身上,头疼,期待下集

    lele下午12:49
    夏璿也应该关心自己的身体,我刚百度了下,乳腺癌不遗传,但母亲有乳腺癌,下一代患病几率会比普通人大

    lele下午12:50
    依星是不是母亲有乳腺癌,她自己也得了乳腺癌的?我记不大清了

    云淡风清下午12:52
    在医生认定小雅的生命最多只有三个月的时候,能够穿上婚纱同自己一直单恋(我的猜测)的男神办一个婚礼仪式,还能够受到他的悉心照顾,即便她的生命没有被延长,那她生命的最后一段时光也是幸福的。病人本身肉体上就要承受很大的折磨,唯有男女之间的情爱才能有让她活下去的动力。有了孩子的,孩子才是她愿意遭受多少病痛也愿意撑下去的动力。

    丁香花下午12:55
    都被这个坐在小雅病床前的夏玄震晕了,还是想想奇迹吧。会不会有某种奇缘夏玄喜欢上璿儿是在认识小雅之前呢?或是小雅单恋上夏玄之前?或者是举行病房婚礼之前?这个有可能跟奇迹有关呢。

    孟老师•eblouir下午12:57
    下集看表哥的了

  29. 我猜夏玄在小雅面前一直是出于人道主义在演戏,而且演得尽职尽责。所以在小雅看来,他的男神对她是真正的爱情。她和男神还在病房举行了婚礼,她美梦成真,居然在爱情的支持下,奇迹般的延长了生命这么久。

    夏玄最初这么做的时候,肯定没想到戏要演这么久。但他富于人文主义精神,珍惜每一个生命。只要小雅一天还在人世,他都会继续演下去。

    但是夏璿出现了,男夏无可救药地爱上了她。他迟迟不主动追夏璿,一是不想把夏璿卷入这样尴尬的局面,更何况夏璿还痛恨小三,二是可能小雅病情毕竟还是逐渐恶化,也许不用撑多久,他就可以恢复自由身了。两夏滚了床单之后,夏玄还是选择隐瞒,估计还是同样的考虑。他自己选择演戏延长小雅的生命,但是夏璿没有这个义务,就像艾园管理员说的,“明知道夏璿不愿意伤害别人,干嘛要让她背个思想包袱呢?”

    这一切,费文丽都是知情人,因为小雅就是她后妈带过来的孩子。所以她从一开始就极力撮合两夏,但又始终不敢真情相告,总是欲言又止。

    夏玄虽然尽力演戏,但他和女夏表明心意后,两情相悦甜甜蜜蜜,行为举止难免露出些蛛丝马迹,被小雅发觉。小雅长期被病痛折磨,最后的精神支柱也没有了,自觉了无生趣,寻求解脱。

  30. 天天 山东
    医生说还有半年,结果就三个月
    一般都是三个月

    窚煊-北京 2018/3/9 14:29:46
    我婆婆那会儿,医生说半年,最多八个月。结果十个月左右去世的
    14:54:24

    清风白云飘-粤 2018/3/9 14:54:24
    首先,我认为夏玄肯定不是渣男,而是一个有高尚情操的人,为了救小雅让她平静而幸福的死去,选择了病房婚礼;其次,他对xuan儿(不好意思我的手机打不出女夏的xuan)的爱,很深很深,一直都在小心翼翼地呵护她。我想女夏一定会给他讲清楚的时间,他俩一起见证生命的奇迹

  31. 小宝妈-安徽
    夏璿是在最热的天8月份入职天惠的,夏玄是在夏璿入职的三个月前应聘到天惠,时间应该是上一年的4-5月份;华强和牛姐姐是在当年五一办的婚礼,这样算来夏玄回国也应该有一年多了,正好是小雅查出晚期胰腺癌后活了一年多的时间。夏玄一年前才从国外回来,说明他原来并不和女孩在一起,或许他和小雅或两家是世交,或许他们以前关系就不错,就是因为听说小雅得了晚期胰腺癌只有三个月了,才回国看她的,小雅可能一直爱慕夏玄,而夏玄正好又是单身,为了满足小雅最后的愿望,才答应办一个形式上的婚礼,夏玄辞了国外的工作,想陪着小雅走到人生尽头。这样的婚礼只是形式上的,与我们生活中的婚礼本质上不同,这个婚礼没有相伴终身、白头偕老的承诺,没有夫妻共担风雨、共尽义务的责任,这个婚礼只是想慰藉即将离世女孩,或许能弥补她不甘人生如此短暂的遗憾。
    十年忽悠老师也说了,夏玄不说的原因可能是怕夏璿可能知道了会有心理负担。我认同这个想法。如果夏璿了解了这场婚礼的缘由,应该能谅解。
    15:07:33

    窚煊-北京 2018/3/9 15:07:33
    @小宝妈-安徽 同意你的推测。

    秀雨清荷-北京 2018/3/9 15:07:42
    @小宝妈-安徽 “夏玄不说的原因可能是怕夏璿知道了会有心理负担”我记得应该是管理员说的,不是十年说的。可以再查一查。

