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最讨厌的是二手烟

(来自网络)

饭局,坐车,哪哪都有抽烟的,度假时间短忍忍就过去了,真要在国内生活真不太行。

部分跟贴:

1、是的,到处都是。

2、其实欧洲也是,尤其是女人,经常看到个美女一边走一边吸烟,蛮吃惊的。

3、回国最不爽的就是烟,一到首都机场就有烟味儿了。出去吃饭即便家里没有一个人抽烟,总会有隔壁的人抽烟,虽然每个餐馆都贴了禁止吸烟。

4、巴黎绝对比北京二手烟多,甚至起的早的话还有大麻的臭味, 不要说一直要小心的街上的poop(大便)。

5、我感觉这次回国比起疫情之前, 国内抽烟和吐痰的人大大减少了。

6、吐痰看季节,我一般不冬天回国,一到北京机场到处都是清嗓子咳嗽声。夏天不是季节。

7、这个是真的。虽然比以前好了 但是还是很严重,而且政府也没有动力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8、不抽烟了,那烟草局咋办?烟草可是国营的。

9、原来是国家层面鼓励吸烟,以前都没想过这个,还好我家和我老公家都没人吸烟。

10、没说鼓励,只是说体谅一下难处。。。不过穷人的确不该抽烟,留给富人好了,穷人抽的劣质假烟比真烟还毒害身体

11、可能我迟钝,我回国从来没注意过也不介意,身边人没有抽烟的,陌生人抽烟影响微乎其微,因为公共室内空间没见过有抽烟的。

12、烟草是穷人交税的主要方式, 尤其是占人口95%的低于5千收入的绝大多数人。

13、这是国内哪里啊?公共空间没有见过抽烟的人。

14、我说的室内公共空间包括高铁站机场商场超市饭馆,别的还有什么地方我想不起来说明我也基本不去。

15、但是巴黎没有在室内吸烟的,路上的走走就过去了,长时间坐下的餐馆咖啡馆等室内环境都不允许吸烟,遵守的也很好。国内就是个笑话。

日本吸烟的人也很多,吸烟室里烟雾缭绕,但也没有人在公共环境里吸烟的。

16、机场里有吸烟室,开开关关的,机场也是有烟味儿的。

17、在国内中转过几个机场和高铁站,餐馆就不说了,可能我鼻子敏感,从来没有觉得过无烟。很好的hotel要求无烟房,也是有烟味的。

18、那我属于对烟不敏感的,回到国内就有全身心放松的感觉。在美国只要人多的场合我都把注意力放到会不会有枪击,哪里是逃生出口,哪个人带了枪,哪个人像变态。。。这类事情上。

19、每次,有人抱怨中国某项不好,就会有人指出哪个国家比中国更不好。

20、我老公吸烟,我和2孩子都非常厌恶他吸,上周五我儿子又和我抱怨,说我不强制他爸戒烟,我哪里管的了呀,说过很多次了,人家说不介意死于肺气肿或肺癌,只能说不在我们面前抽由他去了。

7 responses to “回国最讨厌的是二手烟

  1. 有点吃惊欧洲女性吸烟的多。查了一下:

  2.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欧洲有6500万女性吸烟,占全球女性吸烟者的40%,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欧洲地区15岁以上吸烟者比例位居第二。

  3. 我对国内餐馆吸烟印象深刻。朋友请吃饭,我们家孩子受不了烟味,要跑到餐馆外面去站着。别的地方有没有烟味就不记得了。

  4. 到处都是抽烟的,也不管有没有小孩。

  5. 美国抽烟的人也很多,但在公众场合还不敢放肆。

  6. 上海规定不得在室内吸烟,有规定的吸烟区,我周围吸烟的也很少,我在公共场合也很少闻到烟味。

    执子

  7. 秀雨清荷

    北京餐馆这块,我遇到的,如果真的有人抽烟的话,会有服务员立即上前来进行制止,礼貌告知:不好意思,室内禁止抽烟。如果真的有烟民烟瘾犯了,好像他们需要出餐馆到室外抽。

    北京这边室外我还会时不时的看到有女士抽烟,一些是那种类似于七星、摩尔或者其他果味的细烟,有一些女孩抽烟,不知道为啥,我还感觉抽起来很酷很漂亮的呢。哈哈哈哈。可能是我本人对抽烟和烟味不是那么的排斥。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