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米:见证奇迹(60)

(版权所有,转帖必究)

费经理见她眼含泪水,担心地问:“小璿,怎么啦?是不是我说错了什么?”

她急忙解释:“不是的,是我想起了我妈——”她把刚才想到的情景讲了一下,遗憾地说,“如果我那时没困得睡了过去,而是坚持给她喂水,她就不会当天夜里就——走了。”

费经理开解说:“那不是你的错,你一个十几岁的小孩子,能做到那样,已经超出了你的年龄范围,你妈走了,应该是她——时辰到了。”

“但是时辰这事,谁又能说得准呢?连阎王都有打盹的时候,死神也有搞错的可能,我们凡人,更无法知道时辰究竟是——何时。其实在那之前,医生就不止一次地说过我妈没几天好活了,叫我们把她领回家去——等死,免得白花住院费。我爸也几次想让我妈出院,都是我哭着求他,愿意从此不买新衣服不买零食,长大挣了钱全都给他,他才让我妈继续住院。”

“你爸也是——太渣了!”

“但是也说明医生只是按照常规在诊断,顶多说个平均数,误差肯定是有的,不是还有人在停尸房里活过来吗?我甚至听说还有人都被推进火化炉了,又苏醒过来大喊救命的。”

“那些可能都是——民间传说,即使有也只能是——极个别的,特例。”

“是特例,但谁能事先就知道哪个是特例哪个不是呢?比如小雅,个个医生都说最多活三个月,如果你们在三个月的时候,就停止给她喂食,那她肯定就走了。但是你们没有放弃,她不是又活了一年多吗?”

两人沉默了一会,她请求说:“费经理,刚才我扯远了,你接着讲吧,前面说到夏总喂饭,小雅就愿意吃了。”

“是的,那之后小雅才把她一直以来暗恋夏玄的事告诉了阿姨,阿姨又告诉了我,叫我去请求夏玄留在国内,继续照顾小雅。但我没同意,也没把小雅的暗恋告诉他,怕他知道后会拿不下情面回英国。后来是阿姨亲自出面,请求他再留一段时间。他答应了,辞掉了英国那边的工作,留在了国内。”

“那小雅就一直住在临终关怀医院?”

“不是。我们送小雅去肿瘤医院复查,医生都很惊讶,因为她的病情虽然很糟糕,但并没有进一步恶化,在临终医院也没进行任何治疗,我们也没给她用过民间偏方,因为根本都找不到能治晚期胰腺癌的偏方,所以她活过了三个月,只能归结于爱情的奇迹。”

“那次肿瘤医院的医生有没有说——还能活多久?”

“医生说他们上次预测了小雅最多活三个月,但事实给了他们一记耳光,所以他们再不预测了,奇迹是没法预测的。后来我们就把她接回家里来住,反正临终关怀医院也不负责治疗,干嘛要住那里呢?不光是开销大,还会增加心理负担,就冲这‘临终’两个字,听着就不吉利。”

“那夏总一直住在——你们家?”

“没有,他一直住在他父母家,因为他没把小雅的事告诉他父母,怕他们不同意,也怕他们担心。”

“但是如果他不跟小雅住在一个地方,小雅不是会感到——不像夫妻吗?”

“本来就不是夫妻嘛,她自己知道的,并没因为生病就改变对自己的定位,还是暗恋,所以她没对他表白过,还叫她妈别把她暗恋的事告诉他,怕他知道了会拒绝她,那她就没有活下去的勇气了。对她来说,只要他没结婚,没女朋友,经常去看她,她就觉得自己还有希望。”

“她就是为了这个希望在努力活着。”

“是的。阿姨很感激夏玄,提出要把小雅爸爸留下的钱都拿出来给他开家珠宝设计公司,但他没同意,自己在‘金辉’找了个工作。但那家公司很小,完全没法让他施展才华,所以当我们公司的那个设计总监辞职创业去了之后,我就向公司推荐了他,而他也通过了考核,被公司招聘为设计总监。”

她见费经理把小雅的故事说得差不多了,便说:“费经理,我今天来,是想问问你究竟是怎么对小雅说——我和夏总的事的。”

“我没说什么,因为我知道的很少,我只说夏玄也不小了,老这么单着,他爸妈也挺着急的,听说他现在遇到一个令他动心的女生,两人连名字的发音都一样,又在同一个部门工作,很有缘分。”

“她怎么说?”

“她说为他感到高兴,还说‘你叫他不用过来看我了,安安心心跟那个女生好’,哪知道她一下就——走了极端。”

“你告诉她之前,一点没想过她可能会——走极端?”

费经理看了她一会,说:“如果我说一点没想过,那就是撒谎了,毕竟她有过——前科。但是我觉得这次跟上次不同,上次他是回去工作,而这次是——有了女友。工作嘛,在哪里都可以找到工作,但女友——是好不容易才遇上的令他动心的人,小雅如果真心爱他,不是应该——放他一条生路吗?”

“也许她停打胰岛素就是在——放他一条生路?”

“这个我也想到了,只是没想到阿姨那么快就发现了,更没想到你的室友刚好在那一层楼上,还把这事捅到了你那里。”

她觉得不可思议:“你想到她可能走极端,还去告诉她,那不成了——谋杀吗?“

“你给我安个什么罪名都行,要去报案都可以,但我可以坦诚地告诉你,我真的是——为大家好,不光是为你们,也是为她自己。你肯定知道癌症到了晚期都是很痛的,胰腺癌比乳腺癌更糟糕,不光是痛,还有腹水黄疸,大小便不通等,很多很多的问题。爱情只能从心理上支撑支撑,但止不了痛,治不了病,身体要坏的部分还是在坏,癌症想转移的部位还是会转移。你在医院也看见她了,已经被病痛折磨得不成人形。那样的生活,根本没有质量,如果换成是我,我肯定早就——自我了结了。”

“但是生活有没有质量,也没个统一的标准。比如你住在这么豪华的别墅里,肯定觉得我住在幸福小区那样的地方是生活没质量。而我看见那些无家可归住桥洞的人,也会觉得他们的生活没质量。但值不值得活下去,不是应该由当事人自己来决定吗?你无权决定我该不该活下去,我也无权决定住桥洞的人该不该活下去。”

费经理对此没有表态。

她接着说:“我觉得我们只能尽可能帮助那些生活没质量的人——提高生活质量,如果我们没能力帮助,那我们至少不应该——把他们往死路上推。如果他们自己认为不值得活下去,那是他们自己的事。”

费经理眼圈红了:“你说得对,我当时只想着让你们三个人都得到解脱——”

“我也想三个人都得到解脱,但不能以小雅的性命为代价。”

“现在已经到了这个地步,我也无法挽回了。我只希望你别离开夏玄,他是真的很爱你,如果他知道会遇见你,肯定不会答应我的请求来——陪伴小雅。”

“但是人生没有如果啊。”

费经理恳求说:“你要离开他也行,但请你告诉他,你会等着他,让他——有一线希望。”

“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这个‘等着’的涵义?等着他,其实就是等着小雅——死去。那样的等待,于我于他,都是一种——折磨。”

“唉,都怪我,不该把他从英国叫回来——”

“费经理,别自责了。你拯救了一个人的生命,还造就了我跟他的相遇,我们三个人都发自内心地感谢你!”

回家的路上,她把小雅这些年来的暗恋都告诉了夏总,他默默听着,什么也没说。

回到家后,她就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他也不声不响地帮她收,但脸上都是泪水。

她叫住他:“先别收了,我们——谈谈吧。”

“好的,但先让我提个请求行不行?”

“什么请求?”

“请你不要说——这几个月你——你都是在演戏。”

“演戏”正好是她千辛万苦想到的一个借口,却被他一个请求封了口,顿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他接着说:“哪怕你真的只是在演戏,也请你不要说出来,不要戳穿我的一场美梦,就让这段日子作为我一生最美的时光,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

“但是——”

“你也不用提任何请求,我知道该怎么做。”

“什么该怎么做?”

“我会允许你离开我,我会守在小雅身边照顾她,我还会对她说其实我也是爱她的,如果她要跟我去登记结婚,我会跟她登记;如果她想亲吻拥抱,我会跟她亲吻拥抱。总而言之,就是会尽我最大的努力,让她活下去,活得越久越好。我自己也会——好好地活下去,像你在我身边时一样,努力工作,在我父母面前——开开心心——”

“你的意思是在他们面前——演戏?”

“不是演戏,是实实在在的,做到最好。”

“你不会觉得委屈?”

“不委屈,因为我知道只有这样你才会释怀。”

“就为了让我——释怀?为什么?”

“因为我爱你,我愿意按你希望的那样去做。”

“你怎么知道那些是我希望的?”

他指指胸口:“因为这里跳动的,不仅有我自己的心,也有你的。”

她强忍着泪水,走到一边去收拾东西,他跟过来,在她身后小声说:“小璿儿,其实我——还有一个请求,就是请你让我陪你过春节,我不想让你在那个合家团聚的日子里——孤独地度过——”

她深深吸了一口气,转过身来,微笑着说:“谢谢你的好意,但是——我再也不会一人过春节了,我会跟我的表哥一起过。”

“但是以你的性格,怎么会去打搅你表哥和那个姓宁的女孩?”

“如果他们是男女朋友,我的确不会去打搅。”

“他们不是男女朋友?”

“不是。”

“但上次我们去英国——”

“上次你猜对了,他们只是演戏给我们看。”

“为什么要演戏给我们看?”

“因为表哥早就知道你和小雅的事,他并不认为这有什么,因为你也没跟小雅结婚,但他知道我会介意,所以他没有告诉我。他也了解你的为人,知道你在处理好小雅的事情之前,是不会跟我在一起的,所以他认为我们一直以来都是在演戏给他看,是为了让他彻底放下我,所以他也和宁馨儿演了一场戏,为的是让我彻底放下他。”

“但你上次不是说你表哥不是在演戏吗?”

“上次是因为我还不知道——小雅的事,更不知道他知道小雅的事。”

“你什么时候知道他是在演戏的?”

“就昨天,我从医院回来后,就把小雅的事告诉他了。他才说他早就知道,所以才跟宁馨儿演了那场戏。其实我早该想到的,因为他早就说过,在我跟你举行婚礼之前,他不会接受宁馨儿的爱。”

他呆呆地站了一会,没说什么,继续收拾东西。

两人收拾好东西,放进他的后车厢里,开车来到幸福小区,他叫她空手上去,等他慢慢搬,但她还是提了几个小包上楼。

刚到六楼,她就看见家门开着,还听见一男一女的说话声。她快步走到门口,屋内的两个人都站了起来,一个是祁乐,另一个是表哥。

她放下手中的东西,扑进表哥怀里:“表哥,你——终于来了!”

表哥一手搂在她腰间,一手抚摸着她的长发,温柔而坚定地说:“璿儿,璿儿,我来了,没事了!”

69 responses to “艾米:见证奇迹(60)

  1. 沙发 :) 谢谢艾米!

  2. 老二吗?

  3. 隐形的翅膀

  4. 看的泪眼婆娑。。。

  5. “但值不值得活下去,不是应该由当事人自己来决定吗?你无权决定我该不该活下去,我也无权决定住桥洞的人该不该活下去。”夏璿真是一块美玉,那么年轻就知道这样的道理,让人敬且爱。见识过这么美好的女子,别人哪还能打动得了表哥和夏玄的心。

  6. 这么美好和感人

    谢谢艾米

  7. 也是一直都是温柔的守候,太不容易了。

  8. 表哥终于华丽转身,转了一大圈又回来了。这三个人都太难得了,真是物以类聚,做法相似,相同想法的人才会这么互相吸引吧。

  9. 一开始表哥夏玄我都支持,现在倾向于夏玄。夏璿夏玄都是这么善良美好,又彼此相爱,可能暂时分开过,希望两个人最终在一起了。

  10. 看哭了。为夏玄心痛。更坚定地做夏玄派。

  11. 我觉得表哥不会在这个时候跟夏璿结婚,他回来应该是照顾小璿的,像哥哥照顾妹妹一样,给小璿一个温暖的怀抱,陪小璿一起等夏玄自由的那一天。不过,不知道夏璿对夏玄的爱,在表哥回来后会不会变。期待有情人终成眷属。

  12. 隐形的翅膀

    这是意料之中的了。 以夏璿的经历,她对小雅的痛苦,小雅妈妈的痛苦的感同身受,她无论如何都做不到当这件事情没发生, 也做不到等着小雅离世,让夏玄去演一场戏。她只能离开。而因为那首everybody hurts, 我也相信夏玄是会作出这样的牺牲的。他既然知道夏璿的心,他知道无论怎么做都是伤害夏璿的。他留在夏璿的身边,或者把夏璿留下来一起等小雅的离世,都是在增加夏璿的痛苦,让她一遍遍的体会母亲离世那种悲痛和遗憾。 小雅无论是奇迹般的活下来了,还是毫无遗憾的离开了,都无济于事。

    他说服自己的心,去爱很需要他的小雅,让小雅能感到幸福,也是是唯一能安慰夏璿的方法。 但刘德华也没有觉得自己应该去爱杨丽娟,更何况他根本不记得的一个邻家小丫头片子。

    这真是造化弄人。

    这个故事里,每个人都没有做错, 但现在看来,每个人都那么不快乐。 表哥真的一直是在当备胎,总是时机不对; 夏玄真的只是因为善意的一个帮忙, 却给自己最爱的人带来很深的痛苦; 小雅只是义无返顾的爱上一个非常优秀,非常值得爱的男人,并没有强迫谁,只是对自己比较很狠,虽然她如愿以偿能得到男神的关注,但她现在的这种生活状态,真的是好让人心痛;华强爱小璿也用了自己最大限度的能力,只是他和小璿对爱的理解和需求差别太大了,他和牛姐姐虽然也算般配,但这种婚姻,太多的利益纠结,真的让人遗憾;牛姐姐是嫁给她爱的人,可是却没得到她想要的爱情;小璿的妈妈贤惠温婉,却走得这么早,这么惨; 小璿更没错了, 一直非常真诚的对待自己的内心,是个懂事的让人心疼的女孩子。

    我们见证了一个奇迹,但却没有人觉得想为之雀跃。这个故事的标题, 起的很妙。

  13. “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这个‘等着’的涵义?等着他,其实就是等着小雅——死去。那样的等待,于我于他,都是一种——折磨。”——夏璿真是冷静又理智。

    夏璿和表哥是在演戏吗?我糊涂了。

  14. 还真是个严肃的问题,如果你给的爱情可以创造奇迹,不是多活一两年,而是十年,二十年,五十年。你真的愿意给吗?给得了吗?

