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废话也是一种美德

(段子)

真诚是一种珍贵的品质,所以不能滥用。从前我以为毫无保留是美德,错把寒暄当作告解,常让无心之问变成价值冲突。后来我意识到说废话也是一种美德,向你提问的人大多对你的答案不感兴趣,所以你也别急着和生活玉石俱焚,说废话吧,废话是生活继续的润滑剂,今天再问我喜欢什么样的人,我只说 “女大学生”,就此一条,雷打不动。

十年前的应用题:一个管子进水 3 小时能满,一个管子放水 5 小时流光,问多久水池能满?
三年前的应用题:一个管子进水 3 小时能满,一个管子放水 5 小时流光,进的管子每小时有 10%–50% 概率关闭,问多久水池可能流光?
今年就厉害了:一个管子进水 3 小时能满,一个管子出水 5 小时流光,现在两边水管一起放水,请问王小明同学年龄?

我爷爷被一只蜘蛛咬了,他看起来非常沮丧,于是我准备给他去拿些药膏,可是就在我走出房间之前,我听到爷爷说:“到了这个年纪, 实在是承担不了做蜘蛛侠的责任啊。”

维持我们节俭的,可能是我们的贫穷。
维持我们检点的,可能是我们的丑陋。
维持我们低调的,可能是我们的平庸。
维持我们钻研的,可能是我们的笨拙。
促成我们义无反顾的,可能是我们的走投无路。
激发我们看淡一切的,可能是我们的一无所有。
我们心无旁骛,可能只是因为我们没有能力去从容。

我们这辈人心里总会隐隐鄙视老年人们对 “ 草本 、纯天然”、“不含化学物质” 的执念。突然想到,等我们老了那天,年轻人们会不会也默默地鄙视我们对 “无 AI 添加”、“纯人工诊断”、“真人全流程把控” 的执念?

昨天,一个程序员跟我讲,你们普通人大概很难体会“修改规格”这句话的可怕程度。就好比,厨师做了一碗牛肉盖饭,正在进行“把肉盖到饭上”这个关键步骤时突然听客人说:“哎,好想吃披萨呀”。

一个人总被黑社会欺负,终于有一天他忍无可忍,临走前对黑社会说:“你们等着,我迟早会回来找你们算账的”,一个月后他成了这伙黑社会的会计。

一次跟老妈去寺庙烧香拜佛。 庙里很多佛像,每尊佛像下面都有香炉。有个女子点燃一把香,便吩咐旁边一个小男孩给每尊佛像逐个上香。小男孩环顾四周,然后一把香直接插在最近一尊佛像下,大喊一声:“你们自己分一下!”边上的老和尚笑的木鱼都敲乱了。

3 responses to “说废话也是一种美德

  1. 爷爷考虑过做蜘蛛侠,勇气可嘉。

  2. 哎,好想吃披萨呀”。– 厨师眼前一黑。

  3. “修改规格”是什么意思?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