  32. @秀雨清荷-北京 确实是艾园管理员说的,几个贴连在一起,看混了

  33. @小宝妈-安徽 哈哈主要是我刚才在微信那边也分析了一下夏玄隐瞒不报的原因,我说完突然想到好像昨天艾园管理员也提了一句,所以我记起来了。昨天十年的发言集中在建议旁观者不要开道德法庭;以及以夏璿的情商,她可能也不会去纠缠已经发生的夏玄隐瞒不报这事,而是会以她自己更高的情商去面对和解决这个问题这两项上。所以管理员和十年忽悠的帖子我印象都比较深刻。

  34. 夏璿躺在医院的小床上,回想妈妈去世前的经历,心痛不已。对照小雅现在的病状,恨极了不顾病重的妻子而和小三劈腿的渣男。然而夏璿心思缜密,逻辑严谨,细细推理之下,许多过去的疑惑迎刃而解,终于还男夏一个清白。她配合男夏继续演戏,直到小雅含笑去世,见证奇迹。这是结局可能一。

    也可能夏璿一时愤怒伤心之下不及细思,不告而别。男夏锲而不舍,将真情告知表哥。表哥做了最后一次神助推,两夏和好,终成眷属。这是结局可能二。

    无论过程如何,我猜结局都是两夏有情人终成眷属——因为这是我希望的结局 :-)

  35. 希望夏璿能在这最黑暗的时刻,坚强勇敢地揭开真相,不要当鸵鸟,再耽误“十年”

  36. 关于这个“不开道德法庭”,“为什么艾园不欢迎开道德法庭”的事,我昨天还跟执子讨论来着,后来我觉得我有点想通。

    我理解的开道德法庭就是作为旁观者,以自己的道德认知去评判和要求别人。为啥艾园不欢迎?因为我们自己不是当事人!我们是旁观者!我们是在读别人的故事,我们自己的道德认知以及处理问题的态度和走向书写的是我们自己的故事,而不是艾米写的这个故事,艾米写的这个故事只能是依据男主女主自己的认知而展开。

    所以这就是为啥故事里如果有出轨啊,偷渡啊啥的,艾米都不想让观点集中在评判这些上,不要以自己作为旁观者的道德认知去评判故事中的主人公这样做对或者不对,就是所谓的对故事中的人物“指手画脚”。

    因为你如果觉得这样也不对那样也不对,你都不会这样做,那如果主人公都是按照你的认知去做的,那哪里还有目前这个故事呢?自己写一个去好了!

    所以既然有了这个故事,而且也是发生了的,那么分析人物性格,分析人心人性,为什么他们会那样做,依据故事中描写的人物性格推测故事人物的走向。

    所以艾米没说,请大家推测出了这事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而是说推测主人公们会怎么做。

    更何况即便是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如果在已经发生的事情上过于纠缠,确实可以称得上是十年忽悠说的情商不高的表现。

  37. 这一集,夏璿翻看访客的名字里没有夏玄的名字,能不能说明在医院夏玄是以家属、亲属之类的身份出现的啊!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医院会把夏玄当成小雅的未婚夫之类。

    所以夏玄不用每次都以访客身份登记,他有“通行证”之类,在探视时间都可以自由出入。

  38. 夏玄说“演戏演多了可能会遭报应”(大概这么个意思),那么他跟小雅一定是演戏,出于人道主义援助,否则他只演了一次,算不上多。那么他说的“别走,等我”应该也是对夏璿说的,等他处理完(跟小雅的)事情会来好好追求夏璿。可是,中间为了让华强彻底放下夏璿,演戏成真,事情发展的节奏没有按照他的计划来进行。只是,他出于某种考虑的关于小雅事情的隐瞒,让夏璿伤心了,抱抱。希望两夏尽快云开雾散,开开心心在一起。

  39. 艾友友
    关于不开道德法庭,我是这样理解的。所谓“开道德法庭”,就是像个法官一样,从道德的角度去判定人物的言行对不对,应该不应该。

    艾米让大家不要开道德法庭,有两个原因:

    1、道德不是法律,没有统一标准,对同一件事,不同社会、不同时代、不同个人可以有不同的标准来衡量,就会有不同的结论。

    而艾米一向主张“不干涉他人活法”,也就是说,只要不是违法乱纪的事,别人做什么说什么,那都是他的自由,我们不干涉,不要求别人按我们的标准去做。

    2、对人物开道德法庭没有用,因为都是已经发生了的事,我们说人物做得对还是不对,应该还是不应该,都没有用,也争论不出统一的结果来,还不如多分析人物为什么会这么做,对故事发生会产生什么影响等等,更能帮助我们了解人物,了解人性。