  15. 隐形的翅膀

    我只求小璿真的和十年忽悠说的一样,有我们一般人没有的高情商和智慧,能帮大家解开这个死结

  16. “这个故事里,每个人都没有做错, 但现在看来,每个人都那么不快乐。”——这个不一定。得不到不等同于痛苦。再说除了小雅是身体上真实的病痛,其它的都是观念性痛苦。而小雅一直以来虽然身体上痛苦,但是有爱情的希望,奇迹般地延长了生命这么久,精神上很快乐。下面夏玄全心全意地照顾她,她只会更快乐。

  17. 淚流滿面😭⋯⋯

  18. 这个故事有个根本的死结,就是夏玄和表哥都那么优秀,那么深情专一,而夏璿只能选一个。选了哪一个,我们都会心痛另一个。

    本来夏璿选了夏玄,表哥似乎有了宁馨儿,已经近乎完美的结局。我们虽然对表哥还是有遗憾,也没有更好的主意了,所以都衷心祝福他们。

    可是出了小雅这事,夏璿除了离开别无选择,我们对夏玄除了心痛还是心痛。

    从夏璿一贯的作风看,她拿定主意的事情,处理起来干净利索义无反顾,估计她和夏玄没有转机了。

  19. 我还是希望两夏最后能在一起。

  20. 我也覺得以夏璿的處事態度,她應該不會回頭。好難過⋯如果這是最後的結果。

  21. 夏玄太懂得夏璿了,是她的灵魂伴侣,我希望二人能有美满幸福的结局。
    我猜夏璿和表哥在一起是在演戏,但表哥的秒回是出于对夏璿的爱护和支持,他是夏璿坚实的后盾此刻夏璿也确实需要安慰。

  22. 艾园管理员

    回复“Rosemary”:

    无论夏璿选哪个(表哥还是夏玄),你都会心痛另一个,所以这不叫故事的死结,而是你自己心里的死结。

  23. 如果故事的女主角是小雅,大家看到的又是些什么呢?从暗恋,到结婚照,最后甚至有可能的法律上有效的婚姻…… 命运的奇妙安排,如果没有小雅,两夏到现在也许还不相识,因为华强,两夏提前确定了恋爱关系,虽然老夏和小雅不是事实婚姻关系,但因为小夏的经历,她在知情之后是不会愿继续跟老夏交往。老夏因着各种原因选择去爱小雅。小雅因着老夏有可能爱她而努力地活着。爱情,生命,伦理,道德…… 每个人顺着本心做着选择,生活在继续,祝福他们,人到世上走一遭,接受命运的挑战,顺心而为,体验人生。

  24. Lucy-加拿大(589294) 9:15:54
    表哥要转正了?

    Lucy-加拿大(589294) 9:16:13
    太感人了

    Lucy-加拿大(589294) 9:18:02
    男夏女夏表哥身上都闪耀着人性的光辉

    小宝妈-安徽 9:20:33
    表哥来的也太快了啊!

    顺妞妞-太原(1034376044) 9:21:53
    @茹云–江西 我猜得如何?

    顺妞妞-太原(1034376044) 9:23:23
    @Lucy-加拿大 他们真的是大爱

    顺妞妞-太原(1034376044) 9:23:57
    如此感人,如此善良

    秦时明月—六安(554872276) 9:24:38
    表哥终于来了双击查看原图

    顺妞妞-太原(1034376044) 9:25:16
    @秦时明月—六安 双击查看原图双击查看原图

    秦时明月—六安(554872276) 9:26:05
    我一直在等着表哥

    窚煊-北京(251843045) 9:27:18
    表哥终于等到了。不过,我真为夏玄难过和遗憾!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9:27:23
    我倾向于这一集才是演戏啊!

    秦时明月—六安(554872276) 9:27:59
    之前不敢随便发言,但总觉得表哥是在演戏,因为表哥深爱表妹这么多年,24小时待机,我不相信表哥那么快能move on

    小宝妈-安徽 9:28:06
    对,表哥队不要高兴的太早了,我也认为表哥是来演戏的

    顺妞妞-太原(1034376044) 9:29:16
    表哥不是演戏,他是爱璿儿的人,是亲人是家人是璿儿人生最强大的支撑后盾

  25.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9:29:46
    我这一集对于是演戏的执念远远超过上几集丁香花一直在穷尽办法想方设法为我们的夏玄开脱,甚至不惜牺牲乐乐的智商坚决认为乐乐弄错了,跟小雅举行婚礼的绝对不是夏玄的那种执念。

    顺妞妞-太原(1034376044) 9:30:31
    璿儿爱上夏总,他会祝福守候到最后时刻,璿儿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会永远站在璿儿身边

    顺妞妞-太原(1034376044) 9:35:06
    有可能表哥和璿儿商量过,想让夏总能更好地去照顾小雅。心意是璿儿的心意,她怎么决定表哥就怎么支持她。夏总也是,所以说他们三个人都是大爱之人。

    窚煊-北京(251843045) 9:35:58
    @秀雨清荷-北京 也许夏璿是在演戏,她那么爱夏总,一下子不会从这段感情里跳出来。但我万分肯定的是表哥没在演戏。他会等着夏璿,直到她放下这段感情,或是没有放下,又和夏总在一起。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9:38:44
    我觉得夏玄今后尽力帮助小雅是为了彻底打消小雅的各种杂念过完自己的人生;这一集夏璿也是为了小雅,决心不再打扰夏玄陪伴小雅的余生。但你如果要说她真的就把夏玄放下,我目前还不太相信。所以我说她是在演戏。至于表哥,表哥肯定是以表妹为大,需要配合演戏就演戏,同时在这个表妹最需要的时刻给予亲人、朋友、导师、爱人…多种情感交织的心灵安抚。

    茹云–江西(1102184370) 9:41:17
    @顺妞妞-太原 表哥能来,我一点都不意外。但是小璿爱的是夏玄。爱人只有一个。

    茹云–江西(1102184370) 9:41:47
    夏总的泪水搅的我的心都碎了。

    茹云–江西(1102184370) 9:42:31
    小璿还会要夏总的,她会更爱他的。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9:45:37
    表哥对表妹的爱从来就不是强行夺爱的爱,表哥很拎得清,即便表哥之前不认为表妹和华强之间是真正的爱,他也没有时不时的侧面吹风让小璿和华强分手,或者背后说华强的坏话,他只是在表妹有纠结的事情求助于他的时候“秒回”,即便秒回也不是马后炮去一些类似“早知道华强是这样的人…”之类的废话,而是既是表妹的保护盾,又像一个人生导师一样。所以我觉得表妹对于夏玄的爱表哥更是能够体会到的,他不太可能真的搞错码头以为表妹跟夏玄是在演戏。这一集我表示我不接受现实!

    顺妞妞-太原(1034376044) 9:47:51
    艾米的小说里有过爱一个以上的,今今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9:48:32
    我真的不是非得为了争个输赢不希望表哥转正啊。当然,如果小璿最后选择了表哥,那我肯定也是支持加祝福,因为我相信小璿如果后来做了这个选择肯定也是出于对表哥的爱而非其他。

    顺妞妞-太原(1034376044) 9:51:31
    是的,我也不是一定站哪个队,只是觉得表哥的爱深沉伟大,非常打动我。璿儿的爱情由璿儿决定,我的态度始终和表哥一样。

    Ivy-上海 9:51:36
    我怎么觉得不管最后夏璿和谁在一起,都会幸福的呢。她是这么善良和坚强,处理事情也非常成熟冷静,三个男人也都真心爱她,而她自己,对于三个男人,我觉得也都是爱的

    还有远方-广州(1152903730) 9:52:09
    我看是“狼来了。”假的。两夏是一对。我赌了。谁要跟我赌。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9:52:12
    不过看表哥这么快从英国飞回来,看来上一集我有一个判断失误,就是艾米没写不等于没发生,我本来以为小璿这次还没有跟表哥细说事情呢,看来是说错了,二者应该是对此事有过商议,表哥有过“秒回”的。现在看来这个“秒回”都用的太妙了,不但是微信的秒回啊,就连表哥从英国到中国,都是“秒回”。

    顺妞妞-太原(1034376044) 9:54:29
    @Ivy-上海 就是这样的,有一位心理专家说过智慧的女性嫁给谁都会生活的很好,因为她自己就有创造幸福生活的能力。(大意哈,原话记不准确了!

    Ivy-上海 9:54:45
    @顺妞妞-太原 嗯嗯 不能更同意!

    窚煊-北京(251843045) 9:54:58
    @Ivy-上海 我也觉得现在夏璿和夏玄或是表哥在一起都会幸福!是夏璿的选择。

    Ivy-上海 9:55:28
    @窚煊-北京 没错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9:55:59
    @Ivy-上海 我也觉得现在夏璿和夏玄或是表哥在一起都会幸福!是夏璿的选择。———不排除以后夏璿真选择了表哥肯定是幸福的,是说这一集认为是在演戏而非表哥表妹真情流露!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9:56:26
    @还有远方-广州 我跟你一起找人来赌。我目前也认定这一集是虚张声势,表哥表妹串通了演戏。自从跟读以来你就是园子里出了名的“墙头草”,你今天突然这么一坚决不摇晃了,我突然很不习惯,送你一句话:就冲你今天这个不摇晃的劲,我敬你是花木兰!

    丁香花-秦皇岛(1115990840) 9:56:34
    @秀雨清荷-北京 ,我来了!你俩一拨的!

    还有远方-广州(1152903730) 9:56:40
    表哥来安慰及配合演戏让夏玄安心及“死心”的。其实就算表哥不来配合,夏玄也会做到按璿儿想要他做的一切。泪崩。

    窚煊-北京(251843045) 9:56:59
    @秀雨清荷-北京 有名的墙头草!哈哈哈!我觉得你和远方都算是吧!

    Ivy-上海 9:57:05
    @秀雨清荷-北京 表哥肯定不是在演戏,他的一言一行都出自真心

    雨清荷-北京(14499296) 9:57:08
    是的,我也是这么觉得。@还有远方-广州

    茹云–江西(1102184370) 9:57:39
    @还有远方-广州 太赞同了。

    Ivy-上海 9:58:39
    我觉得应该不是要他“死心”,而是要让他更安心吧

    Ivy-上海 9:58:55
    或者让他放心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9:59:09
    你们仔细再琢磨琢磨。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9:59:22
    @Ivy-上海 他是真心以表妹为大,从这一点他是出于真心不是演戏。但他表现出跟表妹在此刻就交好,不能排除他不是演戏。如果我们的表哥是你们分析的这样的人,他连表妹的这点心思都看不出,他还是那个高大上的表哥吗?他是乘人之危的人了啊!

    可爱–九江(1142648200) 10:00:10
    @秀雨清荷-北京

    Ivy-上海 10:00:23
    我懂你的意思,他肯定是配合表妹做她想让他做的事情,我只是说,虽然可能是“演戏”,但表哥所说所做的,全是真心,台词都不需要编,说真心话就行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0:00:49
    我们说的演戏是指的表哥此刻是配合表妹演戏,是为了小雅能够在夏玄真心的陪伴下安心的走完余生。

    飞雁(435860489) 10:01:05
    我也觉得两夏是一对,表哥是来演戏的

    顺妞妞-太原(1034376044) 10:01:23
    此处需要给“演戏”定个义先!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0:01:27
    @Ivy-上海 @Ivy-上海 他是真心以表妹为大,从这一点他是出于真心不是演戏。———我理解你的意思,所以肯定了你说的这一点。

    小宝妈-安徽 10:01:36
    @秀雨清荷-北京 我说的表哥来演戏也是这个意思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0:01:45
    我对自己的定义已经解释了。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0:01:58
    我对你们的定义也给出了解释。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0:02:10
    关于演戏。

    Ivy-上海 10:03:14
    其实故事到了这里,我觉得不管结局怎么样都好,我感受到了各种真挚的爱和美

    行云流水-沈阳(1027111208) 10:03:18
    表哥是配合表妹在演戏给夏玄看。为了让夏玄安心地陪伴小雅。其实我觉得大家都看明白了这一点,就是语言组织的不太一样。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0:04:08
    @还有远方-广州 “我觉得夏玄今后尽力帮助小雅是为了彻底打消小雅的各种杂念过完自己的人生;这一集夏璿也是为了小雅,决心不再打扰夏玄陪伴小雅的余生。”———这是我刚才的发言,这一点我和你说的“表哥来安慰及配合演戏让夏玄安心及“死心”的。其实就算表哥不来配合,夏玄也会做到按璿儿想要他做的一切。泪崩。”这个认知一致。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0:10:01
    @秀雨清荷-北京 有名的墙头草!哈哈哈!我觉得你和远方都算是吧!———哈哈是的,我摇晃的频次、幅度、烈度…哪一样也都是不输的!

    窚煊-北京(251843045) 10:10:17
    我觉得夏璿会真的考虑和表哥相处的。如果她仍旧等着夏玄,就像她自己说的,和等着小雅死亡一样。
    她会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顺其自然,也敞开心扉和表哥发展看看。

    顺妞妞-太原(1034376044) 10:10:46
    @Ivy-上海 同感

    还有远方-广州(1152903730) 10:10:50
    还有一场戏。难度很大,尺度很难把握。怎么让小雅相信两夏之间没什么。特意去小雅面前“演”肯定不行,还得是“无意中”让小雅发现“这个事实。考三方“演技”的时刻到了。

    丁香花-秦皇岛(1115990840) 10:11:52
    表妹是演戏,表哥知道自己是应召配合来演戏的,假戏成真是表哥的希望,所以幸福小区见面开始表哥是真情流露。

    还有远方-广州(1152903730) 10:12:09
    可能还得费文丽的大力助演。“解铃还须系铃人”

    丁香花-秦皇岛(1115990840) 10:13:50
    看到夏玄说为了让夏璿释怀上面那一大段我感到揪心的疼啊!想陪夏玄一起哭。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0:14:21
    夏璿这下就不要出面助演了,幕后演演就行了。

    我爱——广东(24976002) 10:14:22
    男夏收拾东西那段,我的心碎了一地。

    顺妞妞-太原(1034376044) 10:14:31
    不用演了,夏玄知道璿儿的心意了

    顺妞妞-太原(1034376044) 10:14:53
    何必去验证

    袖底风-洛阳(12314004) 10:14:53
    两夏的泪水让我也流泪了,两夏因为善良才会倍受折磨 ,尤其是夏总说要好好陪伴小雅的最后一段,感觉心都碎了

    小宝妈-安徽 10:14:59
    心疼夏玄+1

  26. 丁香花-秦皇岛(1115990840) 10:15:24
    @我爱——广东 男夏收拾东西那段,我的心碎了一地。+1 哭碎一地

    窚煊-北京(251843045) 10:15:51
    我看夏璿也不知道表哥回国在房子里等她。应该之前没说好演戏啊

    月亮–梅州(2271501134) 10:16:26
    “我会允许你离开我,我会守在小雅身边照顾她,我还会对她说其实我也是爱她的,如果她要跟我去登记结婚,我会跟她登记;如果她想亲吻拥抱,我会跟她亲吻拥抱。总而言之,就是会尽我最大的努力,让她活下去,活得越久越好。我自己也会——好好地活下去,像你在我身边时一样,努力工作,在我父母面前——开开心心——”
    我是坚挺的夏玄队。夏玄的这番话,不是爱到极致是什么?他的所为是在抚慰当年失去妈妈的夏璿和现当下的夏璿。只要你能过得好,我什么都愿意!!!

