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习明泽的杭外同学

送交者:dreamer

我在杭外是习明泽的同班同学,她并没有用化名,大家也都知道她爸是习近平。

不过杭外的学生一大半非官即富,一个省委书记虽然是浙江省最大的官儿,但是也没有多少人觉得是多么了不得的事。打个比方就知道了,习近平现在是总书记所以大家觉得他很厉害,但是你知道江苏省委书记是谁吗?湖北省委书记是谁吗?八成不知道。那个时候的习近平也就是很多省委书记中的一位而已。大家对她妈妈彭丽媛的兴趣远远超过对他爸爸的好奇。毕竟比省委书记大的官儿很多,比彭丽媛出名的歌星却很少。后来见媒体上说,习明泽在杭外隐姓埋名,感觉很奇怪。

我跟她不是特别熟,但是跟她的一个好朋友特别熟,所以有一次沾她的光去明泽家里玩儿。彭丽媛招待了我们。她是一个特别nice的人,完全没有舞台上那种高大上的感觉,给我们倒茶倒水,不停地问要不要吃这个,要不要吃那个,简直是我见过的最nice的家长了。而且她穿的很朴素,感觉不是那种喜欢奢侈打扮的人,平时上舞台穿那么华丽大概也是工作需要。明泽也是那种非常内敛宽厚的人,感觉继承了她妈妈的基因,在班里也不太活跃,有点“泯然众人”的意思。

后来她还来学校过一次,参加活动。学校除了增加一些保安之外,也没有特别欢迎。对彭丽媛的最大感受就是人特别nice, 在跟人打交道的时候特别注意别人的感受。

毕业之后听说她去了哈佛,大家也觉得很正常,杭外毕业直接去国外名校的人非常多,所以没人觉得是件很特殊的事,更不会联想到她爸头上。后来听同学说,她在哈佛用的是化名。不过因为不认识她在哈佛的同学所以也无从知道化名是啥了。

想写这篇文章是因为看到一个关于彭丽媛和习明泽欧洲购物为了买双鞋大发雷霆的故事。不得不说作者编的太离谱了。先不说认识明泽这些年就从来没有见她穿过什么很出位的衣服,就算她来了美国真的变“坏”了,也不会为了双鞋跑遍巴黎吧,499欧元的鞋,我们上中学的时候杭外同学就根本不会放在眼里,难道现在她老爸当了总书记,她还会为了双鞋折腾人?只能说作者的眼力太低了。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Joke/33424397.html

3 responses to “我是习明泽的杭外同学

  1. 这篇文章完全没有干货,随便一个五毛都可以写。唯一一个证据和论点都是彭娘娘nice,对公主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写手认识她。

  2. 十年忽悠

    貌似对彭丽媛的评价都挺高的。

  3. 以前在山东的时候也听说过,彭丽媛是山东菏泽人,老家的人去北京找她,她也很愿意帮忙,很热情,对她评价都不错。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