  40. 有人猜小雅是费文丽的异父异母妹妹起初我不相信,现在回想一下以前的情节真有这个可能,而且十分可能啊。小说中多处对费文丽及费家的描述,那时没在意,现在前后串起来就清晰了,试着理顺一下啊。
    费文丽初中的时候妈妈肺癌去世,二年后费爸爸娶了G大财务处的会计,后妈带了个孩子,从夏璿初五在夏总家看照片知道后妈带的那个孩子是个女孩,费文丽说由于双方都带着孩子后妈对她还比较平等(肯定比尤护士对夏璿强多了),费爸夏爸是同事,费夏二家曾住对门,费文丽说他俩出生时没住对门,夏玄说夏爸提教授后搬到了桃花源没和费家住对门,那么就有可能是费爸爸再婚时是跟夏家住对门的,这样费文丽妹妹就可能通过费文丽或自己跟夏玄接触的机会多了,爱上这个学习好又帅的“别人家的孩子”太有可能了,单恋并表白过,但夏玄可能对这个妹妹没有那方面的感情,只是作为哥哥相处。
    妹妹后来不幸得了胰腺癌,只有三个月生存期了,她最大的愿望就是穿上婚纱跟喜欢许久许久的夏玄举行一个婚礼,费家跟夏玄和夏家提出这个要求,起初夏玄和父母不一定同意,不知道费爸在其中起了什么作用,但后妈(不知道后妈的名字只能这样称呼了)一定是千方百计要让女儿实现有生之年的愿望啊,所以那时候费文丽跟夏璿说“说实话,在这个世界上,只有父母才不会因为子女久病就变得习惯甚至麻木,不管子女病多久,他们都是心如刀割,都会尽心尽力照顾子女,都会不惜一切代价让孩子多活几天,哪怕是多活一天,你叫他们割心割肝他们都愿意。”,后妈的恳求或乞求使得夏玄终于同意帮这个忙了,再说他可能也为这个年纪轻轻就得不治之症的妹妹心疼,夏爸夏妈也是善良之人,儿子同意帮忙了他们也就同意了。这样就有了那个病房婚礼,而且拒绝姑息治疗科提出的请电视台和报社来采访的出名机会,因为除了“新娘”费夏二家都知道这是个没有法律意义的演给小雅看的假婚礼。
    帮人就要帮到底,为了满足小雅要求,夏玄回英国后会不时的给小雅打电话或视频一下继续扮演丈夫的角色,为的是鼓励小雅活下去。夏玄休假回国时也会去费家照顾照顾小雅,这样就可理解夏玄在夏璿晕倒在床上抱她起来吃饭的熟练动作。
    有可能是小雅病情有变她要求夏玄回来陪她,后妈可能也恳求夏玄陪女儿最后一程,正好原总监走了,费文丽就介绍夏玄来到了天惠,夏玄只好回国就任了他不太喜欢的总监职位,就在这里夏玄遇到了他的真爱——夏璿!
    在小说中我们也看到了夏总和费文丽之间交往比较密切,让夏璿和很多网友一度认为他俩是情侣关系,实际上一方面他俩是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可能无话不说,另有一方面可能他俩经常一起交流小雅的情况,还有可能如果当初费文丽也为妹妹说服过夏玄那么她可能觉得在此事上有些愧对夏玄、或者她想阻拦但没拦住那么她觉得夏玄牺牲太大所以她特别希望他能尽早找到自己珠联璧合的另一半。所以她从夏玄对夏璿的欣赏中看出了他喜欢夏璿,她就多次帮忙,打探撮合二夏,例如告诉夏璿婚姻不能建立在报恩上、让夏璿照顾醉酒的夏总提供二人共处的机会、打探夏璿会不会跟男友跑到B市去、听说跟华强吹了喝彩。春节的时候费文丽也应该跟夏玄通报过小雅的情况或者夏玄去费家看过小雅,所以在温居宴请谁时夏玄跟璿儿说费文丽初一去冉东家吃饭初二去去费家吃饭。妹妹的病也让费文丽后怕,所以她说 “所以我都有点不敢要小孩,怕因为自己喝酒太多生出——不健康的孩子,又怕孩子将来生病吃苦,要是孩子有个三长两短,你说我们做妈妈的怎么活得下去?”

    二夏好了的信息,估计不是夏玄告诉小雅的,夏玄应该还继续在道义上照顾小雅,有可能是费文丽跟父母谈过这个话题被小雅听到了?或者费文丽告诉的小雅让她主动放手夏玄?还真有可能小雅为了不再拖累夏玄想尽快结束生命,芳蕊也说过小雅是个很通情达理的人,当然这是最感人的猜测。至于说小雅因男神出轨才不想活还有如果男神能改过自新小雅肯定会原谅他这些都不太可能是在抢救状态的小雅自己说的,应该是护士们的猜测或小雅妈妈的猜测。
    至于夏玄为什么没跟夏璿说他和小雅的事儿,有可能他知道夏璿“最恨当小三、尤其是一个挖垂死病人墙角的小三”他怕她不理解失去她;有可能是不想让夏璿担心;有可能想说但没说出口,记得夏璿看照片时夏总一直应答着她的提问,当看到费夏二家全家福夏璿就后妈带过来的孩子眼睛啊什么什么的提问时,她就听不到回答了,转过头去,发现他正眼光灼灼地盯着她,那时她想起的是祁乐说的热恋男的眼光,我们跟读也这样认为,现在看来有可能是夏玄想告诉她但终没说出口啊。