    顺妞妞-太原(1034376044) 10:16:47
    @窚煊-北京 对

    顺妞妞-太原(1034376044) 10:17:22
    至少璿儿是意外的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0:17:38
    @我爱——广东 我看前几集好像艾园管理员评论说,“如果二夏一起帮助小雅,那不等于是拿刀子刺小雅的心吗?”大意啊同志们,我急于表达来不及去查原话了,我想表达的是,我看夏玄哭着收拾东西那一段,也有了艾园管理员说的,拿刀子刺我的心!想想啊,连我们旁观者都这么心痛,小璿当时的心情可想而知了。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0:17:58
    而且小璿还得忍着这种心痛。

    月亮–梅州(2271501134) 10:18:17
    @丁香花-秦皇岛双击查看原图 我的心碎了一地。 哭碎一地+1

    顺妞妞-太原(1034376044) 10:18:32
    所以说他们都是大爱,太伟大了@秀雨清荷-北京

    我爱——广东(24976002) 10:19:18
    我希望像岁月是朵两生花的结局,病的人治好了,主动放手,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拜托,一定要在一起双击查看原图

    窚煊-北京(251843045) 10:19:45
    @秀雨清荷-北京 那也没别的更好的办法。小雅这真是个难题。两夏要是在一起也没法幸福和安心。不在一起,又撕扯般的心碎双击查看原图。

    丁香花-秦皇岛(1115990840) 10:20:50
    @窚煊-北京 嗯,也可能不知道表哥这么快回来,也可能那就是开始给夏总演戏了。

    窚煊-北京(251843045) 10:21:10
    @我爱——广东 胰腺癌晚期,能治好又成全别人,这奇迹太难创造了!

    茹云–江西(1102184370) 10:21:38
    @丁香花-秦皇岛 我哭到现在。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0:22:16
    @窚煊-北京 @顺妞妞-太原 看描写也可以这么理解,夏璿意外的不是表哥来了,而是表哥“秒回”,她不一定想到表哥会到这么快,毕竟要从英国飞,还需要把学业或其他事情安排好。小璿见到表哥有一句话:“表哥,你——终于来了!”没准破折号表示的是原本不是这句话而是“表哥,你怎么到这么快?”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0:22:37
    所以破折号的意思是及时打住没有脱口而出这么说。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0:22:58
    不要被艾米的写法骗了啊,处处有机关朋友们。

    顺妞妞-太原(1034376044) 10:23:07
    是的,至少是没想到会来得这么快

    窚煊-北京(251843045) 10:23:26
    好吧,即使是演戏也好,大表哥总算没辜负我们的心!真跟那个小萝莉滚床单去了!

    我爱——广东(24976002) 10:23:30
    小璿跟费雯丽说的关于对待他人生活生命的看法那段话,太赞了!

    窚煊-北京(251843045) 10:24:30
    @我爱——广东 确实好!

    Mary-临沂(243961837) 10:24:59
    赞同@窚煊-北京 @我爱——广东

    袖底风-洛阳(12314004) 10:25:31
    小雅也很可怜,她为了得到夏总的爱对自己下手特别狠,整容,抽脂,她希望出现在夏总面前的是最好的状态。其实小雅是个很聪明的姑娘,只是心中的执念太深,她一定不愿意心中的男神看到自己丑陋的样子,但是依然卑微的希望留住夏总,不管是任何方式的留住,不问过程只看结果。我希望最后的奇迹是小雅在最后成全了两夏,毕竟她心里什么都明白。如果没有小雅的安心,善良的两夏都不会原谅自己。我想见证奇迹的故事意义所在,就在遇到爱,见证爱

    丁香花-秦皇岛(1115990840) 10:26:05
    表哥不但是微信秒回,人也时刻准备“秒回”,上次华强陪酒女事件来找夏璿时,表哥就担心的准备“秒回”保护表妹的,何况这次是表妹真的有事儿需要他配合了。

    丁香花-秦皇岛(1115990840) 10:29:47
    对于说表哥和宁馨儿是演戏我也存疑,夏璿可能就是为了让夏玄相信自己跟表哥是来真的了,否则夏璿不就是馨儿的第三者了吗?那样打死夏玄都不会相信的。

    简单—山东 10:30:01
    表哥是从祁乐那知道的小雅这件事,”秒回”来护慰表妹的,夏璿并不知道表哥回来了

    丁香花-秦皇岛(1115990840) 10:30:41
    祁乐跟表哥有联系渠道吗?

    简单—山东 10:31:19
    也许有

    丁香花-秦皇岛(1115990840) 10:31:30
    还应该是“昨天”表妹告知的

    青海湖-南昌(745672290) 10:32:15
    我怎么感觉赌女主最后跟谁在一起有低估女主智商情商之嫌呢?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0:32:20
    @窚煊-北京 嗯,也可能不知道表哥这么快回来,也可能那就是开始给夏总演戏了。————花花,咱俩夏玄派是这么的思路一致!你说的时候估计我在打字了!不过每次我都是啰哩啰嗦没有你这么一针见血言简意赅!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0:32:48
    哈哈没有吧,是猜测结局不涉及其他。@青海湖-南昌

    小宝妈-安徽 10:33:42
    @青海湖-南昌 跟着剧情翻烧饼跟情商有什么关系?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0:33:42
    “小璿跟费雯丽说的关于对待他人生活生命的看法那段话,太赞了!”———看了之后豁然开朗!

    窚煊-北京(251843045) 10:34:23
    @简单—山东 我也觉得夏璿可能没有想到和表哥演戏。她之前是想说这几个月和夏玄在演戏,被堵了回去。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0:35:11
    @丁香花-秦皇岛 我觉得这一集的供词就是演戏,至少出发点是演戏,一切供词都是让演戏演的没有纰漏,逻辑通顺。

    我爱——广东(24976002) 10:35:32
    @窚煊-北京 我也觉得小雅康复太难了,但是我也希望她能活下去。想起那句故事结束了,生活在继续,不管结局如何,故事里的人带给我的感动会一直在。而且我坚信他们一定会尽自所能地过好自己的生活。

    茹云–江西(1102184370) 10:37:36
    @我爱——广东 这个故事没结束吧?

    我爱——广东(24976002) 10:38:01
    @茹云–江西 你误解我的意思了

    我爱——广东(24976002) 10:38:31
    我不是要说艾米已经写完了

    茹云–江西(1102184370) 10:39:22
    哦,吓死我了

    行云流水-沈阳(1027111208) 10:40:47
    可能是这两天祁乐因为放心不下夏璿,主动找了表哥。有写过夏璿说表哥接盘时,乐乐问的很详细。

    我爱——广东(24976002) 10:41:58
    只是在表达我现在的感受,这个故事也接近尾声了

    袖底风-洛阳(12314004) 10:43:17
    我感觉夏璿不会当着夏总的面演让他死心的戏,虽然表哥对夏璿是真情流露,根本就不用演出来,但夏璿也舍不得伤害夏总。

    丁香花-秦皇岛(1115990840) 10:43:35
    现在的夏璿和表哥有点儿像那时候的夏璿和夏玄,二夏演给华强看,二夏彼此已喜欢到恨不得水乳交融的地步又互不知道对方的感情,假戏真做是他俩的心愿(虽然夏总因为小雅想禽兽不如来着)。这回夏璿和表哥演给夏玄看,夏璿不会假戏成真的,因为她深深的爱着上一场“戏”的男主,正像夏玄说的因为那里跳动的不仅有她自己的心还有夏玄的心, 表哥是如果表妹那彻底放下夏玄他时刻希望假戏真做。

    简单—山东 10:43:52
    两夏完全理解双方的心意,话不用说出来都会按心愿去做的,用表哥说事,小璿是想让夏玄放下她这边。可能还没考虑到用不用表哥来演戏。

    我爱——广东(24976002) 10:44:21
    @秀雨清荷-北京 那段话再一次深刻阐释了不干涉他人活法这句话。

    Ivy-上海 10:44:44
    真心觉得人是有磁场的,夏璿这么美好,她身边的人也都这么正能量,处处都是关爱,朋友、爱人都这么为别人考虑,太暖了

    丁香花-秦皇岛(1115990840) 10:47:28
    @秀雨清荷-北京 一切供词都是让演戏演的没有纰漏,逻辑通顺。~~对,夏玄什么智商啊,就是为了让夏玄“死心塌地”地去照顾小雅。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0:48:37
    “我感觉夏璿不会当着夏总的面演让他死心的戏,虽然表哥对夏璿是真情流露,根本就不用演出来,但夏璿也舍不得伤害夏总。”———这个夏璿决定演戏,应该不是出于表哥来这一刻的既时决定,而是可能是之前商议的怎么做最好,估计是提前想好的,夏璿这一次估计是为了小雅她无论怎样都可以,所以提前设计了演戏。这一集也可以看出本来夏璿想把这一段时间跟夏玄在一起都想说是在演戏的,只是被夏玄提前堵住嘴了而已,说明她有这个想要演戏的想法,是“违心”的。

    我爱——广东(24976002) 10:49:31
    @秀雨清荷-北京 那段话再一次深刻阐释了不干涉他人活法这句话。这句表达不准确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0:50:21
    只是不但夏璿智商情商高在线,夏玄也智商情商高高在线,另外一个表现就是没等夏璿说什么,他已经把自己应该怎么做给说的清清楚楚了。不但头脑清醒而且还非常有爱,“这里跳动的,不只有我的心,也有你的”。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0:51:29
    这种高手的过招太精彩了啊,高质量的爱情就是要“棋逢对手”,如果这样的二人还错过了,那还上哪儿找谁去评理啊!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0:52:58
    @秀雨清荷-北京 一切供词都是让演戏演的没有纰漏,逻辑通顺。~~对,夏玄什么智商啊,就是为了让夏玄“死心塌地”地去照顾小雅。——你说夏玄智商的时候我也在打字了。咱俩绝对是一伙的,鉴定完毕!

    行云流水-沈阳(1027111208) 10:54:08
    《“小璿儿,其实我———还有一个请求,就是请你让我陪你过春节,我不想让你在那个合家欢聚的日子里———孤独地度过———”。 她深深吸了一口气,转过身来,微笑着说:“谢谢你的好意,但是——我再也不会一人过春节了,我会跟我的表哥一起过。”》 再看这一段,感觉是夏璿听了夏玄的话后临时想到的应对的答复。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0:56:39
    “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转过身来,微笑的说”———更加可以理解成把眼泪心痛咽下去,强作欢颜,而且正好夏玄的这个问题可以用事先准备好的答案回答,就是把表哥抬出来。正好这个问题的回答不像上个演戏那样被夏玄的主动提出而给毙掉。

    丁香花-秦皇岛(1115990840) 10:57:04
    咳,我怎么这么为夏总难过呢,帅气优秀是他的罪吗?偏偏为了他不爱的得了绝症的单恋他恋的如此偏执的小雅做好事做到要失去自己真爱?虽然我也很心疼小雅,但是我相信好人有好报,二夏最终一定厮守终生。

  27.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0:57:06
    而非临时起意想到的回答。

    行云流水-沈阳(1027111208) 10:57:24
    @秀雨清荷-北京 这种高手的过招太精彩了啊,高质量的爱情就是要“棋逢对手”,如果这样的二人还错过了,那还上哪儿找谁去评理啊!+1 我一直就是这么想的。跟读这个故事,感觉现在的年轻人个个都是高手啊!

    简单—山东 10:59:25
    @秀雨清荷-北京 我感觉夏璿刚刚解决完小雅和夏玄这边的事,还没有时间了解表哥那边的恋情真假,所以目前不会介入表哥的感情生活,也就没有和表哥吐露或商量什么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0:59:48
    @丁香花-秦皇岛 可是生活中偏偏有人遇到这事,所以说这个故事应该属于这一类事情中相关人等处理的比较妥当的。尤其小雅像十年忽悠说的,她不是那种表白被拒还死缠烂打的。她只是一下子失去了精神支撑。

    行云流水-沈阳(1027111208) 11:03:44
    “刚到六楼,她就看见家门开着,还听见一男一女的说话声。她快步走到门口,屋内的两个人…..” 好像她确实不知道表哥回来了。但她随即就顺势演戏给夏玄看了。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1:03:55
    @简单—山东 夏璿可以跟表哥商量小雅的事情,不代表商量这事就是打扰或者就能打扰到表哥和宁馨儿的生活。何况在商量事情的时候也可以了解到表哥和宁馨儿的现状。所以我们倾向于夏璿找表哥商量的目的是让表哥配合演戏而非让表哥弃宁馨儿跟她。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1:06:28
    @行云流水-沈阳 所以我和花花前面说,也可以理解成她不知道表哥此时就回来了,没有想到回来这么快,或者没有想到表哥已经自己摸到家了(都没来得及去接呢)。而不一定就是完全不知道表哥要回来。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1:08:10
    还有一种可能是,也真有可能夏璿和表哥商议的时候,夏璿并没有执意让表哥回来,或者说她并没有要求表哥回来,她也许打算自己跟夏玄说一下她的逻辑故事就可以,但没想到表哥还真的第一时间速度“秒回”了!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1:08:41
    既然回来了,那就真人秀演戏吧。

    南山-武汉 11:10:49
    没人心疼宁馨儿么?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1:11:04
    依夏璿的性格,她可能也不想让表哥为了她的事情大老远从英国跑回来,但是作为表哥,感觉这次到了必须出面帮助表妹的时刻了,别说“秒回”,就是“你让我死都可以”!从这个意义上,你们说表哥真情流露,那我也赞同!表哥“秒回”到了扮过儿时候的表哥!

    窚煊-北京(251843045) 11:12:17
    @南山-武汉 心疼,但更心疼夏璿、表哥和夏玄。

    Ivy-上海 11:12:55
    @南山-武汉 跟故事的几个主角相比,来不及心疼宁馨儿了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1:13:29
    @南山-武汉 如果这次是演戏,宁馨儿可以接受吧!如果不是演戏,不就等于是表哥蹬了宁馨儿了吗?这不是表哥吧?!如果上次跟宁馨儿是演戏,那也应该是表哥和宁馨儿互相同意后的决定吧,如果只是单方面表哥的决定,宁馨儿是蒙在鼓里,那还是表哥吗?!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1:13:43
    大家不要把表哥往火坑里推啊!

