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青光眼,是否该结婚怀孕?

送交者:纠结123

和女朋友在一起有大概7,8年了。刚在一起没多久的时候就知道两只眼都有原发性开角青光眼(非遗传),因为当时刚刚开始没有想到结婚这一步,所以也没太在意。而且说是做了导管手术并且控制的很好。和父母也说了,父母对她很喜欢,大概咨询了医生也就没太在意。

现在工作房子大概都算差不多了,就提出了要结婚,但就在我父母准备定日期双方家长见面征求对方的意见时,被告知眼睛的眼压还是不稳而且大概是导管有点堵塞的意思,需要明年再安排做一次手术。

这让我父母很担心,以为稳定了,现在又不稳定, 而且看到了一个眼睛的测试图,看到已经有视神经损伤和阴影, 而且这些是不可修复的了已经。很担心致盲而且觉得几率变大了,而且对怀孕(手术后一两个月后应该眼压稳定无需用药,但如还需用眼药,眼药则对胎儿可能有影响)和遗传给下一代(增加患病几率)很担心。死活不同意,心力憔悴。 就是让我分手重新开始。

我其实也很担心,但觉得既然在一起这么久,我觉得就等于结婚的性质了,要是怀孕孩子和他以后真出问题了, 我他妈也认了。毕竟对我很好, 全心全意。

但我父母觉得我没必要必须承担这些风险和更多以后可能的生活和经济上面的负担(我就一工薪族),特别是没必要让自己的孩子为自己的爱情买单,如果万一患病的话(结婚对我来说孩子肯定是要要的)。我不想我父母太伤心生气过度再有个三长两短,毕竟现在我都已经不在他们身边了。我女朋友很理解我父母的想法,所以分还是结她都会理解。这让我更优柔寡断。。

挺混乱,反正大概这个情况,所有双方父母和我们这几天都心力憔悴,而我又迟迟的没做出决定,一会倾向于分,一会倾向于和。 现在脑子已经不工作了,这几天浑浑噩噩.

想看看大家作为局外人的想法。

http://site.6park.com/life9/index.php?app=forum&act=threadview&tid=14266614

2 responses to “女友青光眼,是否该结婚怀孕?

  1. 还有远方

    楼主话里话外的意思其实是倾向于分的,只是对女朋友情感和道义上过不去,指望大多数人跳出来说分是对的,毕竟对下一代负责很重要……

    这样楼主对浪费了女朋友七八年的青春的愧疚感就会少一些了,看,这么多人支持我分么?孝义难两全,只好牺牲女朋友了。

    女朋友只好认倒霉了: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何况还没成夫妻?

  2. 十年忽悠

    分!楼主现在就这么犹豫,要是今后真有点什么事,还不怪女友一头包?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