    如果事情真的是这样,那么后续怎么办有几种可能,如果夏璿知道实情后还是不能接受这个“尴尬”的位置,那么她有可能去英国读书,仍然心属夏玄,夏玄陪伴小雅走完最后一程后重新追回夏璿。如果当夏璿知道实情后选择理解并原谅夏玄不告之苦,这个是最可能的,因为夏玄是在做助人的事儿,假如小雅感动于夏玄的照顾明白自己不可能给夏玄带来幸福,那么就让夏玄和夏璿一起继续看望关怀她最大限度的延长她的生命陪她走完最后一程。如果小雅不接受怎么办呢?夏玄继续照顾她?夏璿暂时和夏玄分开仍去英国读书。

  41. 或许正是因为小雅生病需要安慰,才会使夏玄回国,留了下来,并在天惠遇到了夏璿,小雅也是两夏姻缘的助攻呢

    “你总说他对我感兴趣,他到底怎么感兴趣了?”
    费经理看着她,慢慢说:“这个——还是等他自己告诉你比较好。你给他一点时间,等他——忙完这一段,一定会好好来追你!”

    夏玄一直没有来追夏璿,还是被夏璿扑倒的,夏玄怎么感兴趣了,好像还没有告诉夏璿。同姓名同音、三观一致、互相欣赏的两夏相遇且能够走到了一起相知相爱,可能这个过程,回过头来看就是一场奇迹吧,夏玄或许可以揭晓。

  42. 秀雨清荷-北京
    还有一个是你说的,是小雅这个“奇迹”牵线了同名同姓的二夏的奇遇、相识并相知。
    既有见证小雅的医学奇迹,又有因这个奇迹结缘的二夏。
    这样的解释可以行得通吗?对于题目?
    2018/3/9 17:53:52

    小宝妈-安徽 2018/3/9 17:53:52
    是的
    2018/3/9 17:56:03

    茹云–江西 2018/3/9 17:56:03
    @小宝妈-安徽
    我好想知道夏玄到底对夏璿怎么感兴趣的。
    2018/3/9 18:23:05

    秀雨清荷-北京 2018/3/9 18:23:05
    看这一集,夏璿翻看访客的名字里没有夏玄的名字,能不能说明在医院夏玄是以家属、亲属之类的身份出现的啊!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医院会把夏玄当成小雅的未婚夫之类。
    所以夏玄不用每次都以访客身份登记,他有“通行证”之类,在探视时间都可以自由出入。

  43. 我也猜,既然发现了情况,夏璿就要分开,这时候男夏给她真情告白加实情告白:小雅(或许就是费经理妹妹)自小暗恋男夏,男夏一直把她当成邻家妹妹,所以一直躲着根本没那个心思。

    后来小雅绝症,生前心愿就是见到男夏,男夏回国,并且这个医院姑息医疗方法很有成果,男夏想配合治好小雅,至少陪小雅走完最后一段人生路,于是举行形式婚礼,并且承诺陪她,让她坚强。

    小雅自己也知道是男夏在帮助她,但是她痴迷的哪怕只多看他几次都能有活下去的动力,小雅父母包括男夏父母都知情所以男夏才偶尔去看望。
    后来小雅知道男夏找到所爱,想消耗掉自己解脱男夏。

    夏璿知情后,和男夏一起鼓励小雅,照顾小雅,让小雅不但身体健康起来,个人心理和感情也成长起来了。

    爱了的,不爱了,也可以互相帮助,像华,牛,夏璿,表哥之间。
    爱了的,被隐瞒,也可以相互理解,不怨恨,不过度自责自怨,像两夏。
    爱了的,可以为他生,可以为他死,也可以延长生命坚强自己,像小雅。(还是猜的阶段)

    这都是奇迹?!

  44. 秀雨清荷-北京
    我希望是千帆这个大结局!
    厉害厉害!
    2018/3/9 19:05:58

    丁香花-秦皇岛 2018/3/9 19:05:58
    @千帆物语-青岛 希望是这样!也很可能是这样!厉害厉害!

