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雨: 回忆当年山楂园

(作者:秀雨清荷)

很多年前,国内不是有个“山楂树贴吧”嘛,可以算是当年我们国内知傻们聚集的大根据地之一。艾黄总去冒泡,当年艾读的网名还是妥妥的“山楂精神”,友友老师当时最初的网名也不叫“艾友友”(艾米朋友的朋友),在贴吧里,友友老师叫“此情若是久长时”。

我之所以至今还记得,是因为当年我进去一扑腾,就发现“山楂精神”和“此情”两个乃高人!砸白痴、正确解读“山楂树之恋”,绝对是“山楂的灵魂”。

我记得艾米当年还留言说:“说得好!不愧是山楂精神!”

二人砸白痴也是亲自操刀,砖头扔的十分的猛烈,我当年看热闹、围观的十分过瘾。但我那时候从来没有跟“山楂精神”和“此情”答过话,而且也完全没有答话的想法,因为不敢,并且感觉自己不配!凡人怎么有资格跟“神”说话!所以老老实实当观众一枚!

但是呢,当年在贴吧里结识了一大批的好玩伴(网友)。当年那个贴吧冒出了一大批跟“山楂”有关网名,如雨后春笋一般,比如:“山楂树”、“山楂花”、“山楂花开”、“山楂果”……大约诸如此类吧。

后来一个网友苦恼抢不到山楂树上的名字,遂灵机一动,另辟蹊径,“山楂树上的东西都被抢光了,这山楂树下的老树根不还没人要呢吗”,于是,有了后来“著名”的“山楂树根”。

还有一个网友,一看连山楂树根都没有了,遂也灵机一动,也另辟蹊径,不找山楂树身上的零件了,于是,有了后来另一个“著名”的网友“山楂树下的猫”。

再后来,又有一个网友,看山楂树的枝、叶、花、根都没有了,“山楂树下的某某”这个思路也被占了,再次灵机一动,再次另辟蹊径,给“山楂”加上形容词,于是,有了现在还在艾园里活跃的“山楂很美”。

走着走着,前面的一堆“山楂”们都不知道去了哪里。不过往事可清晰追忆,当时也不惘然!

当年我们一起玩的好的,顺妞妞、执子……,我们总担心贴吧历史旧帖会看不到,我还紧急搜了一下,学习了一下如何把整个贴吧做备份,当时还备份成功了!

我现在电脑中还存着我当年备份的那几年完整的“山楂树之恋贴吧”,那些历史帖子的标题都还在,只不过点进去之后,还是告诉你“帖子已不存在”……

这些年我换了无数电脑,但每次换,它们都跟着我走,前几天我还又进去点了好几个标题。

9 responses to “秀雨: 回忆当年山楂园

  1. 我记得大家还猛学了一阵梨花体。

  2. 秀雨清荷

    啊路喜,当年“梨花体”的时候你也在啊,“梨花体”那事我印象超级深刻!那个楼当年盖的可高了!

  3. 我那时潜水呢。好象记得“梨花体”那事,但是那时觉得跟自己没有关系,大家都太有才了,没有冒泡的冲动。

  4. 秀雨清荷

    “但是那时觉得跟自己没有关系,大家都太有才了,没有冒泡的冲动。”

    —————哈哈哈哈,艾看园,你太可爱啦!我记得我那时候在里面翻腾的可狠了。

    我就记得当时在艾园灌水、跟网友玩是我的主业,干领导给我分的活是副业。我每天到单位,一坐下就必须先来艾园好好耍一翻。

    玩足玩够了,一看时间不早了,再顺手把领导布置的作业搞一下,而且我内心还挺烦领导打扰我玩。

  5. 秀雨写得真好玩儿。

  6. 艾读和艾友友都是老前辈了,为山楂园和艾园立下了汗马功劳。

  7. 秀雨清荷

    是的,友友老师和艾读,是艾园、山楂园的元老。我真的很幸运的,算是遇到他们比较早的,应该是他们出山不长时间,就被我遇到了。

  8. 秀雨清荷

    所以这一路走来的,我单方面对艾读(山楂精神)、友友老师感情比较深,毕竟实在是太多年了。我记得《山楂树之恋》初次传到国内,新浪推介,大约是2007年,算一算,到现在17年了!

  9. 我进艾园比较晚,算是新人了 :)

    前段时间看见秀雨、春天等‘’老人‘’的留言里炫耀自己在艾园得了很多宝贝(签名书等),让我这个新人很是羡慕嫉妒恨。。。

    观雾山人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