    简单—山东 11:15:59
    @秀雨清荷-北京 我还是倾向于女主没有跟表哥商量过事,说说可以,再”演戏”,怕不怕,不都是演戏弄的吗,这次要慎重了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1:16:11
    宁馨儿那个“终于把男神扑倒了”确实可以理解是一个梗,从这一集看,把这个梗理解为是宁馨儿跟表哥在演戏是行得通的,但也不能排除确实是宁馨儿把表哥给真情扑倒了啊!没准这两个扑倒一个是夏璿夏玄的演戏,一个是表哥宁馨儿的真情。目前这两种可能还不能确定是哪一种啊!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1:16:42
    @简单—山东 哈你说的怕不怕具体指的什么?

    我爱——广东(24976002) 11:16:54
    这么看来,表哥跟宁馨儿演戏的可能性更大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1:17:39
    为啥?

    我爱——广东(24976002) 11:18:00
    艾米埋下的伏笔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1:18:15
    我觉得这一集我像丁香花上几集那样犯了执念。

    丁香花-秦皇岛(1115990840) 11:18:55
    宁馨儿的性格是肯只演戏就行的吗?

    窚煊-北京(251843045) 11:19:29
    夏璿再演戏这要成为演技派的小龙女了,也真难为她了!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1:20:13
    即便是再演戏也是事出有因的,是考虑后的结果,而非演技派。@窚煊-北京

    我爱——广东(24976002) 11:20:59
    男夏对女夏说的那段话表明,演不演戏都一个效果,他完全懂女夏。我认为这一集结尾不是演戏,就是一个表哥表妹见面的正常场景。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1:21:51
    没准夏璿之前也没有想好到底怎么做最好,没准儿想起了之前夏玄的话,担心有一天女夏演戏给他看。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1:22:05
    是的,我爱,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1:22:20
    我同意前半句。

    袖底风-洛阳(12314004) 11:23:00
    我也赞同不需要演戏,夏总了解夏璿,知道她的想法

    简单—山东 11:23:41
    @秀雨清荷-北京 我说的”怕不怕”是女主这次再用”演戏”,心里会有所顾虑的,尤其要慎重考虑的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1:23:42
    但是我还是觉得跟表哥的表现是演戏。

    我爱——广东(24976002) 11:25:50
    只是表哥出现的时机超出了女夏的意料,正好借来圆了之前说有表哥陪的谎。

    丁香花-秦皇岛(1115990840) 11:26:13
    说“演戏”那是套用以前的词儿,夏璿就是想让夏玄相信他有表哥照顾了,不用担心她了,放心的去照顾小雅吧。夏璿的出发点就是认为这样是对小雅最好的。

    简单—山东 11:26:42
    @丁香花-秦皇岛 是这样的

    月亮–梅州(2271501134) 11:26:59
    一路跟读下来,以夏璿的为人怎么可能刚离开夏玄就跟表哥有什么呢?夏璿说春节会有表哥陪伴只是当下应对夏玄的一个托词,为的是让夏玄安心。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1:27:08
    @我爱——广东 我爱,对于刚才表哥的出现时机我说了两种推测。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1:28:07
    一个是有可能意外觉得表哥到的快的超出意料;另一个是有可能本意并没有想让表哥回来,谁知表哥却秒回。

    我爱——广东(24976002) 11:28:14
    哦哦,我刚上了电脑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1:31:54
    @丁香花-秦皇岛 是的,刚才顺妞妞提议让给出演戏的定义。“我觉得夏玄今后尽力帮助小雅是为了彻底打消小雅的各种杂念过完自己的人生;这一集夏璿也是为了小雅,不再去打扰夏玄对于小雅余生的陪伴。”“我们说的演戏是指的表哥此刻是配合表妹演戏,是为了小雅能够在夏玄真心的陪伴下安心的走完余生。”这是我刚才说的。此处丁香花又给予了扩充,夏璿跟了表哥,也让夏玄不要担心她,她会有一个很好的照顾她的人。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1:33:38
    夏璿上几集跟乐乐说了表哥,乐乐也大赞了表哥,放心了夏璿,至少乐乐相信了夏璿的话,认为夏璿至少能想开不再担心她会做傻事。

    窚煊-北京(251843045) 11:36:58
    @秀雨清荷-北京 我觉得夏璿也不是会做傻事的人。夏玄离开夏璿不会幸福,但夏璿不一定呦!她和不和夏玄在一起都会幸福的。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1:40:21
    我刚才说的是乐乐作为旁观者的担心,在那种情况下有所担心是很正常的啊。@窚煊-北京 你的意思是?

    我爱——广东(24976002) 11:46:45
    @窚煊-北京 生的弟弟还是妹妹呀,恭喜恭喜!我总是话到嘴边又被故事的事牵走了

    窚煊-北京(251843045) 11:46:46
    @秀雨清荷-北京 我是觉得大家都很担心夏璿,实际她很坚强,也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怎么去做决定。她更多的是替别人考虑。
    反而夏玄更让人担心,他为了夏璿,全心对待并不爱的小雅,真是够难的。

    窚煊-北京(251843045) 11:47:14
    @我爱——广东 是妹妹!

    我爱——广东(24976002) 11:47:44
    恩,我赞成@窚煊-北京 的看法

    我爱——广东(24976002) 11:48:05
    恭喜恭喜,姐姐肯定特别高兴!

    我爱——广东(24976002) 11:48:24
    你们继续,我回家奶孩子去了

    窚煊-北京(251843045) 11:49:00
    @我爱——广东 姐姐兴奋得不得了。不过,妹妹总在睡觉,姐姐不能玩她,很失望。

    顺妞妞-太原(1034376044) 11:51:36
    @窚煊-北京 恭喜恭喜 两千金,好幸福啊!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1:51:43
    @窚煊-北京 实际上二夏是同类的,都是肯为别人考虑的人。既然夏璿为别人考虑能够知道怎么做,夏玄的双高也同样会让他知道该怎么做。而且从这一集来看这一点也体现了,就是夏玄直接就说出了那段照顾小雅的话,那段话可能比夏璿自己想说的都不差。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顺着你对于夏璿性格分析的逻辑,二夏其实都是知道也很清楚自己要做什么的人。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1:52:42
    那么二夏同样都是能够自我获得幸福感的人。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1:53:41
    如果夏玄真像你说的照顾不爱的小雅那么为难,那他就不会勉强自己去说那样的话,勉强自己去做那样的决定了!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1:55:46
    再一次说明故事里的人是高水平的人!他们对于事情的想法和处理水平都是很高的。

    窚煊-北京(251843045) 11:57:07
    我觉得他做那样的决定是出于对夏璿的爱,是认为夏璿希望他那样做。不是出于他对小雅有什么感情。

    且行且珍惜河北(309468706) 11:57:11
    楼太高爬不动了 @窚煊-北京 恭喜啊!羡慕啊 多休息啊!

    窚煊-北京(251843045) 11:58:06
    @且行且珍惜河北 谢谢!我女儿总睡觉,我总是躺着忍不住看手机!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00:22
    “我是觉得大家都很担心夏璿,实际她很坚强,也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怎么去做决定。她更多的是替别人考虑。
    反而夏玄更让人担心,他为了夏璿,全心对待并不爱的小雅,真是够难的。”———夏璿是在替别人考虑而去决定怎么做;而实际上夏玄也是在替别人考虑(你说的他为了夏璿,而实际上他为了夏璿不也正是他为别人考虑的体现吗?)而去决定怎么做。二夏是一致的。那么如果说夏璿能够幸福,那相信夏玄也能够自我获得幸福感。

    我爱——广东(24976002) 12:01:01
    @秀雨清荷-北京 哈哈,你表述得更到位,我必须支持你。搞得我都回不了家了 @窚煊-北京 男夏说了会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这样小璿才会真的心安。

  28. yuna1978-吉林(937303209) 12:01:04
    我同意秀雨的观点,夏璿要和表哥演戏给夏玄看,但其实男夏完全懂得她,所以我觉得演戏就没多大意义了,但是此时女夏确实需要表哥的安慰和支持。

    窚煊-北京(251843045) 12:01:11
    @秀雨清荷-北京 我也担心,他这样的决定,小雅会同意吗?夏璿这样的成全,于小雅来说真的好吗?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02:13
    “我觉得他做那样的决定是出于对夏璿的爱,是认为夏璿希望他那样做。不是出于他对小雅有什么感情。”————那要说出于什么目的,那当然是这样了,如果不是这样,那夏玄的人设不又跑偏了吗?双击查看原图

    yuna1978-吉林(937303209) 12:03:20
    只要小雅真的相信夏玄爱上了她,死前心满意足,让她有生的每天都有最好的生活质量

    茹云–江西(1102184370) 12:04:38
    @yuna1978-吉林 演过戏了,小璿会觉得更放心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04:44
    “我也担心,他这样的决定,小雅会同意吗?夏璿这样的成全,于小雅来说真的好吗?”———所以这就是@还有远方-广州 在一开始就提出说的,还有更难的一场戏,就是看怎么演的不露痕迹了。还有远方提出了费雯丽出场,解铃还须系铃人。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05:12
    如果小雅不带遗憾离世,就真的是对小雅好!

    且行且珍惜河北(309468706) 12:05:45
    不知道我在网上买的小饰品里,有没有夏璿这样一个集美丽,智慧,善良于一身的堪称完美的姑娘,真想和她有点联系啊,她真像古墓里的小龙女,不被世俗侵染,历经磨难依然保留一份纯真与美好。这样的孩子让人心疼。我愿意把所有的祝福送给她,愿所有的幸运都降临到她头上。作为始终坚定不移的夏玄队,我衷心祝愿并坚信,不会太久,他俩一定会最终走到一起,再生下一双儿女,过上幸福圆满的生活!

    yuna1978-吉林(937303209) 12:05:46
    演戏可能也是为了让夏玄安心,让他觉得自己没事

    yuna1978-吉林(937303209) 12:07:37
    两夏都要演戏,女夏演给男夏看,男夏演给小雅看

    窚煊-北京(251843045) 12:07:45
    @且行且珍惜河北 我们还在考虑小雅接受不接受的问题,你都跳跃到两夏儿女双全了!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08:02
    那必须的!龙凤胎最好!

    yuna1978-吉林(937303209) 12:09:17
    夏玄真的是太棒了,绝对是夏璿的灵魂伴侣

    窚煊-北京(251843045) 12:10:08
    唉,表哥都秒回了,夏玄队依旧信心满满,憧憬美好!真是败给你们强大的愿望了!

    yuna1978-吉林(937303209) 12:10:20
    我站夏玄这队

    Summer-杭州(47734902) 12:11:03
    我说说我的想法啊,看了这集,我认为夏玄会按他和夏璿说的那样去做,原因他自己都已经讲了。但夏璿现在不会和表哥在一起,她那样说是为了让夏玄放心,表哥这时候回来,是因为他知道表妹需要他在身边给予支持,但两人现在不会在一起。表哥和夏璿可能会演戏给小雅看,让小雅以为夏玄的动心没有得到回应,她还有希望。另外,从费经理这集讲述的小雅的信息中,我对她又有了新认识,相信她是想放夏玄一条“生路”,所以才停药、绝食。现在,我想,或许有可能,小雅被两夏的大爱感动,走出自己的执着,真正放开夏玄,也放过自己。她会努力的活着,努力地配合治疗,但不再是对夏玄的爱支撑着她,是两夏的大爱支撑着她。

    yuna1978-吉林(937303209) 12:11:25
    表哥秒回只能说明他爱夏璿,不代表夏璿也爱他呀双击查看原图

    Summer-杭州(47734902) 12:13:00
    只有小雅有这样的改变,两夏才能再次安心地在一起。我希望他们两个在一起,所以作了这样有点理想化的设想。

    yuna1978-吉林(937303209) 12:13:13
    @Summer-杭州 我以前也是这么猜的,小雅被他们的大爱感动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13:22
    “夏玄真的是太棒了,绝对是夏璿的灵魂伴侣”———所以我说如果二夏错过了,天理不容啊!

    窚煊-北京(251843045) 12:15:22
    好吧,静待后文吧!夏玄和表哥都很好,很棒!天理赶快让夏璿幸福吧!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15:32
    @Summer-杭州 我以前也想这样。只是小雅现在自身难保,就看过了这一关是什么情况了。我也希望所有的这一切都是最终花好月圆前的虐心。

    yuna1978-吉林(937303209) 12:15:37
    是啊,不用夏璿说什么,他都懂得,也为了让夏璿安心,说自己会好好的活着。我坚信二人最后会有happy ending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16:05
    @窚煊-北京 就像你说的,夏璿是聪明人,她会幸福的。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18:33
    这个故事有没有峰回路转这一说啊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27:37
    不过有没有峰回路转,不管最后真实的故事是不是以小雅的主动放下而结束,实际上这个故事到此已经让我们看到了一群高水平的人高水平的处理事情的方式了。虽说艾米自己都说她写故事从来不是为了什么“文以载道”,而是就是说有那么一些人,发生了那么一些事。但实际上,故事里的人都是有水平的人,艾米让我们看到了他们这些人是以哪种处事方式去处理去对待自己人生中面对的重拳和难题。虽说也有纠结有虐心,但一点也不狗血。

    且行且珍惜河北(309468706) 12:28:36
    @窚煊-北京 双击查看原图双击查看原图双击查看原图众望所归

    Summer-杭州(47734902) 12:29:24
    @秀雨清荷-北京 两夏都无法把“两人在一起”建立在“等小雅死”的前提下,那么他们在一起的前提就只能是小雅的真正改变。费经理的每一次讲述,都让我对小雅有不同认识,基于目前的认知,我做了这个理想化的设想,或者说我希望:小雅因两夏之间的爱、两夏对她的大爱而改变,也许这就是奇迹中的奇迹。

    yuna1978-吉林(937303209) 12:30:21
    小雅被二夏所感,真的放下,其实对三人来说是最好的结果。夏玄如果回去照顾小雅,并像他所说的去登记,拥抱亲吻,这是出于对小雅的关怀和对夏璿的爱,我相信他能做到,这不难。但小雅需要的是真爱,真爱演不来。即使所有人都演戏证明两夏分手或者根本没在一起过,最终到夏玄这,他怎么能做到不爱夏璿爱小雅呢。除非小雅自己接受演戏,哪怕她明知是演戏,也觉得幸福。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30:26
    其实我也希望。只是我担心有些事情不一定以我们的希望而改变。

    行云流水-沈阳(1027111208) 12:30:47
    @Summer-杭州 也许你的设想就是下一集(或下二集)里会出现的奇迹。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32:52
    还有一个,假设小雅说我放下了,我也希望二夏在一起,以二夏的性格,即便二夏也想在一起,但是他们会相信小雅说的就是内心真正想的吗?他们不会觉得小雅是在替二夏考虑才这么说的?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33:53
    小雅目前这种情况,难道还要二夏再去求证她到底出不出于真心吗?没时间了呀同志们,倒计时了已经。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35:20
    所以我觉得怎样想都是有难度,所以是不是基于此,夏璿才横下心来要给男夏一种现象,就是她要彻底放下男夏!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35:45
    不留任何余地,不给任何活口,又是什么说我等着你啊啥的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36:00
    所以我才坚持说演戏演戏啊。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36:36
    不留任何余地,不给任何活口,又是什么说我等着你啊啥的,统统不留!