    2018/3/9 20:14:38
    小宝妈-安徽 2018/3/9 20:14:38
    @千帆物语-青岛

    还有远方-广州 2018/3/9 20:16:20
    腻害腻害!
    2018/3/9 20:42:34

    Summer-杭州 2018/3/9 21:52:41
    谢谢艾米,刚刚看完57集。也看到大家的猜测和评论。我就不猜了,坐等艾米继续翻烧饼。我相信最后两夏一定会在一起,希望小雅能活下来。
    2018/3/9 22:19:22

    Summer-杭州 2018/3/9 22:19:22
    不过还是忍不住要猜,感觉“夏玄是什么时候爱上、怎样爱上夏璿的”会对事情的反转很关键,我猜他是在回来任总监之前就爱上夏璿了。
    2018/3/9 22:29:23

    蒙神-上海 2018/3/9 22:29:23
    他之前就爱上了,为什么后来不说呢?难道这也要隐瞒女主吗?@Summer-杭州
    2018/3/9 22:52:03

    Summer-杭州 2018/3/9 22:52:03
    从文中看,他们两个还没有拷问两个人怎么爱上对方的。

  45. 假如小雅是费文丽后妈的女儿,上面我提到不知道费爸爸在病房婚礼中起了什么作用,是因为对小雅来说有二个爸爸,一个是她的亲生父亲,文中没交代后妈是离异还是丧偶,另一个就是费爸爸。祁乐在七点多拍的照片是有点儿年纪的男人,我想可能是小雅的二个爸爸之一。

  46. Summer-杭州 2018/3/9 22:53:14
    46集的结尾、费文丽想说点什么,又收住了。

    46集结尾:
    “你总说他对我感兴趣,他到底怎么感兴趣了?”
    费经理看着她,慢慢说:“这个——还是等他自己告诉你比较好。你给他一点时间,等他——忙完这一段,一定会好好来追你!”

    这里两个破折号,应该有大梗
    2018/3/9 23:05:03

    Lucy-加拿大 2018/3/9 23:05:03
    对啊,说明费是知情人

  47. 艾园管理员

    关于夏总回国时间,我查了一下,没看到具体时间,但所谓“三个月”,是“三个月前才应聘到天惠做设计总监”,不是三个月前才回国。

    祁乐对华强和夏璿讲三个奇迹,应该是在九月份,那时她就说吕小雅活了一年多了,说明举行婚礼的事,发生在故事中的”前年“。

    夏璿入职天惠是”去年“,因为现在故事已经过了春节和五一了,是”今年“。

    我觉得夏玄应该是从回国后就一直待在国内,不可能举行个婚礼就跑掉,考虑到吕小雅只能活三个月,他当然会留在国内直到她去世。但三个月过去了,她并没去世,他只好继续留下。

    而英美的公司一般只会保持你的职位三个月,过了那个期限,你的职位就没了,而且就算找到新的工作,也要签证什么的,不是那么容易,所以他在国内找了工作。

  48. 看大家的讨论,以及故事提供的很多线索,夏玄应该是为了救小雅(延长小雅的生命)跟小雅举行的病房婚礼。

    这样的病房婚礼出现在新闻里、媒体上,大家都会称赞那个帮助病人的人。而在实际生活中,如果病人很快去世了,病人的临终愿望满足,当初帮助她完成心愿的人也可以释然地走开了;但如果病人的生命延长了很多(像小雅这样), 就会给当事人带来不少困扰,那个帮忙的人要继续在病人的生活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如果他遇到了自己的真爱,该怎么处理这样的关系,都是一个难题。夏玄现在就处在后面这样的情况……这也许是艾米把这个故事带给大家的一个原因。

  49. @丁香花-秦皇岛 你这个简直就可以作为最后这几集的微缩版,以及前些集的注释加强版!你们都太强大了,我一口气读完读得津津有味,老公都知道我在追小说了。

  50. @秀雨清荷-北京 哈哈,本沉浸在西线和东线的战局都很稳定,她自己的战局也很稳定,一片甜蜜温馨的景象中,这两集的反转让我寝食难安啊,所以翻看了以前的情节来推论一下。

  51. 因为猜小雅是费文丽妹妹这件事儿,又想起了夏玄转专业的事儿,夏总说自己费尽周折转专业,费文丽说夏玄突然想要转专业,除了夏玄真的喜欢上珠宝设计专业外,会不会也跟小雅有关呢?夏玄在本市读大学,小雅会不会因为情不自禁喜欢他而总是找借口找她去呢?由于夏玄对小雅没这方面感情,正好发现了他热爱的珠宝设计专业,也为了远离小雅让她慢慢淡忘他,所以费尽周折转到E市读大学去了。正因为转了专业,才有了日后夏璿夏玄相遇相爱的奇迹,所以小雅也算是奇迹制造者之一员啊。当然夏玄也是帮助小雅创造了延长生命的奇迹。

  52. 对对,艾园管理员分析的合理,夏玄有可能举行完婚礼考虑到小雅的情况一直呆在国内照顾她,医学上预测只能活三个月,他准备陪她走完最后一程的。

  53. 艾园管理员

    ”十年忽悠“在上一集的跟贴,主要不是批评有人开道德法庭,而是说夏璿情商比我们高,可能根本就不会计较夏玄隐瞒小雅的事,她会从小雅的角度去处理这件事。

    回顾夏璿一直以来对出轨和挖墙角的态度,她都是站在”受害人“的立场在考虑问题。

    父亲出轨,她受伤最深的不是她自己成了孤儿,而是妈妈该是多么痛苦。她没有开道德法庭审判父亲,更没有报复父亲和尤护士(她只要对人说明她是她爸的女儿,而不是亲戚,就可以报复到那两人),而是想当个法官,从法律的角度去惩罚和制止出轨和挖墙角。

