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礼物值得带回国送人?

(来自网络)

主要给老人和小孩。好几年没回国了,本来打算按照老黄历买些善存鱼油乐高啥的,结果发现京东上都有卖的,而且价格居然也不比美国贵,除了这些还有啥国内没有或者比美国贵很多的礼物值得带回去吗?

部分跟帖:

1、我买了cotopaxi的小包们给我爸妈 退休后出去玩背着轻便。还有lulu,爸妈辈都很喜欢,美国的货全,价格也低一些。

2、我买了一堆口红(资生堂,兰蔻,Kevyn Aucoin, LauraMercier,等等) , 一堆美国/意大利/法国产的香水,我妈说送给她的朋友们比较好。

亲戚们会prefer Coach包包,Givenchy/Prada/Tom Ford/Fendi等牌子的墨镜(Costco网购的)。

瑞士巧克力可以带回去哄小孩子。

反正只要不是Made in China的(苹果手机可以不看产地)都行。

3、国内亲戚朋友送我的都是la mer,爱马仕,资生堂,我觉得楼上提到的那些牌子我是送不出手了 😢 就lulu 可能还行。

4、不好意思空手,买太大牌的也肉疼不舍得。我也就买了楼上提到的这些,多少是份心意吧。对方领不领情,我自己的心意关过了就行了。

5、买些巧克力,一元店买些钥匙链之类的。国内的人感激死。

6、嘿嘿,感激死? 怕是自己先社死。

7、家里人特意说不要巧克力,国内什么牌子的都有,大家eat healthy也不太让小朋友吃甜食。

8、我听了版上的,回家时血缘比较近的亲属每个人都带了$100的礼物。结果是所有的亲属都特别开心,被我妈臭骂一顿“你是不是特别爱他们,不爱我,所以给他们买那些”❓❓❓我难道没给你带礼物吗?!

而且是沉默玩手机玩了一上午突然冒出来的一句。

9、老人喜欢Lulu?我惊讶了,说实话我在北京南京西安马路上没有看到一个穿Lulu的。。

10、我已经不带礼物回国了,每次累死背一大堆东西,人家也未必觉得多好。所以我决定,回国后,对我父母总是帮忙的人,男的送茅台,女的送迪熬香水,小孩给红包,其他人一概无视。

11、你的出现跟陪伴就是最值的礼物,如果有人不这么认为,那些人大概率也不值得送礼物。

12、上次研究了一下,除了西洋参,其他的国内都能买到,价格也都差不多。Lulu 这种除非点名要,送人大概率是雷,压根不是国内审美。对了,红酒之类的美国买了带回去送人也还有点光环,国内红酒市场据说假货特别多。

13、西洋参,国内也能买到,但是又贵又难保真,我爸身体不好,需要天天吃药,所以西洋参特别实用。

14、真没啥好带的。包个红包更方便实际一些。

15、今年我是准备什么都不带了,真的啥都不稀罕,淘宝上选择比这里多多了。

16、每次看到回国送礼物贴我都忍不住想苦口婆心的回一句,便宜搂搜的礼物还不如不带。小孩送红包,大人请吃饭。

17、国外的很多小零食很好吃,国内特别贵。我回去时给侄女带了几包糖,她拿去学校一抢而空,后来问我能不能再带点。我队友回去时一次给她买了十几包。

去年春节我也是给邻居家孙女带了一堆零食,都是我精挑细选出来的,小姑娘都很喜欢。

国内很多零食只能活在回忆里。去年五月初回国时飞机上还不提供热餐,给了一大包各式零食,我家四岁小娃一样尝一口就不愿意吃了,宁可饿着。国内做得最好的零食是坚果,每次我都带一堆回来。

就这个糖(Fazer 的 Marianne),吃过的没有不喜欢的。

18、带礼物之前,楼主先想一想,你回国去有人给你送礼物吗?有人给你娃包红包吗?国内的亲戚朋友过来又有几个人给你带礼物呢?如果答案都是No的话就别费事儿了,省一点行李空间。

如果你的答案都是肯定的,同龄女生我建议一般带差价比较大的大牌护肤品化妆品,比如说La Mar鱼子酱之类的。同龄男生的话带冲锋衣,好一点的户外品牌应该都不错。男性女性长辈可以带最近比较流行的CoQ10, move free,这些国内虽然都能买到,差价也不大,但是我家亲戚都觉得国内的假货多,迷信美国的质量好,小朋友的话也可以买儿童复合维生素,益生菌,还有Trader Joe’s和Wholefoods包装好些的小零食。

6 responses to “有哪些礼物值得带回国送人?

  1. 身边有人回国带N袋开心果,说是这边的价格好,也比较新鲜。

  2. 花旗参。

  3. 我就送点小支的护手霜,润唇膏啥的。

  4. 秀雨清荷

    我觉得这里面说京东上那些有卖并且价格比海外还便宜的真不一定保真。我们海外有项目,我看同事回来就是带各种各样的巧克力,还挺好吃的呢。

    lemonlulu作为健身品牌,因为其裸感好穿,还真的挺受欢迎的呢,国内这个牌子,转换成人民币,价格挺贵的呢。

    shenmo说的护手霜,我们这边很喜欢法国那个欧舒丹,小管的,我包包里随时放一支,用起来很方便。

  5. 秀雨清荷

    哦护手霜路喜说的哈。

  6. 现在好像液体不能带上飞机,奢侈品要打税,很多东西没法带回国了。

    前段时间好像还看到西洋参也不能带回国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