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清心寡欲

(来自网络)

可能我是个例,当然,也可能代表了一部分人。

异性嘛,天天看着另一半的脸,真的是比看见自己的脸还要熟悉、自然、没感觉。真的就像是一本小说那样,死水微澜,内心平静无波,穿啥戴啥怎么打扮,真的是内心没有一丝小火苗燃烧的那种。

当然了,看外边的异性,也没感觉。年轻的觉得幼稚,年老的觉得矫情,反正咋看都不顺眼。

事业方面,可能问题更大。基本上人生已经这样了,再高的高度也上不去了,够吃够喝,太高的物质生活达不到,除非中彩票,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所以,浑浑噩噩每一天。感觉比退休的人还要空虚落寞。

一开始,我以为这只是我自己的问题,问了几个朋友,大概有几个人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感觉,只是他们比我轻而已。但是,如果中年朋友一聚会就开始吐槽,又感觉自己挺没劲的,所以,也不敢使劲吐槽,没有不吐不快,只有沉默观望。

一个朋友说,搞不好抑郁症前兆,真是吓了一跳。不过对比一下,好像也不算,毕竟吃饭也挺香,看着孩子搞怪也挺开心的。折腾一圈下来,另一半说,没事,中年人都有点抑郁,正常现象。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dlife/364533.html

3 responses to “人到中年,清心寡欲

  1. 中年人有家庭有工作,压力不小,清心寡欲很正常。不可能还像十七八岁的小青年那样躁动不安。

  2. 楼主中年危机了吧?嫌生活平淡,是不是想搞事?

  3. 平淡是福。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徽标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