    当表舅一家告诉她当法官也奈何不了出轨和挖墙角时,她立马明白过来,从善如流,选择珠宝设计专业,并做出成绩。

    她对父亲出轨和尤护士挖墙角的处理,就是自己绝不做小三,也不跟出轨的男人(华强)在一起,如果朋友(祁乐)想挖墙角,她尽力制止。

    所以,在后面的几集中,应该不会看到夏璿原谅夏玄的隐瞒,或者痛斥他的隐瞒,她会做的,一定是帮助小雅,怎样做会使小雅不受或少受伤害,她就会怎么做,因为在她心目中,小雅现在的处境,就跟她妈当时是一样的。

  54. 艾园管理员

    回复”丁香花“:

    如果小雅是费文丽后妈带来的女儿,那么她亲爸是去世了,46集里说过:

    “我也不知道他跟护士勾搭上没有,我比较神经大条,不会像你一样注意到那些细节。反正他再婚对象不是护士,是G大财务处的会计。”
    “没结过婚的?”
    “不是,也是丧偶,还带个孩子。”

  55. 每次读到夏璿回忆妈妈生病的片段,我都会忍不住流泪……抱抱夏璿

  56. 夏璿怎么处理这事,可能要取决于小雅知道多少,如果小雅真的雇了私家侦探,把两夏的一切都摸得清清楚楚,那两夏不承认也没办法,可能只好承认,再想办法开解小雅。

    但如果小雅也是道听途说,没什么证据,两夏可能会对她解释一番,说两人其实没什么,让她安心。

    如果是后一种情况,估计夏璿会离开夏玄,至少是暂时离开,不然怕出人命。

  57. 上一集里说:“应该没闹,芳蕊说小雅是个很通情达理的人,也很爱自己的丈夫,如果男神能——改过自新,小雅肯定会原谅他。”

    ——这个可能是小雅自己的意思,也可能是芳蕊的推测,可能芳蕊见小雅不想见丈夫,就劝说一番,诸如”他也不容易”,或者“男人嘛,一时的冲动,不是真的想跟那女人在一起”之类,然后说说“如果他能改过自新,你就原谅他吧”之类的话,也许小雅答应了,也许小雅没吭声,但芳蕊就认为小雅听从了她的劝告。

    从这点来看,小雅可能也是道听途说,并没抓到什么把柄,如果两夏去解释一番,小雅可能会释然。

    只是两夏就可能要分开一段时间了。

  58. “七点刚过,祁乐就发来一张模模糊糊的照片,但能看见病房门上的18字样,好像是一个人推开门,另一个人从走廊上拍的,从门里望进去,有一张病床,床边靠墙的椅子上坐着一个男人,在看手机,虽然看不太清楚男人的面目,但看上去有点年纪了,肯定不是夏总。”———看了丁香花的推测,猜测一下啊,这一段描写里面涉及到的两个人会不会是夏玄和费爸爸。推开门要进去的是夏玄;椅子上坐的是费爸爸。夏玄吃过晚饭七点来钟到的医院。当然也可能推门而入的是查房护士。

  59. 估计璿儿会离开男夏,去国外读书,这样也是帮助小雅。而且璿儿不会选择去英国留学,不影响表哥与宁馨儿。很可能去美国留学了

  60. @丁香花-秦皇岛 把情节都串联起来了,感觉一切都顺了。我再补充一个小细节,就是夏璿去照顾酒醉的夏玄,第二天早上当夏玄听夏璿说是费文丽电话叫她来时,夏玄有一种奇怪的表情,大概他觉得费文丽考虑妹妹的话怎么会这么撮合自己和夏璿吧

  61. @丁香花-秦皇岛 一大早读到精彩评论
    我觉得夏璿如果离开,有可能会去英国留学,就去夏玄和表哥的学校。
    因为她去不去对表哥的影响都在,表哥见不到他,对她也是秒回。也许她去了,还会想办法帮助表哥和宁馨儿

  62. 我对小雅故意不打针的猜测也倾向于是要成全两夏,因为护士们都说小雅是个通情达理的人,她应该也知道自己的情况拖着夏玄,她如果对夏玄是真爱应该会放手。包括她这次抢救后不让夏玄来看她,我觉得小雅不是生气,而是成全。

  63. 对夏璿后面的猜测,我倾向于两夏会一起照顾小雅,见证奇迹。

  64. @一水间—杭州 对,我昨天串情节时注意到那天早上夏玄听到是费文丽打电话让夏璿来照顾时的古怪表情来着,后来忘写了,我理解那个表情是说明了他理解费文丽的用意的。

  65. 谢谢艾园管理员的指正,那么妹妹就只有一个费爸爸了,如果小雅是她,那么从芳蕊护士叙述的情况看费爸爸对她还不错。

  66. 我昨天深夜十二点多了抱住手机一直在看丁香花的简版见证奇迹,看的津津有味,老公一直说你手机的光照到老大的眼睛了啊!我说你别叫唤了,你不吭声我早看完早睡觉。
    太有意思了啊丁香花写的。而且挺通顺。
    @丁香花-秦皇岛 你根据管理员的回复再把细节修改补充一下,再发来看看
    包括你推测的故事走向夏璿的处理好像跟管理员和十年说的基本一致。
    尤其十年推测的跟你一样他说可能二夏要分开一段时间了

  67. 经丁香花这么一解读,费文丽和夏璿聊天的信量好大啊!

