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国内厕所还是蹲坑吗?

(来自网络)

问:想问一下是不是公共场所的厕所还是蹲坑,小便会溅到外面,厕所没纸?就算有马桶最好也不要用,因为大家都要么站上面要么撅着上?

部分跟贴:

1、蹲坑不接触不是更干净吗?说真的,美国的公共厕所就算比国内干净一点,也就是占个使用频率低一点。美国人的素质我是没看出来比中国人高哪怕一点。

2、国内的厕所是个大问题,蹲坑也就罢了,上次回去酒店的还好,北京西站的坑特别特别浅,无论怎么控制,都能溅出来,上完厕所鞋子也根本就不想要了。

3、蹲坑很多。说实话我宁愿马桶没有垫纸我悬空上,我也不乐意蹲坑。

4、美国厕所可比国内干净多了,主要是有人打扫,国内的很多连纸都没有,即使是大城市。

5、蹲坑还是满多的,厕所通常臭气熏天,特别是北京的景区,没法呼吸。没有手纸。回国必须重新习惯出门带包纸巾了。

6、我见到的饭店还有政府办公机构的情况都是大部分蹲坑,小部分坐便。我会选蹲坑,干净些。有专人等着打扫,不怎么溅出来。会有卫生纸,在每个小间的外面,就是洗手那里。可能是防止有人偷纸。

7、上海,杭州,南京的公厕两者都有,我一般去超大商场,比较干净,接近欧美。

8、去麦当劳,是蹲坑。。去中餐厅,厕所10个蹲坑,另外有一个坐的。

9、我最怕国内完全改成马桶,美国的马桶,要不是有垫纸谁敢坐,公园里经常遇上没有垫纸的,尤其是那种移动厕所,马桶上面屎尿横流,妈呀,做梦梦到好几回憋醒了。

10、

以我这次清明回国的所见,国内马桶越来越普遍,蹲坑在逐渐减少,

新建地方基本多为马桶。比如上海浦东机场,一个厕所可能是7,8个马桶,仅保留一个蹲坑;

各城市**广场(集吃喝玩乐购物为一体)的地方,多为马桶;

去亲戚家,最近些年新买的房子或新装修的,皆为马桶。

上述公共地方多数厕所比较干净也有厕纸,我老比较满意。

5 responses to “现在国内厕所还是蹲坑吗?

  1. 秀雨清荷

    现在马桶越来越多,但就像跟帖里说的,如果是马桶,但没有配套垫纸,我真的不敢上。北京这边大商场之类的卫生还可以,我最喜欢上的是“海底捞”家的厕所,嘿嘿。

  2. 我觉得蹲坑周围的水泥地面看起来特别脏。

  3. 有的,有的公厕两种都有,在门上有标识。

  4. 我老婆有个华人同事,她上厕所会用纸垫圈,冲水的时候,从来都是用脚去踩那个手柄的,搞得其他人都不敢用手去按那个手柄,要么用脚踩,要么撕下很多手纸,包在手柄上再按。

    我老婆劝过她好几次,她都不听,说她怕脏。

  5. 忽悠哥讲的例子还算好了。有印度女生直接踩马桶垫圈蹲着如厕,搞得新装修没几天的马桶垫圈统统歪掉了!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