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叔又一新词:大食物观(图)

(来自网络)

在2022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树立大食物观,从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出发,掌握人民群众食物结构变化趋势,在确保粮食供给的同时,保障肉类、蔬菜、水果、水产品等各类食物有效供给,缺了哪样也不行。”

2023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指出:“解决好吃饭问题、保障粮食安全,要树立大食物观,既向陆地要食物,也向海洋要食物,耕海牧渔,建设海上牧场、‘蓝色粮仓’。” “我在福建工作时,在山区干过,也在沿海干过。当时我就提出大食物观,肉、蛋、禽、奶、鱼、果、菌、茶……这些都是粮食啊。”

习近平总书记的大食物观由来已久:“我在福建工作时,在山区干过,也在沿海干过。当时我就提出大食物观,肉、蛋、禽、奶、鱼、果、菌、茶……这些都是粮食啊。”“所以,我先后提出要建‘海上福州’和‘海上福建’。”

http://www.qstheory.cn/qshyjx/2024-04/21/c_1130116938.htm

5 responses to “包叔又一新词:大食物观(图)

  1. 树皮、观音土都能吃。

  2. “肉、蛋、禽、奶、鱼、果、菌、茶”

    —–包叔把茶当粮食吃啊,难怪脸色暗沉。

  3. 包叔的大食物观就是废话,这些”粮食“早就有了嘛。

  4. 包叔概念不清。

  5. 据说中国粮食不能自给自足,每年要进口很多谷物和大豆之类的产品。

    如果中美彻底脱钩,中国的粮食供应会成问题,所以习大大先给你们打个招呼,别以为只有谷物才是粮食,只要能填饱肚子的,都是粮食!

发言的人请给自己一个比较好辨识(也比较固定的)ID,凡是没名字的,我就删掉了。