  68. @Summer-杭州 我也认为璿儿如果去留学应该去英国,因为从她口中几次提到夏总表哥就读的那个学校的珠宝设计专业是顶尖的。
    艾园管理员说的对,接下来夏璿的选择会是尽自己的可能帮助小雅,怎么做会使小雅不受或少受伤害她就会怎么做。我想到的是暂时可能不会去留学,和夏总费文丽一起寻找帮助小雅的最佳方法,夏璿肯定会以小雅为出发点选择对小雅好的办法;夏总在实施一如既往的帮助小雅的时候,可能也会想顾及一下他的璿儿的感受,夏璿必定是鼓励他安心照顾小雅;二夏无私的时候,那么还是由费文丽来像以前那样关照关照二夏的正常生活吧。

  69. @小宝妈-安徽 嗯,我觉得46集信息量很大。
    @秀雨清荷-北京 昨天我这么一理理一顺顺,我就理解并心疼夏总了,但愿我的猜测是对的。

  70. @丁香花-秦皇岛 嗯,我觉得应该是一起照顾小雅。但如果去留学,会去英国。
    有理有据的猜想@丁香花-秦皇岛

  71. 主人公都是大爱之人呀,听女儿说,她在美国交往的人中就有几个家庭到中国领养脑瘫婴儿的
    非常让人钦佩

  72. 我觉得即便二夏分开,也是暂时的,是以小雅为上共同商议解决方法之后的分开,而不是“就此别过”的分开。

    @丁香花-秦皇岛 有没有可能费雯丽当初劝夏璿类似于爱一个人不能建立在报恩的基础上而应该三观一致之类的话,具体内容我记不太清哈,那些话不光是从夏璿和华强的角度有感而发说的,也包括费雯丽感受到的小雅夏玄的角度。爱情不能从别人的同情中取得,而是真正的两情相悦。

    @丁香花-秦皇岛 还有昨天summer说的费雯丽说的对夏璿感兴趣的省略号,会不会背后除了夏玄跟费雯丽夸赞夏璿多么的优秀之外,也有透露说即便夏璿没有男朋友,目前他这种情况也不适合追夏璿之类的话。但这种情况费雯丽可以理解,所以才有了费雯丽的撮合。

    @丁香花-秦皇岛 “昨天我这么一理理一顺顺,我就理解并心疼夏总了,但愿我的猜测是对的。”————是的,或许我们会选择不这样做,但是对于那些选择去做了还能善始善终的人还是由衷的敬佩的。

    @丁香花-秦皇岛 还有昨天summer说的费雯丽说的对夏璿感兴趣的省略号,会不会背后除了夏玄跟费雯丽夸赞夏璿多么的优秀之外,也有透露说即便夏璿没有男朋友,目前他这种情况也不适合追夏璿之类的话。或者费雯丽亲眼看到夏玄深深的陷入在对夏璿的爱和人道主义的纠结之中有感而发的。但这种情况费雯丽可以理解呀,她是支持夏玄的,所以才有了费雯丽的撮合。———我也补充一下

    我昨天看留言看到Summer的两条我都笑了,Summer说看到大家的留言我就不猜了。然后马上有一条,可是我还是忍不住猜一下啊。哈哈哈太可爱了!

    以上都是中毒深的表现。

  73. @秀雨清荷-北京 我越看越认为丁香花说的夏玄目光灼灼那一次是“心里有事”的表现,而不是热恋男的目光。因为夏璿评论的是小雅,所以他才会那样盯着她看,想判断出她对小雅的观感、是否能够接受这件事情。他心里担心夏璿会因此离开他,所以会在酒醉后说“别走,等我”,所以会在夏璿看到小雅照片时“目光灼灼”。从这里也可以印证小雅是费文丽的后妹妹。

  74. @秀雨清荷-北京 夏璿找费文丽约市场调查时跟夏璿说“嗯,你还年轻,不要急着结婚。虽然他对你有恩,但婚姻不能建立在报恩上,还是找个跟自己——各方面一致的人比较好。”,你说的是不是这段?

  75. 就等艾米翻牌了,大家差不多推到最好的结局了!

