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猫: 他单身了!(179, 180)

(作者:大猫)

(179)

我明天回我爸妈家,他今天下午就走了,去他妈那边了。他问我2号能不能去他妈家,我跟他说等过年的吧 我还没跟我爸妈说呢。

他说行。
  
好紧张啊 ,一想到要跟我妈提这事,我就有点胆怯。

元旦那天家庭聚会,晚上酒足饭饱回家后我跟父母说的。因为我爸之前就已经跟我妈通过风了,于是乎,我妈有心理准备。

我说:下礼拜带回个人给你俩看看。

我妈没有让我失望,真的,一点都没有让我失望。

她第一句是:他在哪个单位上班?一个月工资多少。

第二句:有房子吗?房子和车还贷吗?存款是多少?

第三句:他父母都在哪个单位上班?工资多少,结婚能拿出多钱彩礼?

我无语望天,不是说我妈问这些不好,只是她真的没有让我意外。

我简单说一个公司了,他是我领导,有房有车无贷款,父母都健在。

我妈还继续刨根问底,我不说。我妈没好气的说:我先看看本人再说吧。

我爸对我妈说:你闺女就是想带人家来让你看看是谁,没问你同不同意,不用你看看再说。

于是我妈瞪着我问:我要是不同意呢?

我说:我姥当初也不同意你嫁我爸,你俩不也过到现在了。

我妈说:就因为我是过来人,我才不能全依着你。我现在就后悔当初怎么没听你姥的。

我爸很无辜的看着我用眼神说:关我什么事儿?

我也用眼神回复我爸:您真是躺着也中枪啊……

(眼神这段纯属YY)

我对我妈说:你要是觉得他条件不行,你不同意,那我就不带他来了。

我妈说:那我不得先看看嘛。

我说:你当我什么都没说吧。

然后我就不提这事了。我妈也不提。看了会儿电视我就回我的小屋睡觉了。第二天早上,我爸过来找我说:你妈同意了,下礼拜赶紧带来吧。

估计是我爸做了一夜的工作。还是我爸有能耐啊。

有个小插曲。

2号那天我在父母家,接到前男友电话,说想见见我,单独见面别告诉李莲花。我挂上电话想了一会儿,不去赴约吧,有点欠妥,硬拽着李莲花一起去吧,人家都说单独见了,非整这出好像是我多防着他似的,也不太好。不告诉李莲花吧,怕将来出什么差头不好交代,告诉李莲花吧,万一哪个多心,势必会影响他俩的友情。我发现我矫情了,想的特别多。后来,还是给李莲花打电话了。

我说:***给我打电话了,我单独去见他行吗?

我没有说前男友主动要求单独见我,怕李莲花多想,也没有问李莲花要不要一起来,怕他真来,那样在前男友看来我好像是故意示威啊什么的。
  他说:行啊,随你。
  我说:我就是见见他,说两句话就回来。我现在不想像以前那样总躲着他。
  他说:有话就好好说,别吵架,去吧。
  
于是,我就去了。见面,喝了些东西。也没聊什么特别的事情,感怀以前,展望未来。感觉前男友也变了很多。比以前成熟了。

本来想对他说:改改你那脚踏N条船的毛病吧,谁能受得了你这样啊。

不过,话到嘴边咽回去了,怕这样的话让他误会我还很在意以前的事情。

所以我改口说:咱们几个还是朋友,我特别开心,特别珍惜咱们的这份情谊,我是真心希望你幸福。

前男友告诉我将来一定要把着钱,说男人没钱就老实了。呵呵。
  
我干嘛要插播这段呢?因为,连一次普通的见面我都要思前想后,真正开始了,我才知道,这条路是有多难走。可我已经不能回头了。

(188)

也许有人觉得:哎呀,猫妈这不挺好说话的嘛,大猫你之前那么紧张干什么。
  
唉,这都要归功于我。若没有我之前的那么多铺垫,我妈可能这么容易就答应嘛。

我相亲不下10个了,我没有在帖子里介绍太多,因为没必要把不相干的爆出来。有很多见个面就拉倒了。

我现在已经28了,我爸妈身边的亲戚朋友的孩子们,女孩子28的,孩子都好几岁了,他俩能不急嘛。

我爸见过我给小花织的围巾,我长这么大可没有给谁织过这玩意,对谁都没这么用心过。后来我妈再给我介绍什么人,我都是给我爸打电话让我爸处理这些事。我爸心里有数。这一次,我是鱼死网破了。这个比喻好像不恰当。不过我想不出更贴切的了。

后来也没啥了,他来我家,买了一堆东西,表现还行。感觉他很紧张。我当时特别心疼他,想到他当初大老远的去前女友家,人家父母当众给他难堪,他得多伤心啊……我在心里暗暗发誓,我妈要是敢给李莲花难堪,我就立马翻脸,拉着李莲花就走。

唉,果然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啊……将来我可不能生女儿,一定要生儿子。

今天太晚了,我明天还上班呢,他出差了。我好困,睡觉去了,明天再聊吧。

睡前最后一句:我俩在对不对我父母说实情的问题上分歧很大,他主张实话实说,有多少钱,家庭什么情况都如实说。我主张捡好的说,不乐观的一面全部掩盖。因为他不了解我妈,我妈是先看中外在条件,其次看人。他总觉得他想做个诚实的人,不想撒谎骗人,他认为他该什么样就什么样,别人喜不喜欢是别人的事。

我对他说:如果按你说的实话实说,就现实条件来讲,我妈这关绝对过不了。

我本来不想这么说,怕他不爱听,但是没办法,不说的直接,他不能明白。
  
所以上我家的时候,他后来有点不配合,事先教他说的那些,他都不说。全是我说的。弄得我妈一直说:我问他呢没问你。
  
后来我爸妈没给见面的红包,我挺生气,我事先都打听了,第一次正式见家长都得给红包的。我妈非说我还没去他家呢,不能先给红包,得男方先给,然后女方再给。
  
晕,说了就说一句,有嘚啵这么多。

1 responses to “大猫: 他单身了!(179, 180)

  1. 在爹妈那里报备了,如果李莲花的前女友又来作妖,而李莲花必然会中招,那时女主怎么向父母交代?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