    宁静保定(1527909786) 12:37:42
    表哥,你——终于来了!这句话肯定是演戏啊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42:38
    我其实最担心这个“见证奇迹”是包含有现在进行时的意思,“见证着奇迹”,故事结束在男夏真心尽心照顾小雅,女夏退出,二者共同献身于见证、维护这个奇迹的过程中。只是一个人在幕前,一个人在幕后。我这里说的夏玄的真心不是指他对小雅动了爱情的真感情的真心,而是抱着一颗想让小雅活下去的真心。

    yuna1978-吉林(937303209) 12:44:01
    夏璿才横下心来要给男夏一种现象,就是她要彻底放下男夏!————同意!我也觉得夏璿就是这么想的。但即使她这样演戏给夏玄看,夏玄还是爱她的。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46:33
    我自己说到这,又想起上次跟小宝妈讨论的时候说到静秋影响老三爱情观的事,这次我简直要重复用到夏玄夏璿身上了。夏玄最初救助小雅出于受托、学雷锋、人道主义,但是最后上升到(可以不顾自己而去为爱人着想,去为救助的人着想)真心出于让小雅活下去。从这个意义上讲,夏璿也影响了夏玄。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48:56
    @yuna1978-吉林 而且夏玄估计已经不去想也不会去纠结什么夏璿是不是演戏给他看了,这些形式上的东西都已经不重要了,拨开云雾看本质,直奔主题,他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小雅,而且也说出来了。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51:12
    所以夏玄不但不会怪夏璿离他而去,反而只会更心疼夏璿。而表哥也会让夏玄看到他会很好的照顾夏璿,他也会放心的去照顾小雅。所以我一再说,这里没有情敌,都是情友。他们都是值得尊敬的。

    还有远方-广州(1152903730) 12:52:02
    其实我觉得小雅从来没有强求过什么。她爱夏玄,只表白过一次。还马上就以真心话大冒险挽回了。她提升自己的水平,整容之类,都是在对自己狠,都是为了让自己能更配得上心爱的人。她停药,也是对爱没了期待,或是累与痛的原因,或是放手夏玄,而不是要挟不是威胁谁。

    小雅如果发现两夏为了安慰她或是因为怜悯她而表演分手戏码或从来没在一起过戏码,可能也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小雅最大的悲哀在于,她的爱是绝望的爱,她已经没法再求,再争,她的生命已经进入倒计时,所以她只能放手。而亲友还要挽留她的生命。实际上,她已经没有斗志了。以前她健康的时候,她想怎么样对自己狠,想怎么暗恋夏玄都可以。但现在,她已经万念俱灰了。别人的演戏————让她以为她还有希望————可能已经没法左右她了。

    一个躺在病床上的人,可能早就想了好多好多。她明白自己早就没有了未来。

    丁香花-秦皇岛(1115990840) 12:52:26
    @窚煊-北京 @秀雨清荷-北京 我是觉得大家都很担心夏璿,实际她很坚强,也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怎么去做决定。她更多的是替别人考虑。
    ~~~我也一直不担心夏璿哟,我我对她有十二分的信心,俺担心的是夏玄,准确的说不是担心是心疼他,为了小雅眼睁睁的要放手夏璿搬走。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54:43
    @还有远方-广州 要不就是小雅说了她的这些意思,她是自己想放弃生命,不想再撑下去了,求解脱?不过即便这样,二夏会内心没有芥蒂吗?毕竟小雅是失去了自己的精神支柱而想放弃生命的。这个扣怎么解呢?

    丁香花-秦皇岛(1115990840) 12:57:50
    我对夏璿夏璿表哥都有十二分信心!只对小雅没信心,但我理解小雅,也理解小雅的娘亲。

    还有远方-广州(1152903730) 12:58:22
    如果小雅是在各方努力无果的情形下,自然死亡的,两夏应该能无愧地走到一起。我觉得。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59:57
    这样最好了。这样就解扣了。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3:01:27
    而且如果小雅她自己也努力了。但仍然是像费雯丽说的“时辰到了”。

    yuna1978-吉林(937303209) 13:01:49
    @丁香花-秦皇岛 夏玄是因为懂得夏璿,才让她走的

    yuna1978-吉林(937303209) 13:02:29
    夏璿做的决定,夏玄都会支持的,这就是真爱

    yuna1978-吉林(937303209) 13:11:52
    这个故事里,每个人都没有做错, 但现在看来,每个人都那么不快乐。 表哥真的一直是在当备胎,总是时机不对; 夏玄真的只是因为善意的一个帮忙, 却给自己最爱的人带来很深的痛苦; 小雅只是义无返顾的爱上一个非常优秀,非常值得爱的男人,并没有强迫谁,只是对自己比较很狠,虽然她如愿以偿能得到男神的关注,但她现在的这种生活状态,真的是好让人心痛;华强爱小璿也用了自己最大限度的能力,只是他和小璿对爱的理解和需求差别太大了,他和牛姐姐虽然也算般配,但这种婚姻,太多的利益纠结,真的让人遗憾;牛姐姐是嫁给她爱的人,可是却没得到她想要的爱情;小璿的妈妈贤惠温婉,却走得这么早,这么惨; 小璿更没错了, 一直非常真诚的对待自己的内心,是个懂事的让人心疼的女孩子。

    我们见证了一个奇迹,但却没有人觉得想为之雀跃。这个故事的标题, 起的很妙。

    yuna1978-吉林(937303209) 13:12:45
    隐形的翅膀真是高度概括,精彩的跟帖

    Rosemary 在 三月 14, 2018 @ 10:28 下午 上的评论
    “这个故事里,每个人都没有做错, 但现在看来,每个人都那么不快乐。”——这个不一定。得不到不等同于痛苦。再说除了小雅是身体上真实的病痛,其它的都是观念性痛苦。而小雅一直以来虽然身体上痛苦,但是有爱情的希望,奇迹般地延长了生命这么久,精神上很快乐。下面夏玄全心全意地照顾她,她只会更快乐。

    还有远方-广州(1152903730) 13:51:20
    但求心安,莫问前程。但他们之间的引力会让他们最终在一起。

  29. yuna1978-吉林(937303209) 12:01:04
    我同意秀雨的观点,夏璿要和表哥演戏给夏玄看,但其实男夏完全懂得她,所以我觉得演戏就没多大意义了,但是此时女夏确实需要表哥的安慰和支持。

    窚煊-北京(251843045) 12:01:11
    @秀雨清荷-北京 我也担心,他这样的决定,小雅会同意吗?夏璿这样的成全,于小雅来说真的好吗?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02:13
    “我觉得他做那样的决定是出于对夏璿的爱,是认为夏璿希望他那样做。不是出于他对小雅有什么感情。”————那要说出于什么目的,那当然是这样了,如果不是这样,那夏玄的人设不又跑偏了吗?双击查看原图

    yuna1978-吉林(937303209) 12:03:20
    只要小雅真的相信夏玄爱上了她,死前心满意足,让她有生的每天都有最好的生活质量

    茹云–江西(1102184370) 12:04:38
    @yuna1978-吉林 演过戏了,小璿会觉得更放心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04:44
    “我也担心,他这样的决定,小雅会同意吗?夏璿这样的成全,于小雅来说真的好吗?”———所以这就是@还有远方-广州 在一开始就提出说的,还有更难的一场戏,就是看怎么演的不露痕迹了。还有远方提出了费雯丽出场,解铃还须系铃人。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05:12
    如果小雅不带遗憾离世,就真的是对小雅好!

    且行且珍惜河北(309468706) 12:05:45
    不知道我在网上买的小饰品里,有没有夏璿的双击查看原图这样一个集美丽,智慧,善良于一身的堪称完美的姑娘,真想和她有点联系啊双击查看原图双击查看原图她真像古墓里的小龙女,不被世俗侵染,历经磨难依然保留一份纯真与美好。这样的孩子让人心疼。我愿意把所有的祝福送给她,愿所有的幸运都降临到她头上。作为始终坚定不移的夏玄队,我衷心祝愿并坚信,不会太久,他俩一定会最终走到一起,再生下一双儿女,过上幸福圆满的生活!

    yuna1978-吉林(937303209) 12:05:46
    演戏可能也是为了让夏玄安心,让他觉得自己没事

    yuna1978-吉林(937303209) 12:07:37
    两夏都要演戏,女夏演给男夏看,男夏演给小雅看

    窚煊-北京(251843045) 12:07:45
    @且行且珍惜河北 我们还在考虑小雅接受不接受的问题,你都跳跃到两夏儿女双全了!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08:02
    那必须的!龙凤胎最好!

    yuna1978-吉林(937303209) 12:09:17
    夏玄真的是太棒了,绝对是夏璿的灵魂伴侣

    窚煊-北京(251843045) 12:10:08
    唉,表哥都秒回了,夏玄队依旧信心满满,憧憬美好!真是败给你们强大的愿望了!

    yuna1978-吉林(937303209) 12:10:20
    我站夏玄这队

    Summer-杭州(47734902) 12:11:03
    我说说我的想法啊,看了这集,我认为夏玄会按他和夏璿说的那样去做,原因他自己都已经讲了。但夏璿现在不会和表哥在一起,她那样说是为了让夏玄放心,表哥这时候回来,是因为他知道表妹需要他在身边给予支持,但两人现在不会在一起。表哥和夏璿可能会演戏给小雅看,让小雅以为夏玄的动心没有得到回应,她还有希望。另外,从费经理这集讲述的小雅的信息中,我对她又有了新认识,相信她是想放夏玄一条“生路”,所以才停药、绝食。现在,我想,或许有可能,小雅被两夏的大爱感动,走出自己的执着,真正放开夏玄,也放过自己。她会努力的活着,努力地配合治疗,但不再是对夏玄的爱支撑着她,是两夏的大爱支撑着她。

    yuna1978-吉林(937303209) 12:11:25
    表哥秒回只能说明他爱夏璿,不代表夏璿也爱他呀双击查看原图

    Summer-杭州(47734902) 12:13:00
    只有小雅有这样的改变,两夏才能再次安心地在一起。我希望他们两个在一起,所以作了这样有点理想化的设想。

    yuna1978-吉林(937303209) 12:13:13
    @Summer-杭州 我以前也是这么猜的,小雅被他们的大爱感动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13:22
    “夏玄真的是太棒了,绝对是夏璿的灵魂伴侣”———所以我说如果二夏错过了,天理不容啊!

    窚煊-北京(251843045) 12:15:22
    好吧,静待后文吧!夏玄和表哥都很好,很棒!天理赶快让夏璿幸福吧!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15:32
    @Summer-杭州 我以前也想这样。只是小雅现在自身难保,就看过了这一关是什么情况了。我也希望所有的这一切都是最终花好月圆前的虐心。

    yuna1978-吉林(937303209) 12:15:37
    是啊,不用夏璿说什么,他都懂得,也为了让夏璿安心,说自己会好好的活着。我坚信二人最后会有happy ending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16:05
    @窚煊-北京 就像你说的,夏璿是聪明人,她会幸福的。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18:33
    这个故事有没有峰回路转这一说啊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27:37
    不过有没有峰回路转,不管最后真实的故事是不是以小雅的主动放下而结束,实际上这个故事到此已经让我们看到了一群高水平的人高水平的处理事情的方式了。虽说艾米自己都说她写故事从来不是为了什么“文以载道”,而是就是说有那么一些人,发生了那么一些事。但实际上,故事里的人都是有水平的人,艾米让我们看到了他们这些人是以哪种处事方式去处理去对待自己人生中面对的重拳和难题。虽说也有纠结有虐心,但一点也不狗血。

    Summer-杭州(47734902) 12:29:24
    @秀雨清荷-北京 两夏都无法把“两人在一起”建立在“等小雅死”的前提下,那么他们在一起的前提就只能是小雅的真正改变。费经理的每一次讲述,都让我对小雅有不同认识,基于目前的认知,我做了这个理想化的设想,或者说我希望:小雅因两夏之间的爱、两夏对她的大爱而改变,也许这就是奇迹中的奇迹。

    yuna1978-吉林(937303209) 12:30:21
    小雅被二夏所感,真的放下,其实对三人来说是最好的结果。夏玄如果回去照顾小雅,并像他所说的去登记,拥抱亲吻,这是出于对小雅的关怀和对夏璿的爱,我相信他能做到,这不难。但小雅需要的是真爱,真爱演不来。即使所有人都演戏证明两夏分手或者根本没在一起过,最终到夏玄这,他怎么能做到不爱夏璿爱小雅呢。除非小雅自己接受演戏,哪怕她明知是演戏,也觉得幸福。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30:26
    其实我也希望。只是我担心有些事情不一定以我们的希望而改变。

    行云流水-沈阳(1027111208) 12:30:47
    @Summer-杭州 也许你的设想就是下一集(或下二集)里会出现的奇迹。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32:52
    还有一个,假设小雅说我放下了,我也希望二夏在一起,以二夏的性格,即便二夏也想在一起,但是他们会相信小雅说的就是内心真正想的吗?他们不会觉得小雅是在替二夏考虑才这么说的?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33:53
    小雅目前这种情况,难道还要二夏再去求证她到底出不出于真心吗?没时间了呀同志们,倒计时了已经。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35:20
    所以我觉得怎样想都是有难度,所以是不是基于此,夏璿才横下心来要给男夏一种现象,就是她要彻底放下男夏!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35:45
    不留任何余地,不给任何活口,又是什么说我等着你啊啥的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36:00
    所以我才坚持说演戏演戏啊。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36:36
    不留任何余地,不给任何活口,又是什么说我等着你啊啥的,统统不留!