  76. @秀雨清荷-北京 之前找不到方向,又没能像丁香花这样仔细梳理(上班早下班晚 ),所以她逻辑清晰有理有据的评论就像打开了方向之门。

  77. @丁香花-秦皇岛 是的那一段
    @顺妞妞-太原 是的,我差不多把丁香花的当结局看了,我说它是微缩注释版
    @Summer-杭州 我也没有细翻,我是坐享其成都看大家的推测

  78. @秀雨清荷-北京 我也一样,所以期待大家的精彩评论,还问过海外艾园有什么推测。艾园姐妹实力强大。

  79. @秀雨清荷-北京 是滴,不管小雅是不是费文丽的妹妹(十有八九是),小雅夏总的事情费文丽是知情人,费文丽不想夏总因为小雅的事情耽误他去选择属于自己的爱情,因为在一个单位,所以她可能经常找夏玄开导他或者他俩经常到谁的办公室相互通报一下小雅的情况,夏玄跟费文丽可能也是不刻意隐瞒什么,这样就不难理解费文丽从夏总那儿知道夏璿有八年的男朋友、表哥也去英国读书了。从夏总的言谈举止中聪明的费文丽当然看出夏玄对夏璿感兴趣了,她也很欣赏漂亮优秀的夏璿,哈哈,终于有一个女孩入得了是眼界高的夏总的法眼了,所以她决定撮合这珠联璧合的一对。她双管齐下呀,一方面劝夏总大胆追求,但夏总因为有小雅的事儿觉得不适合追夏璿而裹步不前,另一方面从夏璿着手啊,跟她说别早结婚啊、找跟自己各方面一致的呀(就差直接说一致的是夏总了)、亲自打电话亲自接送把夏璿送到醉酒的夏总身边去照顾(估计恨不得出点儿什么事儿,所以后来她问夏璿“那天我托你照顾夏总,你们——怎么样?”)、听到夏璿和华强吹了情不自禁的喝彩。哈哈,我想说:厉害了,夏总的好“闺蜜”!

  80. 夏玄醉酒那次,夏璿给他宽衣解带时一直跟他说话让他配合,夏璿也感到他貌似配合了,所以夏总醉懵懵中可能感受到了跟他说话的是夏璿,于是(有可能经常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梦到她)女神入了梦中,当然不是东西战局稳定二夏甜蜜温馨的梦,而是像这集他坐在小雅病床前那种复杂心情的梦,哭了,求夏璿别走 等他。。。

  81. 窚煊-北京
    @丁香花-秦皇岛 不管事情的走向是不是你猜得这样,看你写的故事也很有意思。环环相扣的,语言上也很风趣。
    15:49:42

    秀雨清荷-北京 2018/3/10 15:49:42
    @丁香花-秦皇岛 “七点刚过,祁乐就发来一张模模糊糊的照片,但能看见病房门上的18字样,好像是一个人推开门,另一个人从走廊上拍的,从门里望进去,有一张病床,床边靠墙的椅子上坐着一个男人,在看手机,虽然看不太清楚男人的面目,但看上去有点年纪了,肯定不是夏总。”———看了你的推测,估计这一段描写里面涉及到的两个人是夏玄和费爸爸。推开门要进去的是夏玄;椅子上坐的是费爸爸。夏玄吃过晚饭七点来钟到的医院。

    茹云–江西 2018/3/10 15:50:02
    @丁香花-秦皇岛 感觉你也是写故事的高手啊,很逼真呢。我补充夏玄不追小璿的原因还有一点,就是小璿当时有男友,他以为他们没有分手。

    秀雨清荷-北京 2018/3/10 15:51:30
    不过也有可能推门的是查房护士
    17:20:26

    丁香花-秦皇岛 2018/3/10 17:20:26
    @秀雨清荷-北京 是滴,可能是护士也可能是夏玄,如果是夏玄,祁乐也是必定像夏璿他俩进病房那样全副武装的,否则在夏玄后方偷拍有被发现的可能啊。

    丁香花-秦皇岛 2018/3/10 17:20:51
    @茹云–江西 嗯嗯,那个是必定的。
    19:05:57

    天天 山东 2018/3/10 19:05:57
    两夏第三次见面 ,即在办公室谈话,一个打听有孩子吗,一个打听有男友吗
    19:30:02

    茹云–江西 2018/3/10 19:30:34
    这么说是一见钟情?
    19:51:42

    袖底风-洛阳 2018/3/10 19:51:42
    @丁香花-秦皇岛 你分析的太精彩了
    19:58:30

    丁香花-秦皇岛 2018/3/10 19:58:30
    @袖底风-洛阳 瞎猜 瞎猜

    袖底风-洛阳 2018/3/10 19:59:18
    我又反复看了两遍,有理有据,特别合理
    就等明天艾米继续翻烧饼了

  82. 装模作样地查看各种仪器的读数,并一一报给她记录。
    她呆若木鸡地站在那里,完全忘记了假装做记录。
    祁乐没多逗留,扯着她的袖子把她拉出了病房
    ~~~~祁乐一一报数的声音夏玄会不会听出来呀?夏璿呆若木鸡被祁乐扯着袖子拉出来会不会引起夏玄注意认出夏璿的身影啊?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徽标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