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的轻视女性是从小培养的

发信人: suur (苏美儿), 信区: WaterWorld

朋友来美国玩,还带了一个五岁的小男孩。
该小男孩聪明礼貌,粉雕玉琢,深得我们的喜爱。

小男孩正值淘气的年龄,最喜欢和叔叔在一起玩剧烈游戏,这是正常的。但是他会在玩的时候把妈妈和阿姨推开,并且嘴里大喊:女孩子!走开!别捣乱!

面对这么刺耳的幼童的宣言,他的妈妈居然微笑沉默不语。而我,作为一个在美国生活多年的女性,却感到无比刺耳,于是出手制止,我大声坚定的说:不可以!女孩子和你一样强壮,不可以欺负女生!女孩子也要和叔叔玩。阿姨偏要参加游戏。

他妈妈觉得很诧异,因为她大概没想到我会直接教训小孩。但我觉得,小孩嘴里说的是原则性的错误。他要只是普通的不讲礼貌,那我根本不理会。但基于性别而驱逐玩伴,是特别恶劣的行为吧。

我自己就是女生,小时候玩的时候,我是绝对不允许男孩子对我进行蔑视性的,我的父母也绝不允许男孩子这么欺负我,他们会鼓励我进行运动训练,发展体魄和勇气。我父母一直告诉我:青春期以前,男孩子玩的东西,女孩子一样能玩。青春期以后女孩子肌肉力量不如男性,但女孩子头脑是一样的飞速发展。我们女生是优秀的。

后来这个中国小男孩和几个白人阿姨玩了一会。白人姑娘当然玩起来是非常投入的,于是这个小孩惊讶的说:怎么女生也这么有力气啊。

我说:女生不但和你一样有力气,女生还可以做飞行员,做总统,你们男孩子做的事情,女孩子都可以做到。你要承认女生很厉害,将来才会有女孩子喜欢你啊。

但是他的中国妈妈就完全不喜欢我越俎代庖的说教,她口口声声说她自己很笨,一切依靠自己丈夫安排,而且她享受着物质和撒娇。我很惊讶,一个人怎么能以自己无能为荣呢?

这在美国女性看来是非常不尊重自己的言论,中国女人却把示弱这件事情表的很得意。难怪这种妇女培养出来的男人都是看不起女人的。因为他们的妈妈,就从来没看得起过自己。所以在中国男性的眼中看来,女人是不能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的。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WaterWorld/2522015.html

6 responses to “国内的轻视女性是从小培养的

  1. 我觉得,重男轻女,不仅是社会问题,而且对女性而言,还是心理问题,幼年遭到的全方位的嫌弃和否定太深了,使女性自己对自己的性别产生了深深的嫌弃,对自己的能力产生了深深的怀疑,有太多的女性在成长过程中,通过模仿男性的性格和动作来进行自我催眠,在内心深处自己欺骗自己的性别,不然在长期歧视的环境中根本没法活下去。所以女性才会歧视自己的女儿,因为看见 女儿,就唤醒了内心深处最想被掩埋的幼年被全盘否定的记忆。女性的心灵深处有一道深深的口子,靠着多年的努力,悄悄把它掩盖起来,然而女儿的出生又“哗”一下撕开了看似结痂的伤口,那痛到骨髓的伤痛是女性自己根本不愿意面对的。

  2. 网上很多WSN用鄙视的语言谈论女性,估计他们说的时候忘了他们的妈也是女性。

  3. 也忘了想想自己的女儿愿不愿意被别人这样对待

  4. 十年忽悠

    有男尊女卑心态的人,对自己的妻子母亲和女儿也是同样的看法,同样认为她们不如男性,低人一等。

    他们可能会孝顺母亲,但不是因为男女是平等的,而是因为她是长辈。他们可能会照顾妻子,但不是因为男女平等,而是因为男人应该养家;他们可能会照顾女儿,同样不是因为男女平等,而是尽父亲的职责。

  5. 十年忽悠

    但楼主举的这个例子,倒不能说明太多问题,因为这个小男孩只是觉得女孩子力量没有男孩子大,所以不让女孩子跟他一起玩剧烈游戏,一旦发现有的女生力气很大,就没有驱赶女生了,说明他并没有从社会地位和权利等方面认为女孩子低人一等。

    从生理上来讲,男女的确是有别的,女生在体力上普遍不如男生,这个不用去力争“平等”,因为这样争来的不是平等,而是等同。但如果因为男女体力上的差别就剥夺女生的社会权利,那就是歧视女性了。

  6. 文革中貌似很讲究男女平等,但有点搞过了,搞歪了,因为除了“同工同酬”之外,还要求“男同志能办到的事,女同志也能办到”,结果就是在体力活方面,也要求女性跟男性一样干。

    但这就成了“十年忽悠”说的是“等同”,而不是平等。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