    宁静保定(1527909786) 12:37:42
    表哥,你——终于来了!这句话肯定是演戏啊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42:38
    我其实最担心这个“见证奇迹”是包含有现在进行时的意思,“见证着奇迹”,故事结束在男夏真心尽心照顾小雅,女夏退出,二者共同献身于见证、维护这个奇迹的过程中。只是一个人在幕前,一个人在幕后。我这里说的夏玄的真心不是指他对小雅动了爱情的真感情的真心,而是抱着一颗想让小雅活下去的真心。

    yuna1978-吉林(937303209) 12:44:01
    夏璿才横下心来要给男夏一种现象,就是她要彻底放下男夏!————同意!我也觉得夏璿就是这么想的。但即使她这样演戏给夏玄看,夏玄还是爱她的。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46:33
    我自己说到这,又想起上次跟小宝妈讨论的时候说到静秋影响老三爱情观的事,这次我简直要重复用到夏玄夏璿身上了。夏玄最初救助小雅出于受托、学雷锋、人道主义,但是最后上升到(可以不顾自己而去为爱人着想,去为救助的人着想)真心出于让小雅活下去。从这个意义上讲,夏璿也影响了夏玄。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48:56
    @yuna1978-吉林 而且夏玄估计已经不去想也不会去纠结什么夏璿是不是演戏给他看了,这些形式上的东西都已经不重要了,拨开云雾看本质,直奔主题,他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小雅,而且也说出来了。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51:12
    所以夏玄不但不会怪夏璿离他而去,反而只会更心疼夏璿。而表哥也会让夏玄看到他会很好的照顾夏璿,他也会放心的去照顾小雅。所以我一再说,这里没有情敌,都是情友。他们都是值得尊敬的。

    还有远方-广州(1152903730) 12:52:02
    其实我觉得小雅从来没有强求过什么。她爱夏玄,只表白过一次。还马上就以真心话大冒险挽回了。她提升自己的水平,整容之类,都是在对自己狠,都是为了让自己能更配得上心爱的人。她停药,也是对爱没了期待,或是累与痛的原因,或是放手夏玄,而不是要挟不是威胁谁。

    小雅如果发现两夏为了安慰她或是因为怜悯她而表演分手戏码或从来没在一起过戏码,可能也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小雅最大的悲哀在于,她的爱是绝望的爱,她已经没法再求,再争,她的生命已经进入倒计时,所以她只能放手。而亲友还要挽留她的生命。实际上,她已经没有斗志了。以前她健康的时候,她想怎么样对自己狠,想怎么暗恋夏玄都可以。但现在,她已经万念俱灰了。别人的演戏————让她以为她还有希望————可能已经没法左右她了。

    一个躺在病床上的人,可能早就想了好多好多。她明白自己早就没有了未来。

    丁香花-秦皇岛(1115990840) 12:52:26
    @窚煊-北京 @秀雨清荷-北京 我是觉得大家都很担心夏璿,实际她很坚强,也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怎么去做决定。她更多的是替别人考虑。
    ~~~我也一直不担心夏璿哟,我我对她有十二分的信心,俺担心的是夏玄,准确的说不是担心是心疼他,为了小雅眼睁睁的要放手夏璿搬走。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54:43
    @还有远方-广州 要不就是小雅说了她的这些意思,她是自己想放弃生命,不想再撑下去了,求解脱?不过即便这样,二夏会内心没有芥蒂吗?毕竟小雅是失去了自己的精神支柱而想放弃生命的。这个扣怎么解呢?

    丁香花-秦皇岛(1115990840) 12:57:50
    我对夏璿夏璿表哥都有十二分信心!只对小雅没信心,但我理解小雅,也理解小雅的娘亲。

    还有远方-广州(1152903730) 12:58:22
    如果小雅是在各方努力无果的情形下,自然死亡的,两夏应该能无愧地走到一起。我觉得。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2:59:57
    这样最好了。这样就解扣了。

    秀雨清荷-北京(14499296) 13:01:27
    而且如果小雅她自己也努力了。但仍然是像费雯丽说的“时辰到了”。

    yuna1978-吉林(937303209) 13:01:49
    @丁香花-秦皇岛 夏玄是因为懂得夏璿,才让她走的

    yuna1978-吉林(937303209) 13:02:29
    夏璿做的决定,夏玄都会支持的,这就是真爱

    yuna1978-吉林(937303209) 13:11:52
    这个故事里,每个人都没有做错, 但现在看来,每个人都那么不快乐。 表哥真的一直是在当备胎,总是时机不对; 夏玄真的只是因为善意的一个帮忙, 却给自己最爱的人带来很深的痛苦; 小雅只是义无返顾的爱上一个非常优秀,非常值得爱的男人,并没有强迫谁,只是对自己比较很狠,虽然她如愿以偿能得到男神的关注,但她现在的这种生活状态,真的是好让人心痛;华强爱小璿也用了自己最大限度的能力,只是他和小璿对爱的理解和需求差别太大了,他和牛姐姐虽然也算般配,但这种婚姻,太多的利益纠结,真的让人遗憾;牛姐姐是嫁给她爱的人,可是却没得到她想要的爱情;小璿的妈妈贤惠温婉,却走得这么早,这么惨; 小璿更没错了, 一直非常真诚的对待自己的内心,是个懂事的让人心疼的女孩子。

    我们见证了一个奇迹,但却没有人觉得想为之雀跃。这个故事的标题, 起的很妙。

    还有远方-广州(1152903730) 13:51:20
    但求心安,莫问前程。但他们之间的引力会让他们最终在一起。

  30. 艾园管理员

    回复“vm69”:

    你说:“如果故事的女主角是小雅,… 爱情,生命,伦理,道德…… 每个人顺着本心做着选择, ,,, 顺心而为,体验人生。”

    ——我觉得你这段话有两个很大的问题。

    第一个,你提到”伦理,道德‘,但这个故事并没探讨伦理道德问题,可以说艾米的故事从来不探讨伦理道德问题,因为伦理道德是因时因地因人而异的,没有统一的认识,不可能探讨出个结果来,只能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艾米一向要求大家不要在艾园开道德法庭,也就是不要从道德的角度来评价人物,她怎么会在自己的故事里探讨道德问题呢?

    夏玄没有跟小雅结婚,连恋人都不是,那么夏璿跟他相爱,不违反任何人的道德规范,所以这个故事不是关于道德的。

    夏璿痛恨父亲的出轨,但她不是从道德的角度才产生这种痛恨的,而是因为父亲的背叛伤害了她的妈妈,使她妈妈过早离世,所以她是从爱情和生命的角度在痛恨父亲的出轨。

    至于那些不伤害生命的出轨,比如华牛两家父母的开放式婚姻,牛姐姐能容忍的走肾不走心出轨等,她并没有站在道德的高度去进行评判,说明她不开道德法庭,也说明这个故事不是在探讨道德问题。

    “伦理”跟“道德”基本同义,但还包含“人伦”的含义,同样,这个故事根本不涉及“人伦”问题,不知道你是从哪里看出这个故事的道德伦理意义来的,只能说是对艾米这个故事最大的曲解。

  31. 艾园管理员

    回复“vm69”:

    第二,你说“每个人顺着本心做着选择”,这也不符合故事描写的事实。

    所谓“本心”,就是“本来的心愿”,但我们大家都知道,夏玄本来的心愿是要跟夏玄在一起,夏璿本来的心愿也是要跟夏玄在一起。但他们都没有顺着自己的本心做选择,而是经过思考,选择了最珍惜生命的那条路。

    如果你理解的“本心”就是“善心”,那仍然不符合故事描写的事实。如果仅仅出于善心,那么两夏就不会分手,因为分手就是对彼此不善了。

    可以这么说,伦理道德和善心,是琼瑶小说之类的言情剧探讨的课题,艾米的审美早已超越那个层次,她探讨的是爱情、生命、人性。

  32. 从夏璿一贯的作风看,她拿定主意的事情,处理起来干净利索义无反顾,估计她和夏玄没有转机了。——————

    我不觉得两夏没有转机。他们都是智商情商高的人。不是他们的责任,不是他们的错,不该他们买的单,他们不会硬揽到自己身上。他们不会作茧自缚。

    目前这样的处理,只是因为他们认为这样对小雅更好。未来他们肯定会在一起。

    但求心安,莫问前程。但他们之间的引力会让他们最终在一起。

  33. 其实我觉得小雅从来没有强求过什么。她爱夏玄,只表白过一次。还马上就以真心话大冒险挽回了。她提升自己的水平,整容之类,都是在对自己狠,都是为了让自己能更配得上心爱的人。她停药,也是对爱没了期待,或是累与痛的原因,或是放手夏玄,而不是要挟不是威胁谁。

    小雅如果发现两夏为了安慰她或是因为怜悯她而表演分手戏码或从来没在一起过戏码,可能也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小雅最大的悲哀在于,她的爱是绝望的爱,她已经没法再求,再争,她的生命已经进入倒计时,所以她只能放手。而亲友还要挽留她的生命。实际上,她已经没有斗志了。以前她健康的时候,她想怎么样对自己狠,想怎么暗恋夏玄都可以。但现在,她已经万念俱灰了。别人的演戏————让她以为她还有希望————可能已经没法左右她了。

    一个躺在病床上的人,可能早就想了好多好多。她明白自己早就没有了未来。

    如果小雅是在各方努力无果的情形下,自然死亡的,两夏应该能无愧地走到一起。我觉得。

  34. 这次我要挺男夏,他才是小璿儿的SOUL MATE.,了解她的想法,希望按她喜欢的方式来爱她。 我猜表哥这次是来帮表妹演戏的,为了让夏玄放心。相信雨过天青,两夏终成眷属。

  35. 对不起,说错话了。不是伦理道德,是人性。

  36. 不知道这个故事当时描述的是到哪一年的事儿?依夏璿90后推推,大概是三四年前的事儿?那么现在二夏可能已经花好月圆了,所以夏璿才把这个故事提供出来让我们有幸读到。
    这样算来可能小雅在夏玄的“爱情”陪伴下,又延长了一年、二年、三年的生命?从三个月延长到三四年真的是爱情创造的奇迹。

  37. 回复“vm69”:

    你说:”还真是个严肃的问题,如果你给的爱情可以创造奇迹,不是多活一两年,而是十年,二十年,五十年。你真的愿意给吗?给得了吗?”

    ——我觉得故事根本没提出你上面说的这个问题,如果这个问题是你自己提出的,那就太奇葩了,跟故事毫无关系。

    首先,夏玄给小雅的,不是爱情,只是关心照顾陪伴。连小雅都没把那当成爱情,只当成一种希望,所以她不是因为得到爱情才活了下来,而是怀着对爱情的希望一直活着。

    其次,如果小雅能活二十年五十年,那就根本不会发生费文丽把夏玄叫回来陪伴小雅的事情。

    所以你这个问题(或者你这番感慨)表明你完全没读懂故事。

  38. 有些人总爱用“一百个人心中有一百个哈姆莱特”来为自己的胡说八道辩护,但他们不明白,这句话说的是对哈姆莱特这个人物的解读,也就是why(为什么),而不是有关故事的事实,也就是what(什么), when(何时),who(谁),或者 how(怎样)。

    比如哈姆莱特优柔寡断,一百个人可以分析出一百个“为什么”来,但你不能把丹麦王子哈姆莱特分析为中国皇太子,你也不能否认他的优柔寡断,一定要说他果断坚决。

    当然,如果你不怕显得自己白痴,你想说什么都可以,但请你不要在艾园胡说八道。

  39. 回复”观者“:

    我把你的一个有关佛教和执念的帖子删了。这个故事跟佛教没有任何关系,跟执念也没有任何关系。

    我建议你先把佛教和执念的定义搞清楚了再发言。

    艾米的故事探讨爱情、生命和人性,你在这里把故事往佛教上扯,还认为人物是因为执念才产生痛苦。我怎么觉得你应该遁入空门,而不应该在这里看帖发言呢?

  40. 发现最近有几个人特别爱用”执念“这个词。虽然从字面就能猜出这个词的意思,但我特意去查了一下,发现虽然有人认为”执念“也可以是褒义词,但大多数都认为是贬义词。

    据说“执念“原为佛教用语,指对某一事物坚持不放,不能超脱,后来指固执或拘泥,说白了就是“顽固不化”的意思。

    据说佛教对执念还有一个比喻,说有执念的人,就像一个人手执蜡炬迎风而行,迟早会被烧到手。

    从艾园里几个人对这个词的用法来看,也是用作贬义词,有人说夏璿在对待小雅的问题上有执念,对妈妈的死有执念,还有的说小雅对夏玄有执念,甚至说是邪恶的执念。

    这几个使用”执念“的人,基本都认为人物的痛苦来源于执念,如果放下执念,就会化解痛苦。

    我觉得这样看问题,就把这个故事看成一个”性格悲剧“了。

  41. 艾米早就说过,她不写”性格悲剧“,她写的都是”命运悲剧“,是命运的铁拳打击下迸发出的人性美。

    如果这个故事的悲剧都是人物执念造成的,那就不是命运悲剧,而是性格悲剧了。

    我觉得这几个被某些人说有执念的人物,并没有任何称得上执念的顽固不化。

    小雅爱夏玄,但如果夏玄拒绝她,她肯定不会死死纠缠,因为她根本不敢表白,说明她是个害怕被拒的人,而死死纠缠只会一次又一次被拒。

    她患上癌症,也不是她的执念造成的。她想在病房跟夏玄举行个婚礼,也称不上执念,都是很合理也不伤害人的要求。她停打胰岛素,更不是执念,命都放下了,还执个什么念?

    夏璿在与夏玄假戏真做之后,曾经以为自己做了小三,但她并没因为这个就内疚自杀,而是认为“如果夏夫人不知情,那就不造成伤害”,说明她是个懂得审时度势,不墨守成规的人。

    她得知小雅的事情后,也没自打耳光,或者斥责夏玄,而是调查情况,不仅问夏玄,还去问费文丽,说明她准备根据情况决定政策,这样的人当然不能称为有执念的人。

    我们可以肯定的说,夏璿将要采取的方法,肯定是在已知条件下最优化的方式。当然不一定是我们读者心中的最优化,但一定是全面衡量每个相关人物的利益之后,才确定谁的利益应该优先考虑,谁的利益可以推迟考虑或者不考虑,原则是尽量不伤害任何一个人。

  42. 我觉得期待小雅感动于两夏的“大爱”,终于想通,自动放弃夏玄,让两夏在一起幸福生活——这个想法基本没有可操作性。

    小雅根本就没得到过夏玄的爱,也就谈不上想不想通,放不放弃。她只不过是暗恋他,连表白的勇气都没有,所以,这要两夏怎么去跟她说?

    难道要像琼瑶剧那样对小雅说:“小雅,看在我们真心相爱的份上,你就放手成全我们吧!” 或者更直白点:”你就好好生活,别自杀,免得让我们背上包袱吧。”

    不要说两夏说不出这样的话,连我这个旁观者都说不出,这简直是又自私又智障,哪里谈得上“大爱”?

