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在了姓名的起跑线上

(段子)

有人可能输在了姓名的起跑线上:密歇根大学的团队基于本校超过 3000 万条成绩数据,发现那些以 A-E 为姓氏首字母的学生成绩要高于平均分 0.3 左右,而以 U-Z 为姓氏首字母的学生则会低于平均分 0.3,也就是两个群体之间的分数差异达到了 0.6。这个原因在于在线阅卷系统会按学生姓氏从 A 到 Z 的排序给老师呈送作业,而阅卷过程有一个疲劳积累的效应,越到后面老师们的注意力越涣散,也对重复性的答案产生厌倦,最终导致潜意识里调低了给分行为。 在少量翻转测试里,也就是把阅卷顺序改成学生姓氏的从 Z 到 A 之后,最后的分布也正好反了过来,U-Z 的姓氏得分开始变高。

朋友在加拿大留学,回国后一直念国外的好,有次聚餐聊到婚姻观时说道:感觉在他们的文化里,对待性很开放,但是对待爱情可比我们忠贞的太多,只会选择最爱的人,不在乎有没有车有没有房。另一位也留过学的朋友回答道:是这样,因为大多数人都有房有车。

尽管我们一直被教育分析问题时要客观,但当我们认定什么才叫 “真正的客观” 时却很主观。网上大多数人对 “客观” 的认定标准其实是 “哎妈!和我想到一块去了!” ​​​

观点一致,独立思考,观点不同,已被洗脑。

大部分人类都使用淀粉作为能源,其实也是淀动车的一种。

今天接到骗子电话,他开口就是:“猜猜我是谁?”我:“哦,是伊布拉希莫维奇吧。”骗子:“嗯……再想想。”我:“那肯定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骗子:“不是……”我:“难道是不拉什奇科夫斯基?”沉默一会后,电话挂了。

哈根达斯冰淇淋店里,服务员端来一杯柠檬水,问:“先生,要吃点什么?”我喝了口水,打开菜单翻看着,抬头问她:“请问,有刀削面吗?”她先是一脸诧异,然后不客气地说:“这里又不是山西面馆!”我忙堆笑道:“不好意思,进错店了。”说完走了出来,骄阳似火,感觉没有刚才那么渴了……

鱼被凌迟叫鱼生,人被凌迟就是人生 ​

5 responses to “输在了姓名的起跑线上

  1. ”鱼被凌迟叫鱼生,人被凌迟就是人生。”

    ——-人这一生的确有众多磨难,生理上的磨难尽量避免,健康饮食,健身,和人接触要警觉,尽量避免危险,等等。还要尽量不要带给自己心理上的磨难,避免”观念性痛苦”。

  2. 观点一致,独立思考,观点不同,已被洗脑——很多人是这样操作的。

  3. 秀雨清荷

    接到骗子电话的那个,我记得仿佛听人说过,实际上不建议跟骗子“聊天”,因为你“聊天”的时候花费了时间,等于是在帮骗子拖延了时长,一旦时长足够,很可能比如说定位到你呀,或者盗取到你更多的个人信息等。

    我只知道在刑事侦破中,的确可以靠拖延对方时长来获取定位,但不知道诈骗这个有没有什么说道,道听途说哈。

    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安装一个防诈app,没有防住的,立即挂断、拉黑。

  4. 人被凌迟就是人生 ​ — 人生也有很多快乐。

  5. 这个不同姓氏在成绩上的差异,会不会是不同种族之间的差异呢?比如美国人的姓氏很少有U开头,或者V, X, Y, Z开头的,以这几个字母开头的可能是华人或者其他少数民族的人。

    在线阅卷不知道是指什么,但就我所知,每个老师教的学生,都是每个老师自己阅卷,可能先交的后阅,因为先交的卷子压在下面,没有哪个老师会把试卷按姓氏的起首字母排列。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