    如果两夏就是担心小雅自杀,那他们根本不必再担心,因为前面有人分析过,小雅现在不可能自杀了,因为胰岛素肯定不会由她自己给自己注射了,而且她现在住在肿瘤医院,如果她拒绝进食,医院可以采取各种措施维持她的生命。

  43. 从费文丽提供的情况来看,要说服小雅,让她相信两夏之间不是恋人,还是很容易的,因为费文丽什么具体细节都没告诉小雅,没说两夏同居,也没说两夏马上结婚,就说了个“遇到了令他动心的女生,两人名字发音一样,有缘分”,这么虚无缥缈的说法,要想推翻并不困难。

    这个甚至都不用夏璿出马,只要夏玄彻底否认,再加上费文丽承认自己搞错了,还有夏玄今后的陪伴,就能让小雅相信夏玄根本没有女朋友。

  44. 至于夏玄今后陪伴小雅会不会很痛苦,我觉得像他这样老早就明白Everybody hurts道理的人,应该不会很痛苦。

    小雅重病在床,他也不用跟她滚床单,顶多就是不上班的时候去看望看望她,握握她的手,亲亲额头,帮她翻翻身,喂喂饭就搞定了。

    他当然会想念夏璿,会牵挂她,但他既然知道这些都是夏璿希望他做的,只有这样做才会让她释怀,他当然不会因为做了这些就怨声载道。

  45. — — 2018-3-15 — —
    还有远方-广州 13:51:20
    但求心安,莫问前程。但他们之间的引力会让他们最终在一起。

    秀雨清荷 13:51:44
    @还有远方-广州 同意!我目前倾向于你说的各方尽力的说法。

    秀雨清荷 13:56:42
    而且目前故事只侧重写了小雅之外的各方,小雅本人后面会怎样,静待后面的故事发展。

    我爱——广东 14:00:59
    静待故事发展

    天天 山东 14:03:59
    而且目前故事只侧重写了小雅之外的各方,小雅本人后面会怎样,静待后面的故事发展。 小雅会让二夏结婚,让女主替自己爱男主,了却自己心愿那样,她才会安心养病

    简单—山东 14:08:54
    费文丽也一定在想方设法,也许会有大家没想到的故事发展方向

    nancy -深圳 14:35:38
    费文丽也一定在想方设法,也许会有大家没想到的故事发展方向+1

    行云流水-沈阳 14:49:09
    夏玄又回到小雅身边照顾她,小雅一定会问原因,夏玄给的理由她不一定会相信。从费经理的口中得知璿儿的经历后,她应该也不想因为自己的原因让两夏分手,如果知道自己现在放弃生命,会让两夏从此都不会快乐,她会为了夏玄继续忍受病痛的折磨而努力地活着吧。从目前有关小雅的描述中,她是一个很聪明也通情达理的人,而且她是真的爱夏玄(一个这么优秀的人谁会不爱呢?)如果她主动要求见夏璿,跟夏璿说两夏分手会让她自责,内疚,并真诚地希望两夏在一起(甚至希望两夏一起来照顾她),否则她会不安心,那这样夏璿会留下来吧?夏玄在不知道小雅暗恋他的情况下为他付出了那么多(虽然夏玄自己认为没什么,但小雅的心里是清楚的)小雅能为夏玄做的也只有帮他留住夏璿了。如果夏璿离开了,小雅也会为夏玄难过的。

    一抹蓝-广东 15:05:57
    费文丽会告诉小雅两夏的决定,猜想小雅会被两夏的大爱所感动,接受夏玄兄长亲人般的照顾和关怀,配合治疗。两夏历经曲折,最后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秀雨清荷 15:14:12
    我想问问大家如果真的费雯丽会去跟小雅说二夏的事的话,她会怎么说呢?

    秀雨清荷 15:19:59
    我虽然也不想让二夏受折磨,但我想来想去貌似目前能够想到的最好的方法还真就是夏玄夏璿打算做的这种,就是对小雅拿出真心善始善终。因为目前事情已经发展成这样了,已经是一个有缺憾的事情,无论怎样做都不能做到尽善尽美,只能找一个伤害最小的角度出发,目前二夏也都有共知,认为伤害最小的角度就是照顾好小雅的余生,不让她抱憾离世。

    天天 山东 15:27:09
    我站夏玄这队

    Mary-临沂 15:27:47
    我站夏玄这队+1,坚定站这队/呲牙

    天天 山东 15:28:09
    刚刚听了everybody hurts,这曲子和本文太配了。/赞

    Mary-临沂 15:28:56
    能发上来共享吗@天天 山东 ?我也正想找这个的

    行云流水-沈阳 15:31:26
    小雅一直暗恋着夏玄的前提是以为夏玄没有女朋友。一旦知道了,她为他感到高兴,并希望“他安安心心跟那个女生好”。如果是在小雅健康的情况下,她还可以尽自己的努力跟别人竞争一下看夏玄选择谁,但在她知道自己没有未来的情况下,她也会希望所爱的人不会因为自己而不快乐吧。

    一抹蓝-广东 15:31:27
    小雅深爱着夏玄,这一年来夏玄对她的照顾她应该也能感知是出于照顾而非爱情

    一抹蓝-广东 15:33:24
    小雅听了两夏的故事,也会替夏玄着想的。

    秀雨清荷 15:34:45
    如果费雯丽去跟小雅谈,她是采用二夏的思路(以小雅为出发点)去跟小雅谈,还是出于想成全二夏的思路去跟小雅谈?如果是后者,那是不是风险更大?如果风险更大,那夏璿这一集跟费经理说的不能牺牲小雅的性命为前提是不是白说了?如果是前者,费经理跟小雅谈的时候确实像还有远方说的难度挺大,需要事先琢磨好怎么说,肯定也不能如实相告二夏的决定吧,如果这样的话万一小雅走的不是被二夏的大爱感动而放手的路线,那会不会等于又帮了倒忙给小雅添堵啊,这等于把二夏分手的错砸实在了小雅身上了啊!因为目前的几个人都分析了,认为小雅是失去了精神支柱而不想再支撑下去,所以我感觉费雯丽即便会去跟小雅谈,应该也是出发点和二夏一致看如何尽力帮小雅活下去,就像上次喂食成功那样。

    天天 山东 15:35:18
    在百度找的Mary-临沂

    秀雨清荷 15:39:20
    所以我总觉得即便费雯丽出面跟小雅谈是不是也不会跟她如实相告夏璿的事或者夏璿夏玄的事,不抱着她听了会放手的心态。而是会跟二夏一样,看怎样做怎样说能够尽力的让小雅活下去。

    秀雨清荷 15:40:15
    至于尽力了之后小雅还有自己的想法或者选择,那具体再做其他分析。

    秀雨清荷 15:41:35
    否则的话既不能够真正的帮得了二夏,也不一定真正帮得了小雅。

    秀雨清荷 15:49:54
    因为这一集小璿跟费雯丽聊天说到费经理这一次跟小雅说二夏的事情的时候,小璿问费是不是会提前想到结果,费说有点想到,但费经理说是想让三个人都解脱,当时小璿就立即说她也想三个人都解脱,但不能是牺牲小雅生命为代价。如果这一次费经理去跟小雅再说夏璿的事或者二夏的事,或者抱着小雅会“通情达理放下”的想法去说,不管小雅是不是出于太累了不想支撑了,上次说了就立即停打胰岛素了,那这次说了风险不是更大更快的把小雅往死路上推吗?

    秀雨清荷 15:50:56
    所以我倾向于费如果出面也会做跟二夏的决定一致的行为。

    茹云–江西 17:08:22
    @还有远方-广州 非常同意。

    茹云–江西 17:17:16
    @yuna1978-吉林 夏玄真的只是因为善意的一个帮忙, 却给自己最爱的人带来很深的痛苦;
    我认为小璿不是因为夏玄帮忙小雅痛苦,她是因为小雅的心痛而痛苦,她希望小雅在临终前得到最想要的安慰和照顾,看到小雅作为一个癌症晚期病人的心愿能得到满足。她离开夏玄,她肯定舍不得,但是为了小雅有高质量的陪伴和安慰,她别无他法。但她心理是平和的。如果她发现夏玄见死不救,才是真正让她痛苦的事。

    千帆物语-青岛 18:14:41
    听着这音乐,想象成男夏唱着。再看一遍这集,真虐啊。夏璿真是冷静处理,只想着如何牺牲自己的感情,让男夏去支撑她继续活下去,估计都没来得及痛苦。
    见到表哥,男夏走了后,该好痛好痛吧。
    心疼两个夏。
    也心疼表哥。过来安慰表妹。但是接着猜,等小雅走后,两夏还会和好,表哥又只能默默祝福了。
    虽然我是表哥队的。但是夏璿还是爱男夏的,所以只能和表哥一起安慰她,随后再准备把她再交回男夏手里。

    Summer-杭州 19:24:30
    @秀雨清荷-北京 不过有没有峰回路转,不管最后真实的故事是不是以小雅的主动放下而结束,实际上这个故事到此已经让我们看到了一群高水平的人高水平的处理事情的方式了。虽说艾米自己都说她写故事从来不是为了什么“文以载道”,而是就是说有那么一些人,发生了那么一些事。但实际上,故事里的人都是有水平的人,艾米让我们看到了他们这些人是以哪种处事方式去处理去对待自己人生中面对的重拳和难题。—-下班路上回看大家的评论,对这段特别认同。每一次读艾米的书,都学到很多,虽然她不是为了“文以载道”,但是被她选中的故事,肯定是她认为值得写的故事,而我们在跟读故事和评论的过程中,不断成长。

    丁香花-秦皇岛 19:27:40
    看了大家的讨论,我觉得问题的关键不是小雅的态度,假如真的出现像上面讨论的那样小雅为二夏的大爱而感动主动要求二夏在一起,那么夏璿会同意吗?我觉得不会同意。

    — — 2018-3-15 — —

    秀雨清荷 21:27:30
    @Summer-杭州 刚才我猜是不是从小雅那边不一定确定夏玄知道她暗恋他。要不就是她猜夏玄应该能感觉到她单恋他,但是夏玄从英国回来、还有留下来陪她,既然夏玄知道她暗恋,但是还是做了照顾她的事,会不会她会觉得其实夏玄至少也不讨厌她,至少做这些有一部分是出于真心,所以她才有了创造生命的奇迹的动力???

    Summer-杭州 21:30:14
    @秀雨清荷-北京 也有可能,所以她一直因此怀有希望。

    窚煊-北京 21:30:39
    我推算夏璿大学刚毕业,应该是23岁左右,90后。夏玄三十来岁,80年代初,他上高中,小雅上小学高年级,85后,应该差五六岁。表哥应该26岁左右,宁馨儿应该大学没毕业,20岁左右

    千帆物语-青岛 21:34:30
    @窚煊-北京 同意

    yuna1978-吉林 22:08:18
    我也是一天都沉浸在这集里,早上八点就开始在QQ等着了,看完了难受一天,和你们讨论还好点/尴尬

    秀雨清荷 22:11:25
    只要活着,就有希望。———我本来这句话是说的二夏。可是转念一想,小雅会不会也是这么想的,所以创造了奇迹?

    yuna1978-吉林 22:23:56
    @秀雨清荷-北京 @Summer-杭州 /玫瑰/示爱刚才翻墙去艾园了,想看看十年君跟帖没有,他还没上。也不知艾友友最近忙啥呢,以前他俩的跟帖是必看的。

    丁香花-秦皇岛 22:53:19
    谁能告诉我上次十年忽悠(我记得是十年忽悠的帖子)说的表哥和夏玄用的是同一公司和学校联合设立的奖学金(大概意思)是在哪一集提到的?我手机word文件找不到查找功能,,我印象中好像是夏璿提起自己留学的事儿提到的?知道的告诉我我去直接看那一集去。

    茹云–江西 23:02:27
    @丁香花-秦皇岛 42集

    丁香花-秦皇岛 23:02:55
    @茹云–江西 谢谢!我去看看。

    丁香花-秦皇岛 23:21:51
    @茹云–江西 看到了,看来夏璿够步其后尘的资格了,可以着手留学英国了。

    茹云–江西 23:28:41
    说不定两夏现在已经在英国幸福地团圆了。/呲牙

    Summer-杭州 23:28:53
    @yuna1978-吉林 我也是他俩的必看/可爱

    — — 2018-3-16 — —
    丁香花-秦皇岛 00:00:29
    @茹云–江西 嗯,嗯,我猜也是,所以夏璿才把这个故事与我们分享。

    劲松-武汉 08:32:58
    大家都觉得是璿儿或乐乐联系表哥,然后表哥秒回的。我怎么觉得是男夏联系表哥的呢?男夏与表哥一直有联系,现在男夏担心女夏,很有可能联系表哥。女夏一直不愿打扰表哥和宁馨儿的;60集女夏对男夏关于表哥的一段说辞,也可能是想男夏不再担心自己,璿儿自己演绎的,而且演绎得逻辑完整。乐乐才从女夏处知道表哥,不太可能短时间内与表哥建立联系。

    劲松-武汉 08:33:20
    最后璿儿见到表哥,应该是吃惊的。璿儿那个破折号改口,是对男夏演绎的延续

    行云流水-沈阳 08:45:54
    @劲松-武汉 我觉得不会是男夏,他知道璿儿不愿打扰表哥和馨儿。信息这么发达的时代,有心找一个人还是能很快找到的。

  46. 也许那天早晨乐乐吃完饭后回去觉都没睡就开始找表哥了,因为她也害怕是夏璿拿表哥当借口,她找表哥是想证实一下璿儿说的是不是真的,结果表哥秒回了。

  47. 刚到六楼,她就看见家门开着,还听见一男一女的说话声。她快步走到门口,屋内的两个人都站了起来,一个是祁乐,另一个是表哥。

    她放下手中的东西,扑进表哥怀里:“表哥,你——终于来了!”
    ~~~这个“快步”我认为她是知道表哥要来的,“你——终于来了!”而不是“你怎么来了?”也让我认为她是知道表哥要来的,再加上夏璿自己跟夏玄说了从医院回来后她就跟表哥联系了,夏璿跟表哥联系可能就是谈小雅的事儿,谈这个说不上是对表哥和宁馨儿的打扰吧。

  48. 我也觉得说不上。

  49. 我们可以肯定的说,夏璿将要采取的方法,肯定是在已知条件下最优化的方式。当然不一定是我们读者心中的最优化,但一定是全面衡量每个相关人物的利益之后,才确定谁的利益应该优先考虑,谁的利益可以推迟考虑或者不考虑,原则是尽量不伤害任何一个人。
    ~~~举双手万分赞成艾友友的分析!全面衡量 优先 推迟 尽量不伤害 言简意赅准确的诠释了夏璿今后的行动。

  50. 秀雨清荷
    是的
    其实跟咱们昨天讨论的也是基本一致的,事已至此已经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了。说句心知肚明的话,很残酷,小雅再怎么活也是时日无多了,但是二夏还有希望。

    丁香花
    @秀雨清荷-北京 这个“推迟”就是曙光,二夏一定在一起了,必须在一起!

    秀雨清荷
    只是昨天咱们分析费雯丽出面说服小雅有难度,现在看艾友友老师一说,确实也不难。反正几个人达成一致目的是让小雅“自然的”活下去,那反正就从这个出发点去做去说就行。
    @丁香花-秦皇岛 是的。咱俩是一伙的。不过我今天确实不能随性玩耍了,你看情况搬。

  51. 我也觉得小雅不难说服也不需要给小雅演戏说服,小雅要的就是夏玄经常的照顾陪伴,做到就行了,夏玄认识夏璿以前能做到,和夏璿好了以后能做到,夏璿离开后他只会做的更好。

  52. @秀雨清荷-北京 谢谢秀雨。又向他们两位学习了很多。十年忽悠说,小雅是怀着对爱情的希望活着,一语中的。另外我对照了一下,觉得海外艾园说的“执念”和我们两个说的应该不一样,我们没有想到和佛教的关联,因为对佛教无知,所以用了这个词。所以,词不能乱用,话不能乱说,要多多学习I。我们的所谓“执念”没有贬义,或者可以称作“一厢情愿的愿望”、“不切实际的愿望”。还有就是,我们说的小雅放下,是她从对夏玄的暗恋中走出来,她自己得到安宁。而不是她放过夏玄,就像艾友友说的,她从来都知道自己是暗恋,艾米有写到,她都不让自己的妈妈告诉夏玄。但即使是和“放过夏玄”的意思不一样,肯定也是不切实际的,小雅到了目前的状况,除非好转,否则没有放下暗恋的可能;可如果好转,就是因为她怀着爱的希望。用艾友友的话说,不具备操作性。所以就是理想化的设想,毫无意义的瞎想。即使和艾友友砸的那种说法有区别,也应该被砸。

  53. 目前看来,夏玄出面否认有女友,并照顾小雅到最后是对三人最好的解决办法。
    这样既能让小雅了却了心愿含笑而终,又能让夏璿释怀,两夏在未来还有无限的可能,因为生活还在继续,故事就不会终结。

    如果让小雅得知夏玄有女友,目前情况我们也看到了,小雅让夏玄安心和夏璿好,并拒绝他的探望。如果让小雅知道两夏因她分手,那小雅也许更会悔愧至死了。两夏以后在一起的可能就微乎其微了。
    如果没有小雅的生病,夏玄就不会回国工作遇到夏璿,两夏也不会发展成现在的恋人关系,所以说,这真是缘份,也是奇迹。

  54. 空空在外面不好搬贴,我刚才跟她联系了一下,搬一下。刚好艾友友和十年忽悠对于“执念”以及“小雅放下”等给予了解释。大家可以看看。

    @Summer-杭州 艾友友和十年的帖子来了。我记得你昨天有问的。

    秀雨清荷 10:01:53
    所以我昨天确实想来想去觉得二夏这种是目前最好的方式,安抚好小雅,心怀着爱,“自然离去”(艾友友说的优先);二夏还活着,他们日子还长,还有希望(推迟)。

    秀雨清荷 10:03:04
    我昨天就想,不管是费雯丽也好,还是其他谁,你想啊,作为任何一个人,去给小雅这种恨不能立即有可能离去的人张嘴去谈二夏的事,确实也张不开嘴呀。

    秀雨清荷 10:04:54
    还有一个是无论各方付出多大的努力,大家都心知肚明,小雅这种情况只可能是一时的,撑个什么十几二十年的,如果真是那样,那连奇迹都不能叫了,直接就是见证神话了。

    秀雨清荷 10:05:09
    虽然我这么说确实很残酷。

    秀雨清荷 10:06:32
    @Summer-杭州 所以我昨天听你说,我一直也是在说这个让小雅放下,或者抱着这个心态,确实不太现实。

  55. — — 2018-3-16 — —
    余小淼—南京 10:23:35
    我在肿瘤科陪护了一年,我很心痛小雅,她和小璿儿的妈妈是被命运铁拳砸的最重的两个人,身体遭受百般折磨,很理解小璿儿的决定,分开带来的心理上的痛苦还能养好,小雅却是生命走向了尾声,她什么机会都没有了。

    余小淼—南京 10:27:25
    我的妈妈也是癌症去世,我不知道小雅怎么能够熬过这段时间,我只知道我妈妈在这一年多的时间无数次的请求家人放弃她说她太痛了,小雅是有多大的毅力才能熬过这一年多啊 。

  56. 昨晚还在念叨艾友友,今早就心想事成了:)
    我之前想过小雅受两夏所感,放下单恋,还担心夏玄无法给小雅真爱,表演不来,但被艾友友一棒砸醒。
    小雅没要求夏玄爱她,她的希望只是夏玄没有女友,让她有活下去的力量和盼望。

  57. 我觉得把夏璿对小雅的关爱和优先考虑理解成是为了自己“心安”或者“释怀”,还是把她看低了。

    为了自己心安和释怀,都是在考虑自己,虽然客观上可能是利他的,但主观上是利己的。

    如果夏璿仅仅是为了自己心安和释怀,她完全不用跑去问费文丽,可以直接就冲进病房对小雅说:“好了,你不用难过了,我已经决定跟夏玄分手了,把他还给你。” 或者说都不用说,直接跟夏玄分手就行了。

    但她没有那样做,而是详细调查费文丽究竟是怎么对小雅说的,说明她不是考虑自己心安不心安,或者释怀不释怀,而是想把事情处理到(对人)伤害最小的地步。

    夏玄说过他做那一切,是为了夏璿释怀,但他是为了他人释怀,而不是为了他自己释怀。

  58. 如果费文丽把一切都告诉小雅了,比如两夏同居,准备结婚,在设计订婚戒指,出国公干兼度蜜月,还有半裸照等,那么夏璿一定不会跟夏玄分开,因为分开也没用了,不能让小雅相信夏玄没女友,或者没爱上别人。

    她也不会跑到小雅面前去请小雅想开些,放下夏玄,因为暗恋这玩意,真的没什么放下不放下之说。

    她会怎么处理,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她不会傻乎乎的跟夏玄分手,或者请小雅看开,因为夏璿跟华强一样,也是个不做无用功的人,只不过她对“无用”的定义可能跟华强不同。

  59. 隐形的翅膀

    艾友友老师说的很对。我也觉得如果故事就这样结束了,两夏也不会太痛苦。

    夏玄不会太痛苦因为他对夏璿的爱。 他泪流满面的指着自己的心说,这里也有夏璿的心,真的是看哭我的一句话。但他说的没错。他和夏璿在很多事情上的想法做法都很像。他认识夏璿的时间不长,却像爱了她一辈子,她的感受他都能体会。说来也奇怪, 两夏岁数都不算大, 但我却觉得他们都有着一个老灵魂。

    故事到如今,我们仍然看不出夏玄有什么经历会让他觉得“Everybody Hurts”, 也许和他大学的时候转专业有关。但我更愿意相信他就是一个有着大慈悲心,能把别人的痛苦感同身受的人。 他对夏璿的爱法是艾园知傻的那种爱法, 都是‘只要知道有你这样一个值得我奋不顾身去爱的人,我就觉得生命待我不薄;如果我离开你能给你更大的幸福,那我宁愿远远的爱你’ 的那种爱法。 他深深知道用爱拯救小雅能给夏璿最大的安慰,所以他不会痛苦的。 他可能会把自己对小雅的慈悲和爱护,看作是穿越时空,安慰了孤立无援的少年时代的夏璿。

    夏璿也不会太痛苦,倒不是因为有表哥的安慰。 我倒觉得夏璿既然知道自己更爱的人是夏玄, 她很有可能不会去接受表哥。 事实上, 她自从认识夏玄以来,就一直在鼓励表哥move on, 虽然她那时候还拿不准夏玄是不是爱自己, 或者是不是已婚。 我想她大概是体会到,自己永远不会像表哥爱她那样去爱表哥。 可能她和华强在一起的时候她并没有体会到成人的爱,觉得爱情也不过如此, 那表哥愿意等她,她也觉得没什么。 但她一旦体会到男女间真正的爱慕,她就明白,让表哥还对她有所期待是不公平的。

    我觉得她也不会太痛苦是因为,她是个及其无私的女孩子。 这个年轻女孩子太值得人一爱了,她坚强又善良,理智又感性,宽厚却又很有原则。三观很正,却从不自以为是好为人师。 更何况她又美丽,又有才华。 如果我是个男人,我也一定爱上她。 她小小年纪,就能如此睿智大度,让我想起当年的静秋。

    夏璿最大的优点就是她的无私,她的无私让她很少想到自己痛苦,都是先想到别人的痛苦,所以她很少自怨自艾。 我觉得这种无私,会让她渡过难关, 因为她连痛苦都能释怀,对自己的快乐,可能就更不难割舍了。

  60. 隐形的翅膀

    絮絮叨叨的写完才发现十年忽悠兄已经言简意骇的说明白了, 就是这个意思,夏璿对小雅的爱护很真诚,是因为她的无私,所以不是在求自己的心安。

  61. 原来夏玄父母不知道儿子照顾小雅的事儿,现在二夏要分开了,那么喜欢小璿的二位老师肯定要问怎么回事,所以这事儿是瞒不住二位老师了。我估计他们知道小雅的事有几个途径:费文丽如果告诉小雅妈妈二夏的故事,小雅妈妈可能会亲自上门跟夏老师玄老师说明情况并道歉和道谢;费文丽告诉他们;夏玄自己告诉父母;还有一个就是夏璿自己告诉夏玄父母,因为我觉得夏璿离开夏玄她会和疼爱她的二位老师告别,在夏总不在场的时候自己去告别,为了不让二位老师焦虑可能跟他们说一下她的最优化方式(不能告诉夏总的哟),并建议二老以“公婆”的身份去看望小雅,对于小雅来说,有夏总的继续精心照顾,又有未来“公公婆婆”的关爱,虽然仍有病痛的折磨,但心情可能要幸福的如沐春风如沐春风啊。
    不管二位老师从哪里得到儿子和小雅的事儿,事已至此,估计他们都会支持儿子继续照顾小雅的。
    附二段当时我看了艾米的妙笔描写就想笑的二位老师趣事:
    两位老师就说要睡午觉,避进卧室去了,把两个年轻人单独留在客厅里。
    两位老师冒着严寒,双双出门去看朋友,把他们两个单独留在家里。

  62. 艾园管理员

    回复“丁香花”:

    我觉得夏璿不会去跟夏玄的父母告别,更不会建议二老以小雅“公婆”的身份去看望小雅。

    她可以牺牲自己的爱情去延长小雅的生命,但她不会要求别人也这么做。她对夏玄都没提出要求,是夏玄自己悟出来的。

    既然夏玄一直都没把小雅的事告诉父母,夏璿怎么会违背他的初衷,自己跑去告诉他父母呢?告诉他们,就意味着对他们说自己会等着他们的儿子,不然就是去往夏玄父母心上捅刀的。

    难道她能对夏玄的父母说:“我跟你们的儿子是彻底分手了的,也不会等着他,但我希望你们能以公婆身份去看望小雅,那样对她比较好”?

    我觉得两夏都不会对二位老师说出小雅的事,夏璿也不会跑去告别,但夏玄可以在父母问起夏璿的时候,说两人已经分手,不管是说夏璿嫌他老,还是夏璿想去留学,都比说出真相好。

    儿子跟恋爱对象分手,父母虽然难过,还是能忍受的,天底下这种事情多了去了,很少有父母没经历过的。但如果说儿子是为了照顾一个垂危病人跟自己深爱的对象分手,那父母就难以理解也难以忍受了。

  63. 艾园管理员

    回复“隐形的翅膀”:

    Everybody hurts这首歌是一首开解和励志歌曲,通篇都是第二人称:

    When your day is long …
    When you’re sure you’ve had enough …
    Don’t let yourself go…
    if you feel like letting go …

    所以,这本来就不是一首自怜自伤的歌曲,也不是自己伤痛时安慰自己的镇痛剂,而是对所有人的开解和励志,因此夏玄不用自己经历(爱情)伤痛才会喜欢这首歌。

    他已经说了,他看见夏璿的眼神,就想到了这首歌。

    在那之前,他在姑息治疗科待过,在临终关怀医院待过几个月,见到了大量的晚期癌症病人和家属,足够他对这首歌产生共鸣了。

  64. 艾园管理员

    从小雅的情况来看,我们所希望的她”放下夏玄“,”接受两夏的照顾“ ”配合治疗“等等,都是不切实际的。

    小雅早就没什么治疗可配合的了,因为进了姑息治疗科,就意味着传统的治疗方式(开刀,化疗,放疗)都没用,都停止了。进了临终关怀医院,就说明一切治疗方式都停止了,就是等死,最多打个止痛针。

    她之所以还活着,靠的是心理支撑,因为夏玄还没女朋友,所以她觉得自己还有一线希望,她还想活着,创造奇迹,好起来,得到夏玄的爱。

    如果两夏跑去证实两人在相爱,请求她放下,那么就算她不自杀,也会万念俱灰,迅速衰亡。

  65. 艾园管理员

    我觉得表哥肯定不是夏璿叫回来的,她可能根本没把这几天发生的事告诉表哥,因为她是个很体谅他人的人,也知道表哥七八月份才放假,而现在应该是五一之后不久,离表哥放假还远得很。

    她是准备用“演戏”做借口来跟夏玄分手的,但那不是跟表哥演场戏糊弄夏玄,而是把前段时间两人的热恋说成是演戏。所以当夏玄先下手为强请求她别说那段热恋是演戏时,她就没话可说了。

    后来因为夏玄提出春节陪她,她才扯出表哥,让夏玄放心,不用陪她过春节。

  66. 那难道是乐乐通过华强找的表哥的联系方式(华强、牛姐姐、夏璿、表哥不是有个小的微信群吗?),然后跟表哥联系上了,乐乐告诉了她的住址,所以表哥直接到了住处,二人先接了头?

  67. 是的,夏璿、夏玄、小雅…一切都还回到(貌似)二夏还未恋爱,夏玄还是像以前那样单着身,去探望、照顾小雅的状态。

  68. 回复艾园管理员:
    说的极是!我光想着让小雅如沐春风了。

  69. 回复秀雨清荷:
    你分析的乐乐通过华强得到表哥的联系方式真有可能,乐乐可能是认为因为她发现夏玄小雅的事儿给夏璿带了了痛苦,所以想帮助夏璿,就想到了表哥。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徽标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w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